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通过统计数据来了解IB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3 17:27:07

11月份,安省高中入学选拔程序正在进行当中。其中很多学生正在为进入IB高中而参加入学评测考试。近几年来IB高中课程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而一些安省教育局也在大力开展扩增IB学校的建设。

从教育局的角度看,因为安省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评测考试,使得高中毕业成绩连年升高,而成绩又没一个监控体系,出现了用学生毕业成绩很难评测出学生的真实水平这一尴尬情况。而有几十年历史的IB教学体系因为有着严格的世界范围内的统一评测考试及各种数据报告,使得教育局可以更好的用此评测规范教学质量及教学水准。

虽然加拿大大学没有公布IB毕业生对于大学申请所占优势的相关数据。但是根据IB组织官方发布的美国TOP20大学录取率来看,IB学生申请顶尖大学的录取率比普通学生要高出不少。IB学生申请大学还是很占优势的。
通过统计数据来了解IB课程

美国TOP20所大学IB学生录取率与整体学生申请录取率比较图

很多人都知道IB课程体系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教育体系,不仅要求文学艺术,理工科技还对文书表达,及社会参与和实践有着全面的要求。在此之外,很多人不知道IB之所以保持高含金量,是整个教学体系的评测严格及考核水平的不倦怠。

在2019年IB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近5年来,全球IB毕业生的成绩一直在稳中有降。这与安省高中毕业生平均成绩连年水涨船高的情形形成了反差。这也是各个大学招生官更相信IB成绩的原因。
通过统计数据来了解IB课程

过去5年IB全球平均总分(蓝线)及IB满分人数(蓝块)

对于已经进入Pre-IB或IB的同学,下面是最近三年一些IB课程全球统计得7分(最高分)的百分比率。可以看出普遍而言获得满分7分越来越难。

通过统计数据来了解IB课程
单位:%

总体而言,IB课程是一个相对强度大,学习会比较辛苦的一套教育体系,但是这样学下来的学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是会有一定优势的。当然一个教育体系是否适合自己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我们希望马上要升高中的同学们能选中适合自己的课程!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