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16:28

IB是神马?

连这都不知道,你可就OUT了!IB即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其课程被称为国际课程之王,而且IB课程作为国际文凭课程,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的高中课程,认可度高,难度自然也高。不信,先来看看小编带来的一箩筐的IB课程介绍!

IB现状  

由1968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的IBO组织管理、设计IB课程。目前全球146个国家的3,643所学校开设IB课程。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课程设置

我们通常所说的IB,主要指IB高中文凭课程(IBDP),针对16-19岁的高中生,学制为两年。此外,IBO文凭组织设置的还有IB小学(PYP,G1-5)和IB中学课程(MYP,G6-10),但被授予小学和初中课程的学校远少于授予IBDP的学校。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所有IBDP文凭项目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其中三个高等级,三个初等级,每门科目的最高分数为7分,再加上拓展论文(EE)和知识论文(TOK)的3分,IBDP的总分数为45分。

IBDP的学生不仅文科,理科甚至艺术的专业课都要学习,还要有大量的时间去完成各种论文和参加社会活动,所以IB对学生学习能力要求非常高。

课程难度

虽然IB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很难,但就每一科目而言,IB是最简单的,因为IB知识非常具有系统性,统计表明,IB单科取得高分的比率比A-LEVEL高。

评估方式

学生考核有学校内部评估(Internal Assessment)和外部评估(External Assessment)两种。学完两年的高中课程,最后参加一次全球统一的考试,也就是所说的“外部评估”,每个科目一般有三个考卷,第一个考卷是选择题,第二个是问答题和实验题,最后一个考卷是选修内容。最后三个考卷正确率的百分比折算成7分,6分等成绩。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够参加IB文凭的考试。学校会根据学生的之前情况建议学生选择证书(Certificate)考试或者是文凭考试(Diploma)。毕竟IB课程的淘汰率是很高的。

大学申请认可度

UBC曾经对IB大一新生和加拿大高中文凭大一新生做过对比分析(附图1);剑桥大学于2013年也对IB学生做过分析(附图2),一致认为IB学生的表现相对优于通过其他课程进入大学的表现。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大学接受IB学生,同时很多大学对IB学生实行学分奖励制度。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怎么样,小伙伴们fu了没噢,嗯..接下来咱还继续和乃们IB课程,看看腐国有哪些很棒的学校开设它以及入学要求啊什么的。

好啦,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图里呐,列出了英国一些开设有IB课程的学校的名字,以及,嗯,以及它们2015年的IB成绩(从高到低……排!)第一名的学校平均分就是41.9分!!!全班都进了牛剑吧……

哇,辣么多学校,咱们还是来挑几所学校看看它们IB课程的入学条件吧!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切尔腾纳女子学院历史悠久,成立于1853年,在过去的150年引领女子教育的潮流。该校共有100名全职教师和70名兼职教师,师生比列1:7,该校学生的初,高中毕业会考成绩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每年有至少25%的毕业生可以被牛津或剑桥两所大学录取。优异的学习成绩已经是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成为世界知名的私立女校之一。

学校为每一名国际留学生制定一位资深教师,负责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当中的问题,并给学生提供关于未来选择升学学校或择业的建议。辅导老师会定期把学生的学习进度报告既给学生的家长,并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与家长讨论学生的学习状况。学校定期邀请学生家长来参观学校,并参与讨论学校的建设与办学问题。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2015年IB成绩:58.8%的学生获得4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率100%。

近几年的大学入学情况:每年至少有15%以上的毕业生可以被牛津或剑桥两所大学录取,其余学生都进入英美顶尖大学就读大学。

该校没有明确规定入学GCSE的成绩需要多少,但是,申请人需要参加入学考试(母语为非英语的宝宝需要加测一个英语考试),看来也是很严滴~

Sevenoaks School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七橡树中学创办于1432年,是全英国第二间最古老的非宗派(non-denominational)学校。根据教育机构Good School Guide表示,七像树学校多年来无论在学业、音乐或是体育方面都非常专业。至今,这间学校还定位于高端的贵族式教育。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学校师生比例为1:9,采取小班授课,其中国际学生每个班不超过12人。学生成绩出类拔萃,2009年,在全球22000名IB课程考生中有45人获得满分,其中有14名来自Sevenoaks;该校在2015年的IB平均分为39.2,比全球的IB平均分高10分,13名学生拿了满分(45/45)的优秀成绩,19名学生拿了44分,22名学生拿了43分,好棒好棒啊!

学校招收11岁,13岁和16岁的学生: 11岁的学生要考入学试,每年一月举行,并要面试和出示原校的成绩表;13岁学生要用公开试成绩入读;16岁的学生要用GCSE成绩和面试入读。由于每年学位有限,而且竞争激烈,如果您的孩子想入读这间学校的话,我们建议您提早申请。学校可提供相关奖学金给学生。

入学要求中明确要求宝宝在GCSE/IGCSE阶段的成绩大部分都是A或者A*。 同时!!!所有的申请人都需要参加入学英语和数学的入学考试!!

Charterhouse School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切特豪斯公学是一所男女合校,与伊顿公学、哈罗公学和温切斯特公学齐名,是英国古老的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哦!

学生入学需要通过学校自己的入学测试及面试,对于海外学生,每年的入学数量是有限制的,需通过英语、数学,推理及两门高中选课的相关测试,这些通常会在入学年前的11月进行。只有SIX FORM高中部才招收女学生,每年招生比例为男生 10人,女生50人。

切特豪斯只在12、13年级招收女生。虽然该校也从英国以及海外的其它学校招收一些男生,但是大多数男生都是在13岁时从切特豪斯的预备学校招收的。国际学生约占全部学生人数的10%。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IB课程要求学生在GCSE阶段大部分成绩都到达A*或者A……非常欢迎在音乐,艺术,戏剧和体育方面等方面有特长的宝宝,前提是,宝宝的成绩也很优秀!!!          

Royal High School – Bath

皇家女子学校 Royal High School Bath 始终因其一流的教学质量和骄人的应试成绩而著称。学校为3岁至18岁的女骇提供全方位和高质量的教学。学校希望她们今天是学生,明天能够成为杰出的人才。学校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始终能够享受激烈的竞争所带来的欢乐,以及在鼓励学生发挥自身能力的同时加强她们的团体合作意识。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学校的高中部招收7至11年级的学生。通常学生在7年级时(11岁)入学,有时有的学生在13岁时作为寄宿学生直接入学。

IB课程:英语、英语文学、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地理、历史、心理学、哲学、经济、生物、化学、物理、数学、视觉艺术、电影学。

2015年IB成绩:55%的学生获得4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率100%。

近几年的大学入学情况:学校一直保持着优异的A-Level成绩,她们中的绝大部分毕业生进入牛津、剑桥、美国常春藤大学、帝国理工、LSE、UCL等世界顶尖大学就读本科。

学校在入学前会对每一位入学的宝宝进行面试,测试英语和数学,并且要求在读学校出示school report,最最重要的是宝宝在GCSE阶段的成绩至少要达到A*-B(说说是B,其实……没A估计也啃不下来)……      

Taunton School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陶顿中学是英国最早成立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之一,成立于1847年。学校以宽容、开放、友好而引以为豪。学校开设的IB课程下面两种模式哦 :

一年制Pre-IB:

英语、数学、一门科学、一门人文课程、一门语言课程

怎样才能入读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两年制IB课程: 

学生在两年的时间里学习六门课程:3门标准、3门高级

分组一:英语文学、英语语言与文学、中文文学、法语、德语、意大利语

分组二: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初级意大利语、初级中文、拉丁语、初级西班牙语、古希腊语

分组三:经济、地理、历史、哲学、古典文明

分组四:生物、化学、物理、设计与技术、体育锻炼与健康

分组五:数学、数学研究

分组六:音乐、戏剧艺术、视觉艺术

所有学生均需完成知识理论TOK学习,并完成一遍4000字小论文,已参加创新、行动与服务CAS实践模块课程。

陶顿中学的入学要求相对于之前的会低一些,主要考察英语和数学,或者根据选课决定其他测试,只要5们GCSE到达A*到C之间都可以考虑,还要面试哟……别以为入学要求相对低就比较好进,陶顿特别特别傲娇+别扭,如果是因为Lucky的因素进学校的宝宝,到了学校后成绩下跌,跟不上课程,学校就会刷啦啦把宝宝丢去别的合作的学校里面学习……太!坏!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也就是人家每年有超过96%的学生军升入牛津剑桥等英国顶级大学以及美国和欧洲的著名大学的原因喽,严淘汰率还是大大的有成效哩!

看完了这些,还在赖床的宝贝儿们赶紧鲤鱼翻身地起床去温书吧,莫负好时光~!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