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英国顶尖学校的IB课程

发布日期:2021-08-25 10:22:55

先来说说IB课程。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

IB课程的起源视为各个国家哪些外交官的子女设立的,因为外交官常年在国家之间飘来飘去,那么各位外交官的宝宝们,总不能因为爹地妈咪老换工作地点而今天学些美帝小学课程,明天学英国中学课程,后天,又跑去学法国的教材了吧……这样,孩子会跟不上课!!

于是,就有聪明的大大们开设了IB体系下的课程,从3-19岁都可以接受IB课程的教育,这样,外交官的宝宝们就不用为老换学校和教材而担心跟不上课程啦!)

目前来说,绝大多数的中国宝宝选择去英国念高中都会选择两年的A-Level课程(毕竟,这个是人家的传统课程嘛),也有小部分的宝宝会选择2年制的IB课程。

跟A-Level在最后申请大学只需要3门课程不同,

IB要求学生学习六大模块的课程。

同时,IB课程分为

标准难度课程(Standard Level)和

更具挑战性的高难度课程(Higher Level)。

其实IB要求学生至少选六门课+Theory of Knowledge,

这六门课中至少有三门是Higher Level的课程。

除了对学生的课业要求外,选择IB课程的学生还要在两年内完成150个小时的社会实践活动(CAS Hours)。所以说IB所重视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学生的综合素质!!!

IB总分45分,每个模块最高分为7分

剩下的3分需要宝宝们完成各种社会实践、research report等等项目后才可以拿到的分儿……

从申请大学方面来看,如果考虑申请英国G5类或者罗素的学校,要求宝宝们至少有36-38分,恩,考虑申请牛剑的,请考42分+,对,你没看错,只能扣3分。心累,不熟悉IB课程的宝宝,不要轻易去踩这个雷区……

认可度: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上前所学校都认可

IB课程是富有挑战性并享有较高承认度的较难课程,它为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并取得国际学士学位证书做准备。学生获得这个证书后就取得了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及大多数其他国家大学学习的资格,他们也可能获得最多一年的学分进入美国的大学。

IB课程被全球教育界认可为具有较高学业水准的教育项目,被更广泛的大、中学所接受,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国际学生考取国外大学的最理想选择。已有一千多所大学认可国际文凭,其成员校遍布十几个国家。

According to IB日内瓦总部的最新资料显示, 

全世界己有1500+所IB学校分布在115+个国家同步教授IB课程,有成千上万的该证书取得者进入了世界上几百所大学。

英国一些开设有IB课程的学校,第一名的学校平均分就是41.9分!!!全班都进了牛剑吧……

咱们来挑几所学校看看这些学校IB课程的入学条件吧!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没有明确规定入学GCSE的成绩需要多少……但是……申请人需要参加入学考试(母语为非英语的宝宝需要加测一个英语考试),心塞塞的……

Sevenoaks School:入学要求中明确要求宝宝在GCSE/IGCSE阶段的成绩大部分都是A或者A*。 同时!!!所有的申请人都需要参加入学英语和数学的入学考试!!

Charterhouse School(对……就是英国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 IB课程要求学生(I)GCSE阶段大部分成绩都到达A*或者A……非常欢迎在音乐,艺术,戏剧和体育方面等方面有特长的宝宝,前提是,宝宝的成绩也很优秀!!!

Royal High School – Bath:会对每一位入学的宝宝进行面试,测试英语和数学,并且要求在读学校出示school report,最最重要的是宝宝在GCSE阶段的成绩至少要达到A*-B(说说是B,其实……没A估计也啃不下来)……

Taunton School:要求相对于之前的会低一些,只要5们GCSE到达A*到C之间都可以考虑……别以为入学要求相对低就比较好进,陶顿特别特别傲娇+别扭,如果是因为Lucky的因素进学校的宝宝,到了学校后成绩下跌,跟不上课程,学校就会刷啦啦把宝宝丢去别的合作的学校里面学习……太!坏!了!

看了这些,还在赖床的宝贝儿们赶紧放下起床去温书吧……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