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适合什么类型的学生及正确认识IB课程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1-08-25 16:30:05

IB适合什么类型的学生及正确认识IB课程,这是在选择课程的时候,应该关注的重点,作出决定之前,就要有很好的定位,才能减少时间以及精力的浪费。

IB到底适合什么类型的孩子?

有的家长会说“IB适合偏文科的孩子”,还有的家长会说“IB适合写作能力强的孩子”,这些说法都不完全准确。用最浅显的话说,擅长研究,能适应写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的孩子在IB课程会非常如鱼得水。

首先,从录取专业上看,我们透过往届毕业生随机邀约,请到的两位IB毕业生都是理科专业,其中一位来自芝加哥大学生物学专业,另一位来自南加州大学计算机专业(CS,Computer Science)。此外,两位同学对IB的评价也非常统一:“的确要写很多东西,但如果再选一次,还是会选择IB课程”。

客观地说,往届学生的观点可能存在“幸存者偏差”,通俗点说就是“小马过河”,小松鼠觉得河水很深很危险,老黄牛觉得河水很浅很安全。芝加哥大学U.S.News排名第6、南加大排名第24,能被这两所大学录取代表着学习能力一定不差,所以这两位同学属于个例。但从另一个角度,正由于两位同学成绩较好,对IB课程到底学什么、考什么?难在哪、为什么难?也能有更客观准确的描述。

IB课程

IB就是“加强版”高考?正确认识IB课程:

IB的选课即可以偏文,也可以偏理,整体上强调综合发展。IB部分科目设置和高考比较类似。传统高考必考6科,所有人都选择语数外,其余学生根据需要在物化生史地政六门里做选择,IB的规则差不多。每位IB学生从语文、外语、人文社科类、科学类、数学、艺术6大类学科当中选6门课学习。如果不想选艺术,可以增加一门人文社科类或科学类。以录取芝加哥大学生物系的同学为例,她选择了语文、英语(外语类)、环境科学(学校将其归为人文社科)、化学(科学类)、数学、生物(理科类),这个搭配确实说不上偏文。除了上述6门课程之外,每位IB同学都需要学习TOK(知识论)、EE(拓展论文)和CAS(创新活动服务)三门课程。

按照这个思路比较,IB听起来简直就是“加强版高考”,不但多出3门完全陌生的课程,而且还是英文答题,所以难怪家长怕孩子学得累。但IB课程虽然学习内容和任务较多,但是IB的核心纲领以及围绕着全球性问题展开的课程与思考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地融会贯通各学科知识,家长们真正需要担心的是:孩子是否能够适应完全不同于传统模式的学习、考核方案、延伸的探索课题,以及接近大学的学术研究思维和写作规范,这是说IB不适合所有学生的根本原因。
IB课程不适合所有的学生,但是适合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大家在选择IB课程之前,一定要问自己,IB适合什么类型的学生,我是不是那一类型的人,不走冤枉路。最后,我们可以关注交中IB课程中心新生夏令营有什么学习课程,做个简单的知识补充。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