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当前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IB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6 11:17:22

之前我们有提到过,英国提供IB课程的学校数量近年来出现了下降趋势,主要原因在于英国前任教育部长Michael Gove对该课程持反对态度,认为IB没有根植于英国的历史文化。但虽然如此,IB课程在英国仍旧十分受欢迎,学习IB课程的学生数量只增不减。

著名教育学家Anthony Seldon是英国白金汉大学副校长,著有《第四次教育革命》一书。Anthony在英国TES教育杂志上发文指出:英国乃至整个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IB课程。那么,IB课程为何会如此受欢迎?

IB课程成立于1968年,其宗旨是“发展学生能力……通过跨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创造一个更美好、和平的世界”。IB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设了不同的项目,包括PYP、MYP、DP、CP,具有系统全面的教育体系。其以相当大的优势迅速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学校课程和评估体系。如果所有的学校都能提供IB课程,英国的教育将会更加丰富。

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私立学校会提供IB课程,然而在英国提供IB课程的公立学校几乎和私立/国际学校一样多。目前,英国学校比其他任何时候都需要IB课程,无论是课程设置、课外活动还是评估体系都应该像IB靠拢。

当前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IB课程!

现今英国大部分学校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考试通过率上,而这些考试制度与年轻人未来将要面临的就业环境并不契合。牛津大学马丁学院/内斯塔学院2018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的工作对年轻人会有新的要求,纯认知的左脑技能将不再那么受重视,而这恰好是英国现行考试制度关注的重点所在。

IB与其他考试制度的不同之处在于,IB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个人主动性,个人责任感、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都是未来就业市场所需要的技能。

目前,世界各地对教育问题的关注点都在朝着IB指引的方向发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的负责人Andreas Schleicher在过去五年里逐渐意识到,Pisa评估所依据的读写、计算和科学测试的限制性太大了,因此他一直在调整这一测试制度,把重心向合作能力、个人技能和创造力转移,而IB早在50年前就朝着这些方向发展了。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地的经济政治往来日益密切,注重培养学生国际意识与跨文化理解的IB课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受到重视。同时IB的“知识理论”课程也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帮助学生反思自身对于不同文化的认知,形成一个多元化的全球视角。

我们需要IB的最后一个原因是,即将到来的第四次教育革命,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AI)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学习方式,以及我们与世界的沟通方式。目前学校课程的关注点都在于,向学生灌输所谓的“正确答案”,然后让他们在考试中复制这些“正确的”答案,而英国现行的GCSE和A-level考试体系基本上都是基于这样的思维方式。

目前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正在逐渐取代人类独立思考的需要,它们能够代替我们思考。如果我们像现在这样坚持被动性的思考和学习,那么不出几年,人工智能将会把我们“活活吃掉”,人类将会依靠这些机器去思考、感受和行动。而与被动式的学习方式相反,IB通过灵活的课程设置与丰富的实践活动去鼓励人们独立思考,自主探究。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