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7 10:39:10

根据IBO官方发布的申请成为IB学校授权的流程和标准,一所学校必须经过IBO非常严格的审核,在办学使命&教育理念、组织架构、师资力量&授课技能、学校硬件设施和课程体系上完全符合标准才可获得授权。

授权过程因学校的具体申请时间和申请课程的不同而异,但通常需要2-4年的时间完成从申请到授权的整个过程。但实际上,中如果是新学校(之前未有同集团或系统学校已成为IB授权学校)申请,包括准备期到正式授权,这个周期往往需要3~5年时间。

申请成为IB学校包括:

考虑阶段

申请候选学校资格/IB决定候选学校资格

候选阶段

申请授权学校资格/IB决定授权学校资格

在真正申请成为IB学校之前,学校需要认真考虑是否真正申请成为IB学校,因为校方在申请IB学校认证的过程中要经历2-4年甚至5年的努力来获得最终授权,而在此过程中校方需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时间成本以及投入产出比,从而做出理性的决策。

1

考虑阶段学校需要做到(此阶段不需要支付费用)

确保学校校长参加IB组织的工作坊来熟悉IB项目的理念、使命和认证流程;

确定学校即将成为协调员的人选;

校方能够从社区获得支持并确定所需的资源;

检查IB课程的理念、具体课程结构和要求(在IBO官网的文献和资源库中可以找到),并将它们与学校目前的状态进行比较,看学校是否兼容。

2

申请候选学校资格/IB决定候选学校资格阶段学校需要做到(此阶段根据所申请IB课程项目的不同而收取不同的费用)

学校初步审查IB课程的理念和价值观及其与学校的使命、结构和文化的匹配程度;

学校需要承诺为成为IB世界学校做出必要的调整;

准备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提供学校性质与法律结构的证明文件、可行性研究文件、职业发展计划、项目执行预算和学校使命陈述等;

3

在申请候选学校阶段,学校需要为成为IB世界学校做出必要的调整,调整包括以下三点:

价值观匹配

校方对外公开的使命陈述和办学理念要与IB的理念高度匹配;

校方团队要对IB项目有充分的理解并给予承诺严格执行;

校方要在学校团体上下推动国际心以及其它IB核心价值;

校方要积极参与到IB世界学校团体的建设中;

组织管理与资源支撑

(1)组织管理支撑:

学校高层与当地主管部门在项目的执行和发展上面达成共识;

校方建立完善的治理结构并获得各级领导一致同意来支持项目的执行;

学校建立并执行支持项目的政策和流程;

学校指定项目协调员来协调统筹项目的实施;

学校联合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执行项目的评估;

(2)组织资源支撑:

学校确保拿出专门的时间来进行教师协作规划和反思;

校方需要在教学体系里设立专门给学生提供项目引导和咨询的团队;

校方能够整合社会团体资源和专长来加强项目的学习;

学校确保有能胜任的师资和教学资源环境来支持项目的执行;

课程管理支持

校方制定教师协作规划与反思来响应IB项目的理念、规则与标准;

校方建立书面课程符合IB项目的要求;

学校需要更新与完善教学方法来匹配项目的要求;

学校评估机制的设置需要结合IB项目的要求;

在申请成为候选学校之前需要先提交申请表格和相应费用,IBO收到表格和费用后,将会对学校的候选人申请作出决定,这时学校可能被要求提供进一步的详细信息。一旦一个完整的申请结束后,IB将会通知学校是否能够成为候选学校,作为通知过程的一部分,IB将提供关于申请的反馈,表明授权的范围以及授权前需要进一步拓展的领域。

4

候选学校阶段,在此阶段学校需要做到:(不同的IB课程项目需要提交不同的候选学校费用)

所有老师/管理人员可登陆IBO在线课程中心获得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世界范围内IB专业教师组织的网上论坛;

申请PYP/MYP课程的学校在审核过程中需要开始为期至少一年的试验教学;

项目负责人员必须定期参加IB组织开展的专业发展活动及论坛;

学校在此期间可以得到IB提供的支持,包括IB区域办事处以及由IB资深人员提供的网络在线咨询;

申请授权学校的授课教师不仅在申请过程中需要定期参加专业课程研修班(IBO相关课程的培训),成为授权的学校之后也要定期参加,以保证课程的质量;

5

申请授权学校资格/IB决定授权学校资格阶段学校需要做到:

申请文件包括:学校对其申请授权方案理解的具体文件,以及具体根据项目规划实施/或项目试行实施情况的资料。

可以从IBO官网的学校资源和文件库中下载有关申请授权的样本,并希望您能再三确认填写信息。准备好申请授权的学校,可以联系当地IB办事处进行在线申请。

在提交申请后,学校将收到一份反馈报告,可能要求学校提供补充资料或对申请提出的问题作出答复,一般来讲,这些须在申请流程结束前完成。

另外需注意的是,被授权的IB学校,也不代表此后一劳永逸,学校还需接受IBO监管,每五年要通过一次评估审核程序,完全符合IB课程的认证标准(附图)才能保持授权资格。虽然程序上和后期操作上相对繁琐,但正因在如此严格的标准下,全世界的IB学校才能保持一致水平和优异教学质量。

附:下图为申请成为IB学校的总体流程图、申请不同IB项目的不同时间流程图、申请不同项目的所需要的费用图以及IBO认证的标准图: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数据来源:IBO官网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数据来源:IBO官网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数据来源:IBO官网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数据来源:IBO官网

申请与认证IB课程不得不知的流程手册
数据来源:IBO官网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