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物理和AP物理有哪些不同,该怎么选择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01 10:54:09

IB物理和AP物理有哪些不同,下面小编简单列举几个不通电,那么该怎么选择,就需要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看了。

如果申请英国大学,IBDP成绩可以直接申请大学。

但如果一开始就定申请美国大学,那么有很多学生在IB和AP课程之间可能会有所犹豫。尤其是学习物理这类可以在美国大学获得学分的课程。

IBDP物理和AP物理课程有何不同呢?该选AP物理还是IBDP物理呢?

课程体系不同

AP课程相当于美国大学课程水准,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学生通过AP考试换取学分,可以同等换取相应的美国大学学分。AP物理课程包括AP Physics 1: Algebra-Based、AP Physics 2: Algebra-Based、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AP Physics C: Mechanics总共4门课程。

IBDP课程是一个两年制,面向16至18岁学生的课程,并广泛被世界各所大学认可。众所周知,IB课程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IBDP学生需要选6门课程+3门核心课程,成绩达标才能拿到课程文凭。IBDP物理课程包括IB物理HL课程和物理SL课程。不过一般来说,英国大学不接受SL课程成绩转换学分。

简而言之,如果你想拿到IBDP全文凭,那么如果你选学了IBDP物理,那么IB物理这门科目是你DP文凭的一部分,是不可或缺的。英国大学相关专业对于IB物理HL成绩都会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如果你只是选择以IB物理成绩以在大学转换学分,而不是获得IBDP文凭,那么可以在IB和AP物理里选择大学转换学分的课程。

评估方式不同

IBDP物理课程(SL课程和HL课程)评估是由外部考试(成绩占比总成绩80%)+内部评估(IA,占比总成绩20%)组成,总成绩7分制,满分7分。

AP物理课程考试则既有多项选择题,也有小短文,大概各占一半,考试满分为5分,为5分制评分;

课程内容不同

IBDP物理课程与AP课程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课程内容。

● AP Physics 1: Algebra-Based

AP Physics 1: Algebra-Based是一门基于代数的介绍性大学物理课程。学生在探索系统、场、力的相互作用、变化、守恒和波等概念时,通过课堂学习、课堂活动和基于探究的动手实验室工作来培养对物理学的理解。

Algebra-Based

● AP Physics 2: Algebra-Based

AP Physics 2: Algebra-Based探索系统、场、力的相互作用、变化、守恒、波和概率等概念。

Algebra-Based

● 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是基于微积分的大学物理课程,特别适合计划专攻或主修物理科学或工程学的学生。学生在探索力的相互作用、磁场和守恒等概念时,通过课堂学习和活动以及动手实验室工作来培养对物理学的理解。

● AP Physics C: Mechanics

AP Physics C: Mechanics是以微积分为基础的大学物理课程,特别适合计划专攻或主修物理科学或工程学的学生。学生可探索力相互作用、场和守恒等概念。

● IBDP课程

IBDP课程分为SL课程和HL课程。SL课程和HL课程学习的内容略有不同。

IBDP物理HL和SL课程评估大纲:

整体而言:

AP物理1和AP物理2主要是以代数为基础的大学初级物理课程。两个AP物理C课程都是以微积分为基础,这意味着学习者应该已经学过微积分或同时学习微积分和AP物理C。

IB物理HL往往更基于概念,而不是基于计算。AP物理1和2是基于代数的,这与IB物理内容比较相似,但即便AP加上了对概念部分的计算内容,IB物理的题目可能仍旧要比AP物理C难得多!

IB物理主要围绕力学、波、热力学、原子与核物理,电和磁学以及磁场的内容展开。在学习完上面列出的核心课程(core)之后,学习者还将学习更高难度的Option部分内容。

IB Physics 除了教科书上的内容,同样也有IA部分的考核。IB物理IA要修学习者设计一个实验来研究某个话题,并为此写一份专业的实验室报告。

该选择IBDP物理还是AP物理呢?

按照IBDP已毕业学生的观点来看:

如果你对更广泛的主题和物理知识感兴趣,那么选择 AP物理,如果你有兴趣深入研究某些物理主题内容并完全掌握这些内容,那么选择IB物理 HL。

如果申请美国大学,那么选择AP物理更好一些,因为在美国大学更加青睐AP课程。但如果你想拥有更加广泛的国际选择,那就试试IB物理。

学好IB物理HL,那么参加SAT2物理考试的话,会发现很容易拿高分。

当然,因为每个人的优势学科各不一样,兴趣点和学习能力也有很大不同,所以很难说IBDP物理和AP物理哪门课程更难!

但总归一句话,不管是AP物理还是IBDP物理,想要拿好成绩,就要努力学习!IB物理和AP物理有哪些不同如上所述,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相应的课程。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