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和ap课程和alevel哪个好,三种课程适合哪些学生

发布日期:2021-09-06 11:41:03

ib课程和ap课程和alevel哪个好,这对于即将要进入国际学校的学生,是迷茫的,其实很简单,课程不同,未来的择校方向也是不同的,了解自己的需求以及能力,即可知道选择什么课程。

IB课程

英国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文凭,美国和加拿大的数千所大学将IB文凭视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IBDP课程分为标准难度(SL/标准级别)和难度课程。挑战(HL/Altitude)IB 学生必须至少选择六门课程。这6门课至少有3门是HL,每门7分。

除了对学生的学术要求外,选择IB文凭的学生必须在两年内完成150小时的CAS活动(Creativity、Creation of Activities and Services、Activities and Services)。

好处:

1、大学录取成功率高

研究数据显示,与来自其他教育系统的学生相比,参加 IB 课程的学生更有可能被一些世界顶尖大学录取。此外,该大学的学习成绩稳定,高于其他合格学生。为您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工作和机会

2、大学毕业后,成绩普遍优于其他学生。

IB课程的三个主要要求是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行动特点 独立思考和辩证思维的能力 这使学生高于其他学生 大学毕业后的行为和思维

3、本标准符合国际教育和教育最佳实践的要求。

CAS活动对学生的人类学习实践有特定的要求。而这些要求与国际教育理念和教育理念是一致的。

适合的学生:

1. 合理安排时间

IB课程发展迅速。学生们每天必须花费大量时间来完成家庭作业和项目。再聪明的学生,如果不善于安排时间,也会感到尴尬。

2. 包容全面的学生

IB课程注重科学、人文、外语、艺术、社会工作等学科的均衡发展。参加IB课程会让你觉得自己的长处没有时间充分发挥。他会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和参加各种数学游戏而感到失望。如果一个学生在某一领域擅长,而法语(举例)则较弱,他会觉得自己的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而他的弱点也会被放大。他失去了信心。另一个例子是具有艺术和体育天赋的学生。由于这些活动需要时间,因此很难在IB课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3. IB适合未来从事社会工作的学生

IB非常重视培养国际视野和企业社会责任(CAS)的研究生论文。此外,IB文凭所需的综合综合能力(TOK)超过了一般高中文凭的要求,理论上可以灌输学生强烈的责任感。优秀的综合分析问题能力,优秀的写作和沟通能力,学生最适合未来的社会工作。如果学生对自己的学习非常感兴趣,将来只想做技术工作,那么IB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大。

悉尼大学

AP课程

AP课程让忙碌的学生有机会提前联系大学课程。了解您之前的经验课程内容以满足您的爱好,可以更好地为您适应大学学习做好准备。

AP每年可以考一次。每个考试分为两部分。第一个是多项选择题。第二部分是自由答卷。根据不同的主题,每门课程会有不同的测试内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科目。 AP考试采用五分制。 3 分或以上可兑换学分。

目前,40 多个国家的大约 3,600 所学院和大学接受 AP 学分。此外,为考生增加的大学学分包括世界知名大学,如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和帝国理工学院。

好处:

1. 申请大学有优势

美国大学把AP考试作为衡量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标准,所以假设语言考试、SAT/ACT考试、写作都包括在内。建议你尽可能多参加AP课程,以获得进入名校的机会。

2. 获得大学学分,节省学费。

一般来说,大学课程的费用超过 1,000 美元。 AP 考试费用仅为 95 美元,但参加 AP 课程不仅可以证明学生的能力。但这也是省钱的。通过在大学交换积分,AP可以增加3-6个学分。

3. 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证明

AP课程与大学相关专业密切相关。 AP 考试成绩也反映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在自我意识和未来规划性质方面,AP可以证明学生的学习能力。

4. 确认学生有信心挑战困难的能力

由于AP科目是针对美国一年级学生,难度会明显高于初中。因此,一流大学可以轻松判断学生是否会参加AP和初中的科目数量,自信是挑战困难的能力和学术发展方向的最重要指标。

适合的学生:

目前,中国大部分申请者都在利用高中一、二年级的空闲时间,为以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考试成绩来看,考生参加考试的水平各不相同。

学习科学的学生在 AP 课程中比美国学生有优势。更好的数学、物理和化学分数,更容易获得学分。一些学生参加美国历史和文化课程,但他们并没有真正取得好成绩。

因此,中美学生在选拔考试中会看到非常不同的科目。未来理工科学生必修AP课程,优势明显的三个原因:

第一,要适应名校认证的专业课程。

第二,国内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基础都比较好,在考完这门课后,更有可能拿到分数。

第三,这些过程是管理工程课程中出现的比较基础的过程,有各种协作。

一般来说,无论您选择哪种系统,最适合您的系统。家长应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选择最佳方案。

A-Level课程

每个考试局提供大约70门课程供学生选择,而A-Level学校提供的课程不超过70门,中等规模的学校提供​​大约10至20门课程。学生在选择A-Level学校时,首先要了解自己想要学习的学科,看看这所学校是否能满足你的选科要求。否则,再好的学校不适合你。

课程优势:

1.通行世界名校

考试成绩得到全球160多个国家数千所大学的认可,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升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亚洲等国家的所有大学。

2. 名门课程,国际认证

A-Level作为国际教科书体系之一,拥有广泛的受众和深厚的权威,其成就得到英联邦国家大学的认可。只要A-level成绩好,就可以直接资助英国名牌大学。

3. 学习时间短,课程设置合理

学习A-Level的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一两年的短暂时间。如上所述,与中国的人文学科和科学学科的简单学科划分不同, A-Level 流程包括 70 多门课程,其中只需选修 3-4 门。

适合的学生:

1. 想申请国外名校

全国高考成绩用于支持中国大陆的大学,仅被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部分大学接受。通过A-LEVEL考试的学生将有机会冲刺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名校。在三个科目中的一两个科目中获得 A 或更高成绩,您将有机会支持世界各地的名牌大学。

目前,A-LEVEL考试成绩被全球110多个国家用于录取和奖学金申请,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新加坡等热门留学,美国大部分大学也接受A-LEVEL考试。更多信息可以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找到。

2. 不想“一考定终身”的学生

每个科目的 A-LEVEL 考试针对每个学分独立进行,并单独评分。每年有两次考试,分别是五月到六月和十月到十一月。学生可以一次申请所有单元,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批量申请。每门课程都有几次考试机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一门学科上找到突破口。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次考试成绩不好,可以选择重考,以最高分计算,明显区别于国内考试的“一次考试”。

A-LEVEL流程中每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分为六个级别:A、B、C、D、E和U。 E 相当于 100 分中的 40 分。学生在达到及格分数时可以支持外国大学。如果学生对某一科目的成绩不满意,他们可以选择重新参加考试。

3.更适合偏科学生

学习A-LEVEL的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技能,选择3-4个主方向科目,避免国内高中10多个家庭作业的压力。在A-LEVEL课程中心,你可以选择3或4门你擅长的科目。学生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专注于 A-LEVEL 的学习。取得好成绩 如果支持国外大学,在这些科目上获得绝对优势。 

ib课程和ap课程和alevel哪个好,没有绝对的好坏,国际学校课程体系选择Alevel还是IB课程,大家还是需要看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学校,不同的能力,选择不同的课程。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