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如何学好IBDP考满分,看看学霸们怎么学习的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13 10:49:02

如何学好IBDP考满分,学习IBDP该注意些什么?IBDP满分学霸都是如何学习的?

这可能是今年升入IBDP的新生们最关心的事情。

2021年5月IBDP大考45分满分获得者在论坛上分享了他的建议。

IB选课:

HL:共选了4门课程,分别是地理、经济、化学、英语课程;

SL:法语B、数学AA。

以下来自这位45分满分学霸的分享:

我选择了4门HL科目,2021年我获得了 45/45 IBDP满分成绩。当然,我不会说我的 IB 旅程中的一切都很轻松,但回想起来真的也没那么糟糕,这里有一些建议与大家分享!

1.在课堂上保持活跃状态。

特别是因为疫情,被迫在线学习,专注于课程学习可能并非易事。我知道这种行为会让某些人讨厌你,但实际上勇于在课堂上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有助于你集中注意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当你觉得自己注意力不集中时,可以尝试着举手回答问题,在与老师或者同学的辩论中弥补知识空白,多问一些问题。积极参与进来,哪怕是答错问题都会帮助你记住未来可能出现在考场上的材料,帮助你记忆知识点。

2.不要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

在IBDP的两年中,我不知道写了多少次周末作业清单,结果大部分任务都没有完成,除了让我在周日晚上心情格外不好以外,没什么实际用处。不过所有那些提高学习效率的视频和对抗拖延症的方法可能会对你的学习有所帮助。提前规划学习确实有必要,但不要一下子计划每天满满8 小时的学习内容,而是要一步一步来。

3.不要过度将自己与他人比较。

我记得写IA 时,当听到有人说到自己的IA进展时,我的焦虑值就会飙升。记住,你身边的人如果领先于你,这并不意味着你会是最后一个,也不意味着你会做的更糟。要按照你的节奏做事,按照自己的计划学习。要记住,每年都会有人在截止日期那一周才写完EE。战胜拖延症的人已经很优秀了。

4.各科目搭配学习复习。

学习IB时,我会从更多的经验性 STEM 科目开始。所以我在问题集或完成化学练习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这给了我继续学习的动力,让我投入更多精力学习其他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建议大家做好笔记,我也建议大家有条理的记笔记,以方便考试复习。但就我个人而言,其实我记的笔记很少,我都是照着课本和练习册练习复习。所以说,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没必要盲从。

IB学习

5.选你喜欢的IB科目学习。

选课时首先选择你喜欢的科目,然后研究大学专业和要求,做出课程选择。我知道这可能存在争议,但如果你不喜欢 Econ HL,那么也许主修经济学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可以激发你的好奇心,让你有更多动力去学习那些看似枯燥无味的课程。在IBDP的第二年,你会对你感兴趣或更容易的科目有更清晰的认识,在我看来,这是研究大学专业的最佳时机。

6.审慎决定该不该学4门HL课程。

虽然我学习了4门HL课程,但是并不是所有IB学生,所有HL和SL科目组合都适合选4门HL课程。我身边选第4门HL课程的同学通常是选自己比较擅长的语言HL课程。而且选的其他三门HL课程难度并不是很大。以此为前提才敢选择4门HL课程。大家千万不要以为4门HL学起来很轻松。如果你要是已经选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三门含金量很高的HL课程,那么一定要掂量下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客观实际再考虑要不要学习第4门HL课程。

7.仔细查看大学要求。

在学习IBDP课程前,大家应该有个大概的大学升学或者专业学习目标。一般接受IB成绩直接申请的大学都会直接写明学科要求、科目组合要求、总成绩要求、HL成绩要求、语言成绩要求等,这些大学招录条件是你IBDP两年选课、学习的目标参照。在IBDP2开学后不久,IB学生就要开始进行大学申请了,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查看大学要求其实就有些晚了。

另外,IBDP广受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认可,不管是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的顶尖高校,还是荷兰等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相对小众的留学国家也都接受IBDP成绩申请。因此在大学申请时,大家可以考虑以进行多国联申的方式获得申请优势!

IBDP课程比较有挑战性,小伙伴们想凭成绩和绝对实力出圈,那么要加倍努力学习!如何学好IBDP考满分,借鉴别人的方式,也是一种方法,将他人的方式灵活运用在自己身上,会有所效果。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