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学生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都要满足哪些要求?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17 12:31:27

各大学广泛接受IB课程,两所主要大学世界排名非常优秀,在全亚洲数一数二,留学花费比西方国家要低不少,中国人很多,留学生适应起来比较快,这些原因足够中国的IB学生坚定选择新加坡留学。

就像说起中国大学必提清北一样,说起新加坡留学必然要说说新加坡国立大学!IB学生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写NUS),简称国大,是新加坡的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亚洲乃至世界的顶尖学府,其前身是一所成立于1905年的海峡殖民地医学学校。发展至今,新加坡国大已是一所共有16个学院的综合型研究大学。其中包括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牙医学院、设计和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法律学院、理学院、公共策略学院、科学和工程一体化研究学院、医学研究院等。城市环境、土木工程类、航空航天与制造工程、统计和运筹学、社会政策及行政管理等都是该校的优势专业。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11名。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21名。

从排名到实力,新加坡国立大学都是世界顶尖高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申请时间线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2-2023学年的入学申请将于2021年10月中旬开始。

既不是新加坡公民也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SPR) 的中国学生应该以国际生身份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

具体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

请注意各种资格的申请截止日期,具体如下:

申请截止日期

IBDP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 

2021-2022学年的入学申请已经结束。我们在此借鉴下新加坡国立大学2021-2022学年的IBDP入学要求。

IB申请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申请人(不论国籍)应出示国际课程 (IB) 文凭。这包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保留课程但希望申请更改课程的具有 IB 文凭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 (NSF)。

新加坡国立大学将根据申请人的学术成就和额外的面试/测试(如果需要)考虑是否录取学生。

对于需要额外面试/测试的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还将根据申请人在面试和/或测试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估。

IB文凭课程学生的入学要求:

入学要求

母语语言 (MTL) 要求:

母语语言 (MTL) 要求

未达到 MTL 要求的学生仍可申请入学,不影响其申请。但是,如果被学校录取,学生需要在学习过程中满足MTL要求。

无法满足 MTL 入学要求但满足所有其他入学要求的申请人将被临时录取。在学习过程中,这些学生将被要求参加大学开设的母语课程(华语/马来语/淡米尔语);或通过在获准毕业前在 IBDP 或新加坡-剑桥 GCE 'A' Level 考试中重考MTL考试,达到上述最低要求。

Subject Pre-requisites(IB科目要求):

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基于学术成绩以及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之间的公开竞争。除了满足申请所属申请人类别的入学要求外,申请人还应确保满足校方考虑的课程学科先决条件。

具体到IBDP各专业,具体信息如下(以2021-2022学年申请要求为参考):

Single Degree Courses:

Double and Concurrent Degree Programmes:

Double and Concurrent Degree Programmes

Double Major Programmes:

Double Major Programmes:
Double Major Programmes2

Minor Programmes:

Special Programmes:

Engineering & Medicine (Duke-NUS)

Engineering Scholars Programme

不具备IBDP物理SL或者HL成绩的学生需具备同等学历的物理科目成绩。

何时才能获得offer?

对于已获得最终IBDP成绩的申请人,申请结果通常会在5月底公布。  

在5月参加IBDP考试的申请人可能会从7月中旬开始收到申请结果。 

除了IBDP成绩,新加坡国立大学招生还会考虑哪些因素?

新加坡国立大学将考虑对课程表现出强烈兴趣或天赋的申请人。根据能力倾向录取计划申请。考虑的因素包括工作经验,领导能力、社区服务和杰出人才,但仍需满足最低水平的学术能力要求。

哪些素质和能力会成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参考因素呢?例如:

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生物学、化学、信息学、数学和物理)

代表新加坡的艺术或体育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志愿活动

与申请课程相关的工作经验(需要相关证明文件)

在社区组织、体育和体育俱乐部等(校外)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等

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并非易事,大家要提前做好学术成绩和软实力背景的相关准备!IB学生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所需要满足的要求,如上所述,想要申请好的大学,就要技高一筹,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潜在能力,发挥自己的特长。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