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学生怎么写PS,写PS时注意哪些问题?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18 12:12:09

IBDP名校学霸的PS中都写了什么内容?IBDP学生怎么写PS?在申请大学时,写好个人陈述至关重要。

个人陈述(PS)是英国大学申请过程很重要的内容,美国大学可能会要求IB申请者写一篇个人论文,参加入学考试和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在Common App申请中,个人作文是一个真实地介绍自己的机会,总体来说,这篇小论文也类似于PS。

个人陈述是IB申请者展示自己适合某一所大学特定专业的机会,而个人论文则是对特定论文标题的独特的、自我揭示的回应。在个人论文和PS中,IB申请者仍然可以写明一些IB课程相关内容,为自己的大学申请获得优势。

那么IBDP学生写PS时该写明哪些内容?注意哪些问题呢?

什么是PS?

简洁直白地说,个人陈述就是申请者的自我推销说辞。无论你大学申请的是工程学、经济学还是英语学位,都需要详细说明你是如何适合所申请专业的。PS是大学申请的一部分,与学校学术推荐信和IBDP预估成绩同等重要。

想象一下,有两个完全相同的申请者,两人有着相同的学术背景,优秀的学校推荐信和相同的IBDP预估成绩。在此背景下,许多大学将个人陈述作为在能力相当的申请人之间做出选择的一种方式。这就是为什么拿出一份出色的个人陈述对于大家升学至关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PS是说服大学招生老师给你offer的最后一块拼图。

对IBDP学生而言,英国大学个人陈述内容的四分之三应该集中在申请者学术适用性和对所选课程的兴趣说明上,剩下的四分之一集中在其他方面的介绍。

个人陈述

IBDP科目选择

IBDP学生学习6门课程,再加上三门核心课程,这会让你的知识有广度和深度,独特的IB课程组合会让你更加与众不同。利用这一点。你可以在PS中写明你所申请的大学专业和IB科目之间的联系,阐述你特定学科的选择与申请学位的关联。

大学会对你的IB科目组合与申请专业之间的联系感兴趣,如果你申请的是跨学科的课程,比如文科、综合荣誉或文理结合,那么在PS中突出这一点就尤其重要。

EE(拓展论文)

IB学术扩展文章能培养IB学习者本科生水平的研究技能。考虑到大学招生老师会寻找有能力进行独立研究的学生,EE是展示这一技能的绝佳机会。

除了提到所担任的职务和研究方法,也可以详细说明你从研究和调查过程中学到了什么,以及你获得了什么技能和经验。

即使扩展论文的主题和内容与你所申请的学位课程没有明显联系,大学招生老师也会对你在这一过程中获得的可转换的论文写作和研究技能感兴趣。

另外,在PS中写明你在EE写作期间课外阅读的书籍和期刊也可以展示你对所选学位课程的兴趣。

TOK(知识论)

不管是英国大学还是美国大学,都青睐能够独立思考的学生。运用在IBDP TOK中学到的知识来展示你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也可以用TOK作为展示论文写作、演示技巧以及对知识问题分析能力的例子说明这一点。

如果你做过相关主题的演示或论文练习,也可以在PS中写明,以证明你适合所选专业。例如,如果你申请的是科学技术专业,则可以简单地讨论一个关于科学知识的知识问题。如果你正在申请医学专业,则可以选择做一个关于医学伦理的演讲,并提到你担任的职务,解释为什么思考这些问题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候选人。

Learner profile 和CAS项目

PS的大约四分之一内容可以用来写其他内容,其中包括IB申请者的个人优点、品质和美德。这其中可以提到你所具有的独特技能是,比如说在医学领域,招生老师想知道为什么你适合成为一名医生。招生官对你可成为医学专业学生的一般理由不感兴趣。大学招生官想知道你的独特特质。其他大学学位课程也是如此,你需要展示你在特定要求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软实力背景。

在确定了自己的优势之后,你需要一些例子来证明这一点,比如你具有领导能力或沟通技巧。这个时候,可以利用CAS项目和其他课外活动经历在PS中辅助证明。

总而言之,如果你能证明你是所申请专业的理想人选,大学就会积极考虑你的申请。作为IB学生,你有很多可在PS中阐明你是理想候选人的内容,不管是IBDP科目组合还是EETOKCAS项目,充分利用其中的内容,展示自己的优势,IBDP小伙伴们定能在大学申请中占据优势!

留学申请,学术成绩是基础门槛,PS是申请的核心部分。尤其是逐梦顶尖名校的同学,PS的写作梳理可以准备起来了!IBDP学生怎么写PS,不要忽视PS,一定要重视起来。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