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国际学校读Alevel还是IB,如何选国际学校课程体系?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6:15

如何选国际学校课程体系?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国际学校前,确定好课程体系是择校的第一步。国际学校读Alevel还是IB,哪个课程体系更适合孩子?这些都关系到孩子以后的升学和教育方向。

在做决定之前,先跟着国际君一起来了解下Alevel&IB这两个课程体系有哪些不同,全面分析下自己的孩子更适合读哪个课程。

国外大学更喜欢哪个课程?

Alevel课程是英国的高中体系课程,适用于几乎所有以英语授课的大学,国际认可度高。

IB 课程的设计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同样也是国外非常多大学录取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理论上来讲两种课程体系在申请大学的过程是平等的,但实际上,英国还是会更加青睐于Alevel课程,而IB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接受度更广。

光剑

学习内容

Alevel注重课程的深度,IB则更注重课程广度 。

Alevel没有必修课,70多课程供学生选修。目前在中国常见课程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化学、心理学等等,多以理科方向的课程为主。第一年会要求学生选择4门课程进行学习,第二年改成三门,申请大学时,以A2考试的三门成绩为最终成绩。

特点是课程数量少,但是课程内容的学术性高,单门课程的难度大于IB,都需要学生做深入研究和探索。

与Alevel相比,IB需要学习的科目更多。一般为6个不同科目,学生必须从Language and literature、Language acquisition、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Sciences、Mathematics、Arts or Electives六个组里每组选择一科来学习,文理都有涉及,选课上没有Alevel自由。

从准备的难易程度上来看,Alevel选课可以让孩子选择自己最擅长的学科进行申请,避免弱势学科拖后腿,并且通过集中的复习和准备,一般来说是比较容易拿到自己理想成绩的。

但是IB课程的学习内容多,跨度大,更注重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如果科学,人文,外语,艺术,社会工作有一项不擅长,都会影响孩子的最终成绩,所以说IB课程准备的整体难度还是非常高的。

另外IB课程的通过率也不如Alevel。据统计,每年IB课程的通过率在80%左右,Alevel的通过率高达96%。

学习难度

Alevel第一年的学习成绩一般不作为大学申请的参考标准,最后一年也就是A2阶段的成绩才是申请大学的关键吗,因此孩子的学习压力主要集中的A2阶段。

而IB课程的学习压力相比起来更大一些。除了学习成绩的要求,IB学生还需要在2年内完成150个小时的CAS(Creativity, Activity and Service)活动、准备附加的论文项目——一篇4000字左右的Essay,类似于大学的学术论文。要做的事情非常多,时间相对紧张。

准备时间

Alevel和IB课程的学习时间都为2年,但是因为Alevel课程数量少,也是有不少学生1年突击复习,就能准备的不错。

但IB课程需要完成的学业任务、CAS时间活动、论文写作更多准备,很少有学生一年就能准备充分。所以如果孩子学习时间有限,只有1年准备国际课程的话,还是建议读Alevel课程。

哪个课程体系更适合孩子?

从以上来看:

如果以后想要在英国留学,首选Alevel课程,认可度高,学习难度也适中。

如果想选择其他国家比如美国、澳洲,IB与Alevel课程都可以,需要进一步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做出选择。

IB课程含金量更高,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如果孩子综合能力强,具备比较好的抗压能力,能够适应大量课外活动、完成各种理论写作任务,选择IB课程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发展可能。

如果孩子有明显的弱势学科,不太擅长各种实践活动,团队合作,还是选择Alevel课程更为稳妥。

国际学校读Alevel还是IB,看了以上的内容之后,你学会如何分析了吗?很多学校春招已经开始,尽快准备吧。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