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选择数学AA/AI前,准IBDP学生必知这些事实真相!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22 11:23:42

选择数学AA/AI前,准IBDP学生必知这些事实真相!选学IBDP课程,Group 5数学是必选科目组。而IB数学一共就两种课程,也就是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 HL 和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 HL。

IB数学课程有比较大的难度,建议IBDP准学习者在选择IBDP数学课程前要搞清楚以下这些基本事实,明白这些真相。

1、数学AA和AI课程内容侧重点不同

数学AA课程内容侧重于数学理论。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分析作为所有计算基础的抽象数学理论。数学AA课程提供了一种非常经典的数学方法。如果你渴望深入抽象理论的世界,并热衷于学习我们用来概括周围世界的各种类型的证明和方法,那么数学AA比较适合你。

数学AI是关于数学概念在现实世界中的实际应用,统计和分布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AI课程为数学AA 教学大纲中探讨的一些相同问题和概念提供了截然不同的视角。如果你喜欢数学,但希望在金融和自然科学等领域实际应用数学知识,或者对数学建模很感兴趣,那么 数学AI 更加适合你。

2、数学AI和AA的教学方法不同

IBDP数学课程的前 60个教学小时涵盖了 AA 和 AI 的一些常见课程主题。

不同之处在于两门数学课程的教学方法不同,数学 AA 教学侧重于理论教学,而数学 AI 则侧重于实践教学。

3、HL和SL的学习难度不同

不管是数学AI,还是AA课程,每门课程都有2门课程,也就是HL课程和SL课程。

HL课程通常比SL课程难度更高。

SL需要 150 小时的学习时间,HL课程需要 240 小时的学习时间。两个课程的HL课程需要多学习90个教学小时的额外材料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比较好,那么可以选择HL课程,如果你不擅长数学课程,那么可以选择SL课程。

4、数学AA和数学AI的评估方式略有不同

IBDP数学的SL课程会组织2次笔试,HL评估有3个Paper。

数学AI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因此你需要习惯使用计算器而不是手动进行计算,这也需要花时间练习。

而数学AA考试中有一项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这就要求学习者拥有较高的计算能力。

5、数学课程对于学习者的已学习的数学基础内容要求基本相同

数学AA和数学AI对于学习者的已有数学基础知识内容的要求相差无几。

在学习IBDP数学之前,学习者都必须掌握代数、二元一次方程、函数、几何和三角、统计和概率、微积分等基本数学知识。

这些知识内容大家在GCSE或者MYP阶段已经基本掌握。但这并不是说所有的IBDP新生都适合IBDP数学的AA或者AI课程学习。

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6、数学AA和AI未来大学专业选择的侧重点不同

通常来说:

数学能力强,打算在大学学习数学或工程学专业,所选专业以数学理论知识为基础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数学AA的HL课程。

数学成绩一般,大学打算学习经济或科学类课程,专业要求有一定的数学基础的学生可以参考选择数学AA的SL课程。

高中时期数学比较好,但是大学不准备学习以数学为基础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数学AI的HL课程。

高中时期数学不太好,大学不准备学习以数学为基础的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数学AI的SL课程。

以上只是建议,仅供参考。

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以英国顶尖高校相关专业的IB成绩要求来看,如果想要申请英国大学的工程类、数学、科学类、计算机科学等热门专业,那么大家最好是选择IB数学AA的HL课程。因为相关专业都会有特定的具体要求。

大家在选课之前一定记得提前查看目标大学的目标专业的具体科目要求,参考具体要求选课。

如果你在IBDP之前没有具体的目标专业和大学,那么你对数学这门课程的态度可以帮助你做出决定。

如果你喜欢数学并且对理论背后的“原因”着迷,那么数学AA适合你。

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数学知识和能力,而不是数学理论,那么可以选择数学AI。

当然,既然选定了IBDP数学课程,无论如何大家都要掌握所有知识,争取考得IBDP数学课程的最高分,获得大学申请优势。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