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介绍与GPA换算

crazyib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07-16 19:04:53

目前,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 多所学校提供国际文凭课程。IB课程越来越多的被家长和小伙伴们所接受。   但也许你并不了解IB课程!  

也许,你并不了解IB课程……

   

什么是国际文凭课程 (IB)?

国际文凭 (IB) 旨在培养思想开放和全面发展的学生。  
IB 提供四个面向3 至 19 岁学生的课程项目。  
就一般学生的升学路而言,IB有三个课程项目与之密切相关!  

●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PYP)  
IBPYP旨在促进学习者的学术、社会和情感健康,适合年龄3-12岁的学生群体,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的个人价值观。PYP课程以6个跨学科主题为中心,PYP学习者需要认识到:  
▶ Who they are
▶ Where they are in place and time
▶ How they express ourselves
▶ How the world works
▶ How they organise themselves
▶ How to share the planet  

● Middle Years Programme (MYP)  
IB中学项目是一个为期5年的学习项目,面向11岁至16岁的IB文凭课程初中和高中学生。
学生学习涵盖8个学科领域的广泛课程:语言与文学、语言习得、个人与社会、科学、数学、艺术、体育与健康教育以及设计。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参加个人项目。这种自我驱动的研究或实践项目鼓励学生将学术兴趣置于全球问题的背景下。
 
● Diploma Programme (DP)  
IBDP课程是面向 16 至 19 岁学生,学制两年制,由六个学科组和文凭课程 (DP) 核心组成。DP 核心要求学生在知识理论 (ToK) 的课程中反思知识的本质,参与独立研究项目以写作扩展论文 (EE),并参加与创造力、行动和服务相关的课外活动(CAS)。  
大家所熟知的IB课程通常是IBDP课程。IBDP课程同A-level课程一样可以直接进行大学申请。  

IBDP各学科组学习哪些内容?

IBDP课程提供的6个学科组学习内容, 学生必须从 1-5 组中选修一门课。可以从第 6 组中选一门科目,也可以从第 2-5 组中选一门科目学习。此外,必须学习3至4门HL课程,其余则选择为SL课程。(建议大家选择3门HL课程)  

● Group 1: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该组的课程帮助学生培养对语言和文学的鉴赏能力、文学批评技巧、对来自不同文化和时代的文本的理解以及强大的书面和口头交流技巧。  
该组提供的课程包括文学(提供 55 种语言)、语言和文学(提供 17 种语言)以及文学和表演(提供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课程)。  
如果学生选修第二语言作为第六门科目的选修课,达到3或更高成绩的学生将获得双语文凭。

● Group 2: Language Acquisition  
该小组课程鼓励学习者精通第二语言,并通过学习语言促进对其他文化的理解。  
学生可以在两个不同级别学习语言:Ab initio 课程面向对所选语言几乎没有学习背景的初学者。语言B课程适用于之前学习过该语言的学生。语言B课程提供SL或HL课程。  
具体能否学习某种语言,取决于学校是否提供该课程。  

● Group 3: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第3组课程鼓励学生欣赏世界上的自然、经济和社会环境,让学生了解社会和文化机构的历史。  
第三组通常提供的科目包括商业管理、经济学、地理、历史、全球政治、哲学、心理学、全球社会中的信息技术、人类学和世界宗教等课程。但是,并非所有IB学校都提供所有课程。  

  ● Group 4: Sciences   Group
4科学课程的学习者通过学习每个学科领域的关键概念、模型、理论和技术来学习科学方法。  
学生必须选择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设计技术或体育、运动和健康科学等课程中的一门学习。
 
● Group 5: Mathematics  
IB数学迎合了学生全方位的能力和兴趣。可选的科目包括Analysis and Approaches 和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的HL和SL课程。  
Analysis and Approaches课程对于有兴趣在更深层次探索数学,能够解决相关性和现实情境中的复杂问题的学生。本课程非常适合有兴趣攻读数学学位或从事数学相关职业的学生。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适合想要了解数学和现实世界之间关系的学生。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真实世界的数据来创建数学模型,以发现洞察力并帮助做出决策。与Analysis and Approaches课程不同,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深入探讨实际数学应用。
 
● Group 6: The Arts  
该科目组旨在平衡学生创造力和严谨性的研究,该科目组包括舞蹈、音乐、电影、戏剧和视觉艺术等课程。   除了艺术科目,学生还可以从第 2、3 或 4 组中选修第二个科目。
 
● IBDP核心课程  
除了六个学术科目组,学生还必须参加DP3个核心科目的学习:  
▶ TOK。一门鼓励学生反思知识的本质以及明确“I know”意味着什么的课程。
▶ Extended Essay。一个独立的研究项目,最终形成了一篇 4,000 字的论文
▶ 创造力、行动和服务 (CAS)。学生参加与主题相关的项目和课外活动。    

IBDP成绩组成及GPA换算

7是所有IB科目的最高分。DP 核心(ToK 和扩展论文)的评估组件按 AE 量表评分。CAS有Pass/Fail评估。根据ToK和EE 分数组合,学习者将获得1-3 分的成绩,IBDP总成绩达到为45。  
获得IBDP文凭的最低分数为24,HL 科目必须至少获得 12(不低于 3 分),所有 SL 科目必须至少获得9 。  
那么,大学申请时,IB成绩如何换算GPA呢?    
IB官方并没有不提供 GPA 或同等学历成绩换算,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的GPA和IB成绩换算表计算自己的GPA。  

也许,你并不了解IB课程……

  TOK和EE的评分对照表大致如下:  

也许,你并不了解IB课程……

文章转载自:【crazyib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