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AP和AL体系怎么选,美本申请需要注意什么?

Crystal小姨

发布日期:2021-09-23 16:12:41

IB,AP和AL体系怎么选,美本申请需要注意什么?今天主要针对性地讲一下要申请美本的学生:3个体系都有各自的特色,没有一枝独秀。AP是美国本土的主流体系,从准备上来说相对容易一些。而且最近几年中国高校使用AP体系越来越多,很多国际学校的学生就算是A Level体系,想申请美本也会去考AP考试。

美国盛行的是AP体系,其内容就是美国整个教育体系当中的内容。一般学校都有多门的AP体系课程,所以AP体系内的学生只要AP课程的分数达标,达到学校要求就可以了。AP体系一般是考4-6门,顶级院校有很多要求8-11门。如果申请的院校level不那么高,不考AP没问题。

IB在申请美国大学的作用是没问题的,但申请美国名校时要注意一点就是涉及到一个科目的缺失:美国历史。IB和A Level体系的学生可以单独去考一门SAT2 或 AP,把美国历史补上。特别是冲top 30的美本,美国历史在申请竞争中还是相当重要的。SAT2对于很多名校是必考的,而且最少是2门,数学必考,另外一门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强项进行选择,并不是说你的学校是IB或A Level体系,已经有这种科目类的选项就不用考SAT2了。

同时,IB体系的活动项目种类繁多,学生要求是全才且完善自己的课外活动。这类学生面临一个问题,IB系统学校水平参差不齐,这些活动对于申请是否有效果,不好一概而论。在转学分效果上,IB和A Level是一样的,但是具体学校的财政和学术等情况不同,很可能不会被美国的学校所接受。所以重点不要放在转学分上,还是得在总体的考试成绩上。IB体系中选课是关键,需要计算总体分数,算法还关系到申请中GPA的分数。

课程体系

无论哪个体系,都需要提前长线规划,总之,“G9不努力,G10会吃力,G11要哭泣,G12就放弃”。

A-level课程:普娃的天堂

AL体系是英国认可的体系,课程难度低,适合普通些的孩子,能拿到比较好的GPA。同时申请英国的认可度很高,申请美国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排斥,是普娃的乐园。

IB课程:学霸的战场

敢走IB这条路的,是真学霸。有资格开设IB课程的学校数量有限,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是高质量精英校,英国跟美国对于IB的认可度是完全一致的,其他国家也同样认可。

AP课程:“扬长”教育,凸显个性

AP体系美国认可,课程难度比较高,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实力和能力选择自我有专长的AP课程学习,对于偏科的孩子可以回避自我弱项,体现自我优势专业。如果有竞赛潜力的孩子可以将AP课程和竞赛学习完美统一起来。坏处是在英国申请时会吃亏。虽然能够申请,但是难度系数会有所提高。

接下来回答几个家长常问的问题:

确定留学国家方向,去美国,还是去英国? 还是都可以?

A:去美国选AP或者IB,AL也可以,只是认可度略低。去英国选AL或者IB,AP同样,去英国也是可以的,只是认可度问题。这里注意,普高一定程度上是吃亏的。如果想不清楚去哪里,成绩又好,归纳同类项读IB吧,通用型。

偏科的孩子,怎么选?

A:孩子属于非全科型的孩子,需要扬长避短,那么选择AP或者A LEVEL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IB则不行,考量是全方位的,有缺陷项会被看出来。

如果是全科的孩子,还优秀,果断建议IB,全球通用卡不是吹的,真金白银啊。当然也有两面性,花了大价钱,最后读出35分不到,马上会被别人鉴定为水货,因为成绩参考意义太大了。这种家长到了高三真的欲哭无泪,拿钱买差,生生把孩子的路堵死了。所以说如果没水平,不要随便上。

成绩略差的孩子,选什么?

A:如果成绩略差,我告诉你,A LEVEL体系最好混,当然其他的加拿大体系什么也容易,但是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ALEVEL体系相对简单,怎么考都不会跑偏。另外,在国内,AL体系高二还可以进入,所以,如果在普高或者其他体系高一发现搞不定,建议迅速行动转到AL体系学校,没准还能冲刺名校。

竞赛型选手,选什么?

A:中国孩子很多都搞竞赛,或者都想继续搞竞赛,其实国际体系的教育是不会帮你专门刷竞赛的,如果顶尖水平,想搞竞赛,真心话,各地顶级学校的顶尖班级,普高最合适。接下来应该算AP体系教学的学校吧。IB体系太忙了,没空搞竞赛。AP体系的学校没有IB这么忙,自由发挥度够大,自己到外面去找名师,还是有机会的。所以说,竞赛生要出国,可以在普高和AP体系学校里面掂量。

A Level能申美国名校吗?

A: 能。但是:AL科目需要考到A或A*,还得考托福,SAT/ACT,SATII,如果有AP更好,课外活动跟奖项也是多多益善。

我在普通高中体制下可以参加这些考试吗?

A:可以考AP。很多在普通高中读书的能力强想去美国的学生会选择考AP。IB/A Level不行,都是系统化学习体系,没法自学自考。之前小编系统的介绍过,ib考试可以自己报考吗,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最后,课程体系很多,但最重要还是要根据孩子和家庭情况以及目标国家或是学校的具体需求来决定,切不可一股脑地盲目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文章转载自:【Crystal小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