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高分怎么拿,看看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助力轻松学IB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24 12:04:46

IB高分怎么拿,升入IBDP,是否需要每天都学习?这可能是部分IBDP1的小伙伴们正在疑惑的问题……

许多IBDP1的小伙伴们对于新学期的学习感到格外紧张。那么IBDP学生是否需要每天每时每刻都保持学习的状态呢?

依照主页君来看,在校完成课堂学习,下课后,每天回家翻翻书,回顾下课堂内容,有助于大家及时复习当天所学内容,长久记忆知识点。

但是具体到学生个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很不一样。一些IBDP毕业生和学习者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

Juliana Wu,2021届毕业生

想学好IB ,要求大家更聪明地学习,而不是每天每小时都在忙于学习。

曾经,我也被IB朋友们吓坏了,因为总能听到他们抱怨如何熬夜到凌晨 2 点完成作业。而实际上,在两年的学习中,我最晚是在晚上 11 点睡觉的。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的学习压力也很大,在我醒着的时间里,我进行了大量学习,但我找到了最有效的方法学习。

IB数学,多去钻研不同的问题类型。学习数学的方法其实也非常简单。

IB英语,我发现没有什么比扩展词汇量更有帮助的了。我努力每周至少学习 20-30 个新单词。尤其是记住那些在Paper 1 中你可以多次重复使用的单词。例如,我学到了很多'shows' 的同义词——alludes、exudes、reflections 等这些词汇。随着掌握的词汇越来越多,你的英语考试成绩也会大大提高。

IB地理,我很幸运,我的老师为我提供了需要的大部分资源和在线链接。大家也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多去查看教学大纲,并直接回答教学大纲,做好笔记。

IB化学,实际上逐步学习内容,跟上课程进度,就基本上能考到比较好的成绩。我觉得,如果你的目标是考到IB化学7 分,那么70% 取决于你做了多少练习题。化学题目有很多重复题目。多做练习有助于提高IB化学成绩。

学好IBDP,一定要记得跟上课程进度。上课不要分神,集中注意力。

我个人觉得考得IB高分没有秘诀可循。但坚持并努力是获得IB高分的关键。

最后,我认为 IB学习与智力高低无关,而与你的学习效率以及你愿意为考试付出多少努力有关。

IB课程

Jacob,IBDP在读生

在IBDP阶段,不要死学习,要更聪明地学习。

在你打开教科书或向班级报告之前,给自己一些时间思考:我的每一位老师对我有什么期望?

他们如何教学、布置作业?最重要的是,他们如何组织测试、项目和评估?使用什么标准?IA 指南是什么样的?

在阅读书籍之前,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确定优先级。最看重哪些课程以及真正需要关注哪些课程。我学习的首要任务是文学、美国历史和微积分。尽管其他课程也很重要,但优先级是优先级,不冲突。

创建这种心理网络和指南可以确保你充分了解自己在学习什么、如何学习以及为什么学习。一旦你大致了解了在 IB 中取得成功的方向,那么就可以专注于学习。

说到学习,你必须根据老师在其课程中设定的量规、期望和标准来学习。请牢记这一点。

有些人是视觉学习者,有些人则不然。最好能尝试不同的学习技巧,看看哪种最适合你。我更喜欢从不同的角度以视觉方式看待事物,并根据想法和内容的逻辑顺序和进展做笔记。我通常从教科书中获取主要思想,将这些主要思想形象化,记录任何有助于我理解这个广泛而普遍思想的例子或详细解释。我会了解文本的主要思想,对一般想法进行推理,并使用逻辑、事实、示例和基本原理得出有效结论。

至于该花多少时间学习,那就是个人喜好问题了。我通常会花较少时间学习,以便为课外活动和运动安排时间,但这只是我的偏好。如果每天3小时的学习时间对你来说不算太长,那么,无论如何,努力学习吧。

每天学习提高 1% ,让这成为一项技能,一个习惯,一种痴迷,日积月累,你也能在不知不觉中成为IB学霸。

IB高分怎么拿,想做IBDP学霸,没有必要高度紧张,而是要更聪明的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