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预估成绩36分高吗,能拿到香港科技大学的offer吗?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09-27 17:52:19

IBDP预估成绩36分高吗,能拿到香港科技大学的offer吗?综合各方面来看,中国香港第一名校是港大。而排名第二的高校当属香港科技大学!

因为其极高的声誉和卓越的教学,港科技深受本地、内地和国际留学生的青睐,是内地小伙伴们的申请热门高校!

注意,港科技于今天(9月27日)正式开启申请!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写HKUST),简称科大,是香港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香港新界西贡区清水湾半岛,是QS世界百强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百强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创立于1991年,是香港第三所获得大学名衔的学府。科大建校仅三十年,现已成为亚洲以至全球领先的研究学府之一,被认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

香港科技大学现有四所学术学院、一个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和两个研究院,涉及科学、工程、商业教育、人文和社会科学等不同范畴。科大还在广东省设有多个研究机构,位于广州市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新校园将在2022年启用。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科技排名世界第34名,中国香港排名第2,仅次于港大;在2022年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66名,中国香港排名第3。

香港科技大学

港科技申请途径:

申请港科技有多种途径,中国大陆的学生在申请时首先要搞清楚申请途径。

港科技本科学位申请主要分以下几种途径:

●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国际申请

● JUPAS 联招

● Mainland Gaokao (Simplified Chinese) 中国大陆高考

● Post-secondary Qualifications 高等教育学历

● Visiting 访学

港科技各申请途径基本与其他香港的高校差不多,这里主要说说Post-secondary Qualifications。

● Post-secondary Qualifications 

具有Post-secondary Qualifications的本地和国际申请人可申请入读香港科技大学。这些申请人包括: 

i. 在香港院校修读副学士学位 (AD) 或高级文凭 (HD) 课程的在读学生或毕业生; 

ii. 有意在香港或亚洲学习的海外学生,持有副学士学位、副学位或高级文凭; 

iii. 从其他大学转学本地或海外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 

目前,港科技有 158 个名额指定为本地 AD 和 HD 毕业生的升学机会。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学分转移,使其能够直接进入个人课程的高年级。 

其他申请人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进行学分转移。入学年份将取决于授予的学分数量。

作为中国大陆的IBDP学生而言,要通过国际申请(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的途径申请港科技。

IBDP申请港科技:

作为一所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氛围的大学,港科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者来港学习。有兴趣在港科技学习的具有国际资格的学生应通过在线申请系统直接向大学提交申请。 

所有具有国际资格的申请人必须满足一般入学要求、学校/课程特定要求和英语语言要求。

● 关键申请日期

具体如下:

IMPORTANT  DATES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Opens

27 Sep 2021

Early Round Application

27 Sep -19 Nov 2021

Main Round Application

20 Nov 2021-14 Jan 2022

Late Round Application

On rolling basis

注意港科技在线申请系统于今天(9月27日)开放,大家一定记得及时提交申请哦~

2022年2月份后,港科技将陆续发offer。

● IBDP成绩要求

一般成绩要求:

2021年入学的中,50%的申请者的分数范围为37至42(包括核心科目成绩)

具体数据如下:

IBDP成绩要求

总体而言,申请港科技,大家的IBDP成绩需要在36分至42分之间。

● 特定课程要求

每个专业组对于IBDP科目组合和面试等有特定要求。申请者最多选择两个专业申请。第一选择将被视为最高优先级。

这里给大家统计部分专业的特定要求,更多详细信息,大家可以官网查看。

科学(A组):物理、数学中的一门HL科目,面试非强制

科学(B组):化学、生物学中的一门HL课程,面试非强制

科学(A组)数学学士学位:物理、数学中的一门HL课程,面试非强制

工程,或具有人工智能扩展专业的工程:高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中的一门HL课程,面试非强制

具体到个特定专业,IBDP科目要求和面试要求各有不同,大家一定记得要查看确认要求。

● 语言成绩要求

总成绩不低于6.0。

● 申请文件准备

需要申请者准备的申请文件包括:

1.国民身份证和/或旅行证件的复印件 

2.个人陈述 

3.从 10 年级开始的学校报告 

4.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5.公开考试成绩证明(如果有)

6.重要竞赛和/或奖项的证明(如果有) 

7.学术裁判信息 

8.IB 协调员或职业顾问(适用于参加 IB、GCE-AL/IAL/剑桥 Pre-U 或印度高中考试的学生)信息

9.申请费 HKD450 (~USD58)

● 转学分政策

持有特定资格的学生,如 IB 文凭、GCEAL/IAL 等,或在入学前已修过高级课程的学生,可能有资格在入学时进行学分转移。学生最多可获得 30 个学分,这将计入毕业所需的120个学分。具体政策可以查看学校学校网站。

9月27日,港科技就开放线上申请了,大家做好申请准备,及时申请哦~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