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学生申请美国院校指南,IB换分政策有哪些?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1-09-28 11:19:19

IB学生申请美国院校指南,众所周知,IB课程得到了全球近百个国家的千余所大学认可,原因离不开其高含金量的课程设置:六大基础学科,涵盖不同领域科目,独特的“论文式”考评使分数不再是评定学生的唯一指标。

IB体系提供了一个启发式、探究性的学习阶段,培养文理兼修、多维度全面发展,更符合名校招生的学生画像。

因此,近年来IB课程从三大主流国际课程中迅速出圈,成为众多留学生优先选择的体系,在2021年大考中,全球累计超过17万考生参与考试。

根据IBO官方的《IB学生申请美国院校指南》,盘点了十所接受最多IB学生申请的美国院校,并且整理出不同院校的申请要求以及IB换分政策。

*该指南发布于2016年,之后暂无更新,统计依据仅为收获IB申请者数量排名,各院校录取指标及换分政策依旧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一起来看看竞争最激烈都是哪些学校吧。

宾夕法尼亚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8

宾大作为八大藤校之一,凭借自己出众的专业学术实力笼络一众学生芳心,尤其是其下开设的沃顿商学院,大概是每个商科生的心之所往。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宾大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8分,并且当IB的HL≥6分时,可以用来换取换取学分或申请相应的免修课程。

宾夕法尼亚大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20

UCLA是美国顶尖公立大学之一,享有“公立常春藤”的美称。学校是一所以研究为基础的大学,为学生提供多方向的研究领域。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大多数以IB成绩申请UCLA的录取者都拥有38+的成绩,并且注重学生的个人成长成就,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20

UCB是加州系院校元老,U.S.News全美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学术实力毋庸置疑。在招生喜好上,除了出众的分数,还倾向于有想法、有创新的申请者。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UCB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8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

南加州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27

USC开设的电影学院、传媒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都非常优秀,优势专业包含商科、社会科学、视觉表演艺术、电影、工程学、新闻、传媒等等,尤其是学校的电影学享有盛誉,曾连续7年被Hollywood Reporter's评为全美第一。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USC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5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当IB总成绩达到30分以上时可最多兑换20个学分。

纽约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28

NYU成立于1831年,地处纽约中心地带,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使得其具有多元的文化熏陶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人文艺术、社会科学、商科等都是大热门专业。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NYU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6分,并且当IB的HL≥6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34

UCSD建校于1960年,同样也是一所相对年轻的加州院校,但是在学术上毫不逊色,尤其是学校的理工类专业,数学、化学、生物、物理、计算机科学等专业都是学校的强项学科。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UCSD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5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最多可兑换30个学分。

波士顿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42

波士顿大学创办于1839年,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商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实力都非常出众,另外,BU主校区与哈佛大学、MIT隔河相对,学生还可以共享学校的学术资源。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BU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4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

东北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49

东北大学被很多人误解为是“野鸡大学”,而在Niche排名中学校的传媒、计算机、设计、商科等专业都处在较为靠前的排名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NEU理工科毕业生在美国东北部公司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NEU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2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

普渡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49

普渡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学校的工程学院与MIT、Stanford等共同位列全美工科十强。除此之外,普渡的农学院、药学院、科技学院等等也拥有不俗的学术地位。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普渡大学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4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对于计划申请工程、科学、健康相关专业、技术和农业等专业的申请者,建议尽可能多的选修数学、生物、化学、物理等IB科目课程。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 2022U.S.News综合排名No.63

PSU作为一所理工强校,学校工程学院下的专业每年都有众多竞争者,其中工业工程、生物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均在全美前20的水平。

根据IBO官方总结的IB要求:

以IB成绩申请PSU的录取者平均成绩为32分,并且当IB的HL≥5分时,可以用来换取学分,其中要求English A: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L/HL)≥5分。

除此之外,这几所美国顶尖院校同样接受IB成绩兑换学分:

普林斯顿大学#1

IB申请录取者平均成绩43分,仅接受7分HL科目换分。

哥伦比亚大学#2

IB申请录取者平均成绩39分,仅接受HL≥6分换分。

耶鲁大学#2

IB申请录取者平均成绩43分,仅接受7分HL科目换分。

斯坦福大学#6

IB申请录取者平均成绩37分,仅接受HL科目换分。

加州理工学院#9

要求IB申请者所有科目成绩≥6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9

生物、化学、经济、数学、物理等HL课程≥6分可换取相应学分。

西北大学#9

生物、经济、英语、美国历史、欧洲历史、物理等HL课程≥6分可换取相应学分,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HL课程≥5分可换取相应学分。

*排名来源:2022U.S.News综合大学排名

拥有一个优异的成绩不仅仅可以收获心仪院校的橄榄枝,还能省下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是不是听起来就有亿点点心动。IB学生申请美国院校指南,一定不要错过哦!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