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022年IB考试时间,2022年IB考试内容有什么调整?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13 15:45:45

2022年IB考试时间,还有两个月多点就要迎来2022年了。英国考试监管机构ofqual刚刚公布了2022年A-Level/GCSE夏季考试计划,IBDP2的小伙伴们也要重视起来2022年IBDP大考备考了。

按照IBO官方的更新来看,2022年IBDP夏季考试暂定为照常举行。而我们中国的IB小伙伴们有更大可能会跟今年一样继续参加5月大考。

IBO官方也就2022年IB考试大纲进行了一些调整。部分IB科目的考试内容也有所变化。

今天我们就聚焦IBDP 2022年5月考试时间安排以及考试大纲调整内容。

2022年5月考试时间表
 

2022年5月IB考试内容调整

2022年5月IB考试的调整内容主要为2022年首考的科目,主要包括经济、音乐和TOK。在语言习得的听力方面也有重要调整信息。

● 经济学(2022年首考)

▶ HL Paper 3 — 调整

学生只回答提供的两个问题中的一个。

IBO鼓励学生参与完整的经济学教学大纲。这种调整减轻了对学习和教学时间的干扰,确保了每个试卷的可选性,并为包括完成内部评估任务在内的评估准备提供了更多灵活性。

HL paper 1, HL paper 2和内部评估没有变化。

▶ SL课程– 无变化

SL课程Paper1、SL Paper2和内部评估没有变化。

在必要时,将适用评估期间的缓解措施。

IBO鼓励教师继续尽最大努力完成课程内容,为评估做准备。IBO将考虑到教学时间的损失对教学和学习的相关影响。

▶ 经济学评估调整后,分数、权重和考试时间如下:

经济学评估调整后,分数、权重和考试时间

音乐(2022年首考)

IBO认可新冠疫情对DP音乐实际学习的潜在干扰。如果学生所在地区的现行措施继续对小组排练、表演或日常教学造成不利影响或阻碍,导致学生无法完成调整后的评估,IBO鼓励学校联系support@ibo.org以获取进一步建议。

▶ HL课程现代音乐制作者-移除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教师和学生继续接触各种音乐材料,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学生的音乐创作与现实生活中音乐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联系起来。

IBO将欢迎学校提交多媒体演示文稿,当代音乐制作部分可能用作教师和工作坊支持材料。有兴趣的学校可以联系dpdevelopment@ibo.org,并在邮件的主题栏注明“当代音乐创作者”。

▶ SL课程音乐播放-移除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教师和学生继续参与不同的音乐材料、选择节目和提炼材料的过程。教师应该为学生提供展示工作的机会作为教学的一部分,例如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学生可能会发现,在呈现音乐部分中使用的材料可以在探索作品集或实验报告中重新使用。

原本打算在DP音乐SL课程学习的学生,如果能够完成呈递音乐部分并希望提交评估,可以考虑在2022年5月/ 11月注册DP音乐HL课程。

▶ 音乐制作和占比:

Music marks and modified weighting
SL Component Current number of marks Modified number of marks for M21 Current  weighting Modified weighting for M21
Exploring music in context 24 24 30% 50%
Experimenting with music 28 28 30% 50%
Presenting music 38 Removed 40% N/A
Total weighting     100% 100%
           
HL Exploring music in context 24 24 20% 30%
Experimenting with music 28 28 20% 30%
Presenting music 38 38 30% 40%
The contemporary music-maker 32 Removed 30% N/A
Total weighting     100% 100%

TOK(2022年首次评估)

▶ 改编-更多细节

TOK评估部分没有任何更改。

2022年5月/ 11月是改革后的TOK课程首次评估。学生需要完成一篇指定题目的论文和一个TOK展览。

TOK论文将像往常一样进行外部评估,学生还需要完成一份论文计划和进度表(TK/PPF)。TOK展会内部评估任务由老师打分,然后提交一份样本审核。

展览任务不需要规划文件,学校可以灵活地以各种不同的形式举办TOK展览,包括虚拟展览。

IBO理解学校因新冠疫情面临的挑战,但为了帮助保持整体规划经验的连续性,将在2022年5月/ 11月的规划核心评估内容中全部保留。

在必要时,将采取缓解措施。

语言习得–Language B 和ab initio

如之前宣布的那样,Language B 和ab initio听力部分(最初计划在2020年5月的首次评估)将在2022年5月的考试中引入。所有语言技能的发展在Language B 和ab initio的学科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决定推迟听力理解的评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总的来说,经过调整的DP/CP评估减轻了与新冠有关的情况对学习和教学所造成的影响。在听力理解方面,IBO承认,虽然听力技能仍然可以在虚拟环境或混合环境中得到有意义的发展,但学校可能无法安全、成功地管理M21对这一新内容的评估。

除了将评估推迟两年完成之外,方案资源中心还提供了所有Language B 和ab initio的科目评估样本,以充分支持候选人准备听力部分。

现在时间已然来到了10月中旬,2022年5月IB考试也将来临,你开始备考了吗?IB课程有哪些学习网站,想要了解的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