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O官方要求的EE论文需要包含哪几部分,EE论文怎么写?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17 11:19:04

IBO官方要求的EE论文需要包含哪几部分,想要拿到IBDP核心科目成绩,EE论文必须出彩!

写好一篇EE,文章的结构很重要。EE论文结构可以帮助学生组织论点,充分利用收集到的证据。

EE文章必须具备六个要素。IBO的EE指南中已经详细给出了要求。

注意,以下各元素出现的顺序不一定是其应该出现在EE论文中的顺序。

EE论文的六个必备要素:

1. 标题页(Title page)

2. 内容页(Contents page)

3. 导言(introduction)

4. 文章正文(Body of the essay)

5. 结论(Conclusion)

6. 引用和参考书目(References and bibliography)

IBO中EE学习

我们详细说说IBO对于EE这6大部分内容的要求。

■ 标题页(Title page)

标题页应只包括以下信息:

•文章的标题

•研究问题

•文章所属科目(如果是一篇语言文章,也要说明属于哪一科目;如果是一篇世界研究论文则必须写明陈述主题和所涉及的两个科目)

•单词计数

注意,学生或学校的名字不应该出现在标题页或任何页眉处。因为EE是匿名评估的。

■ 标题(Title)

论文的标题应该是清晰的,可集中的总结陈述你的研究,这可以向读者指示你的研究主题。标题不应该被表述为一个研究问题。

示例如下:

内容页(Contents page)

在EE论文的开头必须提供一个目录页,所有页面都应该编号。请注意,索引页不是必需的,如果包含,将被视为不存在。

■ 导言(introduction)

导言应该告诉读者在这篇文章中应该期待什么。导言应该向读者明确文章的重点,研究的范围,特别是使用来源的指示,以及对将要采取的论点线的洞察。

学生应该对文章的方向和重点有一定的认识。但还是建议学生在文章主体完成后再进行引言部分的写作。

■ 文章正文(Body of the essay)

(包含研究、分析、讨论、评价)

EE主要的任务是写论文主体,该部分应该以一个合理论点的形式呈现。论文主题形式随文章的主题而变化,但随着论点的发展,读者应该清楚作者发现了什么相关证据,在哪里/如何发现的,以及这些证据是如何支持论点的。在一些科目中,例如科学EE,文章主体中的副标题将帮助读者理解论点(也将帮助学生跟上进度)。在组织EE论文写作时,学生必须考虑到EE论文所注册科目的预期惯例。

一旦完成EE论文的文章主体,IB小伙伴接下来就有可能需要完成引言(告诉读者要期待什么)和结论(说明已经完成了什么,包括论文的任何局限和任何尚未解决问题的注释)。

任何对论证的重要信息都不能包含在附录或脚注/尾注中。考官不会阅读笔记或附录,一篇不完整的文章分数将在评估中打折扣。

■ 结论(Conclusion)

结论需要说明所取得的成果,包括任何局限和任何尚未解决的问题。虽然学生可能会根据其发现得出整个文章的结论,但重要的是在最后有一个最终的、总结性的结论。这个结论必须与所提出的研究问题相关。

■ 引用和参考书目(References and bibliography)

学生应该在开始写作时就使用其所选择的学术参考(引用)风格。这样就不太可能忘记引用。这也比在后面的阶段添加引用更容易。有关这方面的更多信息,请参阅IB文件中的指导方针。

EE论文写作需要较多时间,但如果学生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充分利用了研究者的反思空间和反思环节,则IB小伙伴们应该做好充分准备来展开论点。

写好EE是获得IBDP高分的关键部分之一。在大学申请阶段,EE可以影响PS内容和大学面试,如果EE言之有物,含金量高,那么在大学申请时可以更占优势!IB课程中EE环节如何拿高分,就可以来看看了。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