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国内如何读ib课程?IB课程究竟可以让你变得多优秀?

新加坡教育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14:58:07

国内如何读ib课程?国内是可以读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选择。

1.选择适合IB课程的学校

2.你不能自己学习IB课程。 

IB课程不同于托福和雅思,只要通过考试,就需要通过合格的认可学校。 IB课程是一个课程要素较多的体系,IBDP课程通常为期两年。

1B课程是独立于其他课程的国际教育体系。随着中国年轻学生的成长,越来越多的学生面临着国际教育。虽然国内很多学校都开设IB课程学习,但1B课程是全球公认的优秀教育课程体系,必须选择1B课程认可的国际学校,大部分国际学校是只招收外国籍的。

做出选择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总体而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国际学校较多,开设国际部的公立学校越来越多。如果这些国际部门公立学校的课程体系是IBDP,这是最好的替代学校。

然而,中国学生有自然语言和文化障碍。因此,参加系统内任何学校的1B课程都会增加压力。建议在参加国际学校课程的同时适时填补空缺席位。否则,课程会不断深化,很难跟上课程学习。

中国有100多所IB课程认证学校。适合的学校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都有。可以自行搜索!

IB课程究竟可以让你变得多优秀?

近100个国家的1000多所大学与国际文凭组织有非常稳定的协议,以确保这些大学了解他们的IB文凭。英国几乎每一所大学都接受 IB 文凭,美国和加拿大的数千所大学都认为 IB 文凭是一个很好的入学要求。其中包括近年来不断扩张的世界一流大学,如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

新加坡国际学校普遍采用IB课程,这些课程极大地吸收了世界许多国家的教育改革精髓。他们提倡教师和学生的创新思想,促进具有多元文化和跨学科知识的IB学生,并特别重视具有国际意识和责任感的理想公民的教育。

IB课程是面向世界各地学生的学前班到大学课程,为3至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和人际交往能力方面的训练,以便在世界各地学习、工作、助你生存能力。

IB课程

IB课程分为3个核心和6个科学组:

3个核心:

知识论TOK

扩展纸EE

创造行动和社区服务活动CAS(150 小时)

IB课程侧重于六个基础学科:科学+人文。文凭课程的所有学生必须在这六个学科组中的每一个中选择一门课程。每门课程分为高级课程和普通课程。在选定的六门课程中,三门必须是高级课程。

6个科学组:

第一组-语言 A(母语)

第二组-语言 B(第二语言)

第三组-社会学科,包括历史、地理、经济学、哲学、心理学等。

第四组-自然科学,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环境系统等。

第五组-数学包括高级数学、高级数学标准级、数学研究、数学方法等。

第六组-艺术和选修课(包括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等)(您可以选择其他五组之一,而不是选择艺术科目)

IB有自己的积分体系,6个学科组,每科满分7分,共42分。对于TOK + EE + CAS,除了6门科目的成绩,还会给1分,共3分,所以IB课程的总分为6 x 7 + 3 = 45分。 45为最高分,40分或更高为高分。达到36-38岁的学生可以申请剑桥(通常需要40-41)。申请常春藤盟校的学生成绩一般在40分以上。

所以,整体上来说,IB课程更加偏向国际化,收到很多学子的喜欢,但是难也是真的难,选择IB课程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准备!

文章转载自:【新加坡教育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