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体系的六大课程分类图片,IB课程体系介绍

Pre留学生小镇

发布日期:2021-10-21 15:07:58

ib课程体系的六大课程分类图片:

IB课程结构

IB的课程体系是被誉为“最难”但也是“最全面考察、挑战学生素质”的课程体系。不同于A-level和AP课程体系,IB的课程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较高水平的课程,一个是普通水平的课程。在两年的IB课程学习中,学生可以选择三至四门的高水平课程,两门或者三门普通水平的课程,一共六门。高水平课程,顾名思义,水平较高,因此要求较高,难度也更大,所以在课程设计上,每门科目的学习时间是240小时(每周三节左右)。相对应地,普通水平课程的科目只需要学习150小时即可(每周两节左右)。此外,学生需要接受三个核心要素的考核。这三门“核心要素”,分别是拓展论文(EE)、知识论(TOK)和课外活动(CAS)。

那么六门科目具体是如何选择的呢?学生自主选择的角度而言,没有任何限制;但是IB的科目选择需要学生从六个宏观的学科分类里,每一个分类选择一种学科,总共是六种。

学科分类的汇总如下:

第一组:语言与文学。

汉语文学,汉语语言和文学,英语语言和文学

第二组:第二语言。

学科:法语,西班牙语,德语

第三组:个人与社会。

学科:经济,地理,历史

第四组:数学

数学,高等数学,数学研究

第五组:科学

物理,生物,化学

第六组:艺术

舞蹈,音乐,戏剧

特此说明:第六组“艺术”是不强制性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不选艺术、从其他分类下的学科任意选择一门学习。

中国有此课程的学校(部分):

上海

上海中学国际部,早在1995年上海中学就开设了IB课程。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同样是在上海国际高中内被誉为“四大之一”的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在IB课程体系上研究颇深,师资力量雄厚。

包玉刚实验学校。包玉刚学校是一所私立的双语制学校,在入学要求上就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

北京

北京中学,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实力强悍。

北京八十中。历史悠久的一所学校,1956年起建校招生,校区大,学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深圳

科爱赛蛇口国际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深圳市石岩公学

广州

亚加达国际预科

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

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

苏州

世界联合书院常熟分校

苏州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CWA世华学校

在这其中,科爱赛蛇口国际学校是最早被认证的IB学校,2009年。

上述关于IB课程的学校,希望大家在择校的时候有帮助,对于上述ib课程体系的六大课程分类图片分享,大家可以看看课程是什么样的,选择适合大家的才是重要的。

文章转载自:【Pre留学生小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