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HL选课数学物理化学,SL该选IB历史还是国际政治?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1-11-10 16:28:46

HL选课数学物理化学,SL该选IB历史还是国际政治?众所周知,IB HL选课至关重要。其实,SL选课也很重要。

有位准IB小伙伴在选课方面遇到了困难。

整体而言,这位小伙伴们的情况如下:

准IB小伙伴在选课方面遇到了困难

明年升读IBDP课程;

规划的大学专业为物理和化学方向;

HL课程选课:化学、物理和数学AA;

SL课程想要学习人文社科类感兴趣的内容。

在历史SL和国际政治SL课程之间该选哪门课程?哪门课程记忆内容量大?一些IBDP毕业生给出了建议。

● horsegirlneigh:

我不学全球政治,但学历史 HL,历史HL课程内容量太大了。如果你不是特别擅长记住日期和政策名称等,我建议避免学习这门课程。SL课程比HL要简单一些,尽管Paper 3有很多额外主题。

● Dahliatheflower:

我学习历史和全球政治。我想说历史有更多课程内容,但IA更简单。全球政治要求学习者跟上时事,需要记住更多术语,IA要求很高。

● Nervous-Guitar-2726:

根据我的经验,我认为全球政治HL课程比历史SL更容易学习。IB历史课程的内容量非常繁重,需要大量的复习和记忆才能考到好成绩(学习者必须记住事件的日期、具体人名和地名以及编史)。

相比之下,我觉得IB全球政治内容似乎更笼统,学习者需要了解某些理论框架(例如现实主义/自由主义)以及特定的现实世界案例研究,但这更多地与文章相辅相成,而不是知识基础,并且可以在不同的文章中重复使用。

全球政治P2要求应试者思考将如何计划文章来回答问题,所以虽然你可能需要记住的内容更少,但在应试要求下,大家的压力比较大,你需要很好地组织想法。对于历史P2,如果你已经复习了所有内容且记忆力很好,那么写作和组织文章就会变得很容易。

● igcse_sufferer:

我不学历史,但绝对不要学政治,如果你要花很长时间攻读主干专业,政治既费时又无聊又没用。我觉得可以选择IB商业管理SL课程,因为我的多数同学都获得了商业管理较高的成绩。

选课时不妨把眼光放宽一些。

● CryptographerOk441:

我学习了HL 数学和化学,但没学习物理HL。我学习了全球政治SL课程,我也对政治感兴趣。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鸟类课程,因为它真的很有趣而且很简单。我喜欢这门课程,最终得分很好。我肯定会更推荐全球政治SL。

IB选课既要考虑主观因素,也要提前搞明白一些客观事实。

虽然IB历史SL和政治SL课程虽然都是IBDP 第3组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subject group的课程,但是两门课程之间的课程内容以及评估内容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IB历史SL课程内容大纲

IB历史SL课程内容大纲

IB国际政治SL课程内容大纲

IB国际政治SL课程内容大纲

SL课程都要求学习者学习150个教学小时。

IB历史SL课程评估大纲

IB历史SL课程评估大纲

IB国际政治SL课程评估大纲

IB国际政治SL课程评估大纲

在明确IB历史SL和国际政治SL课程学习内容的不同之处后,大家再思考该学习哪门课程。

综合IB小伙伴们的建议来看:

1、历史SL课程内容量大;

2、两门课程都需要记忆大量内容;

3、IB国际政治SL课程要求学习者紧跟时事;

4、据说,历史SL课程的IA要比IB国际政治SL课程简单一些,IB国际政治IA要求较高;

5、眼光不要只局限于这两门课程,可以扩大选课范围,比如IB第三组里的商业管理等课程,内容课程有趣,比较容易拿高分。

小编在此也提醒下小伙伴,如果HL选课内容偏难,比如说IB的HL选择了数学、物理、化学这样的课程组合,那么在选SL课程的时候一定不要太过任性,也要把“功利性”因素考虑在内。IB选课确实要关注自己的个人兴趣,但在HL课程内容量较大的情况下,在SL选课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SL课程的学习内容量、评估难易、考试成绩等内容。

毕竟SL课程成绩也直接关系着IBDP最终大考总成绩,大家选课需理性。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