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生物如何拿7分?IB生物学习&备考技巧!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1-21 09:28:01

IB生物学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有许多抽象概念,因此IB生物学想考得高分可并不简单。如何学习IB生物学?如何备考生物才能拿到7分?

小编今天跟大家分享些IB生物高分学霸们的学习、备考小技巧!

做好笔记

IB生物学考试需要记忆大量内容,日常学习时,小伙伴们就要做好笔记,为将来复习备考做好准备。为教科书和教学大纲中的每个主题作详细注释,然后可将其制作成抽认卡,方便备考时使用。

制作抽认卡或者打印资料

IB生物学内容繁多,你需要学习和定义许多术语。制作抽认卡是巩固这些知识的好方法,以后更容易对其进行复习。小伙伴们也可以把关键术语列出来,方便记忆默写。

制作思维导图及流程图

以一种你可以理解的方式呈现基本知识信息,这样更方便你记忆IB生物学的相关知识内容。

思维导图就非常适用于IB生物学备考和知识记忆。

对于具有定义各阶段或事件顺序的任何过程,流程图和思维导图都是理想选择。比如说DNA复制、DNA翻译、DNA转录、PCR阶段等内容,都比较适合辅之以流程图进行复习。

绘制图表可以说是学习生物学的最有效方法。IB生物学中的许多内容都可以简化为图表。

绘制图表

多加练习“画图”问题

考试时可能会遇到画图题,这些都是很容易掌握,比较好拿分的题目,小伙伴们要重点掌握的。这些题目不需要小伙伴们附带任何艺术技能。知道如何绘制动物细胞或碳循环过程,可以让你轻松获得2到6分的分数。

词根记忆法

IB生物学有许多难记的专用名词。如果你在记忆各种分子、生物或结构名称时遇到困难,可以尝试将复杂的单词分解为词根。例如:

水电裂解:水+分裂

Hydrolysis: water + splitting

及时巩固复习

在参加下一堂课之前,请确保你已经掌握了上一堂课的信息,也就是说要及时复习巩固。

不定时阅读笔记。每当你有空闲时间时,请粗略查看下笔记以尽可能熟悉相关内容。这将帮助你克服遗忘曲线。

查看课程大纲

你的IB生物老师确实很棒。他们擅长帮助你以必要的深度和广度理解所有材料,掌握所有知识。但是,与其他所有人一样,在某些时候,老师的讲解可能会稍微偏离IB课程本身。但是大家不必惊慌,我们还有课程大纲!教学大纲包含你需要了解的所有内容。时不时的查看下IB课程大纲,确保你不会遗漏任何重要内容。

巧用教科书

可能会有人告诉你,看IB生物学教科书对于大考备考并没有什么帮助。真实情况并非这样哦~

你所学的内容的最主要最权威的来源就是教学大纲和教科书!记住,不管是学习、复习还是备考,不可脱离教科书和教学大纲。

练习→打分,循环往复

日常学习再好,理论知识记得再牢,最终还是要应用实践,所以大家要做好IB历年真题。

严峻的事实是,即使你掌握了某个主题的所有知识,你也可能无法在一个问题上获得满分。因此,在做完练习之后一定要根据评估方案给自己的练习打打分。IB评分方案都非常具体,准确了解评分方案可以方便小伙伴们了解答案需要包含哪些要点。

查看所有生物学各主题的历年真题和评分方案,尝试理解阅卷官希望你写的答案核心要点。

及时复习,巩固记忆,练习评估,相信小伙伴们一定能取得优异的IB生物成绩哦~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