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申请大学,申请的大学越多越有可能拿到offer吗?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1-17 12:15:26

英国和美国大学深受IBDP申请者的青睐。美国拥有近3,000 所四年制大学,英国也有几百所高校。那么问题来了,IB学生是不是申请的英美院校越多,录取的机会就越大

IBDP1学生在择校的时候,申请多少所大学更有利于2022年大学申请?

申请的大学越多就越有优势吗?

虽然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对于IB学生而言,并不一定是申请的院校越多越好。因为,IBDP课业量比较大,DP学生需要一边申请大学一边应对较大的课业量。

而越是顶尖的高校对于申请者的要求越高,IB申请者需要兼顾PS、入学考试、竞赛、SAT考试等标化考试、面试等各个环节,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如果IB学生在入学考试等环节出现问题,那么申请的学校再多,也未必能拿到大学offer。

大学申请数量有限制吗?

是也不是。一些大学申请平台设置了数量限制,而另一些则是无限制的。

例如,申请美国大学,虽然有900多所高校使用Common Application,但申请者只能申请其中的20所。如果选择通过Coalition Application 申请,则可以申请任意数量的大学。但是,只有大约150所学校使用这个申请平台。

申请英国大学,UCAS限制学生申请五所学校,无法多申请。

此外,一些大学和大学系统绕过这些申请平台,你必须通过学校的个性化系统提交申请。例如,如果你想申请美国加州大学系统中的任何一所学校,则必须通过加州大学招生平台提交申请。
国外学校

要不要申请多所大学?

如果申请目标是常春藤盟校等竞争激烈的大学,最好向众多学校提交申请。申请英国大学限制最多只能申请5所,大家也要做好数量权衡。IBDP成绩、考试成绩、论文和课外活动是可能被大学录取的重要因素。申请越强,进入精英大学的机会就越大。

虽然从理论上讲,申请的大学越多,被其中一所录取的机会就越大,但这种说法并不全对。大学申请需要花钱,需要投入大量时间,付出很多努力。Common 和 Coalition 申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但许多学校还需要在这些申请之外提供额外的论文和信息。UCAS申请也需要提前准备,尤其是PS。

比如说申请牛剑等英国G5大学,IBDP1学生要在合适的时间提前参加竞赛(如物理碗竞赛、UKCHO、AMC、BPHO竞赛等)增强软实力背景,还需要提前准备入学考试(BMAT、MAT、LNAT考试等),做好知识储备工作。申请的学校越多,做的准备工作就越多。

尤其是IB学生课业任务量本来就很多,在选择申请院校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数量,精益求精。

申请大学前要考虑哪些因素?

在开始申请大学之前,应该考虑以下因素:

● 申请费:想在申请上花多少钱?每个申请的费用约为60美刀,英国跟美国大学的申请费用可能会不同。

● 时间:填写大学申请需要时间。Common App 和 Coalition App 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文题,许多美国大学要求申请者回答额外的补充作文。这都需要深思熟虑的内省,还需要大量的写作和编辑。

英国大学会要求大家提交PS(个人陈述)。PS在英国大学申请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IB学生写的专业相关EE以及做的CAS项目也可以放在PS中展示。

● 是否提供专业:并非每所大学都提供相同的专业或课程。一些大学专门研究特定学科领域。提前了解你想要申请的大学,以确保学校提供你想学习的专业。

● 规模和位置:你喜欢什么样的气候?你更喜欢大城市的大学还是农村的大学?你喜欢规模更小、更私密的大学环境吗?

● 录取要求(最重要):录取要求既包括IBDP成绩要求、GCSE成绩要求、GPA要求,也包含入学考试、是否面试等具体要求。
学校

IB学生应该申请多少所大学?

申请英美大学,择校可以考虑三类目标学校:Safety、Target和Reach学校。

● Safety学校(选择1-2所学校)

有时也称为“后备学校”,按照英国申请来说是保底院校,是可以保证自己能够被录取的学校。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IB成绩、GPA、考试成绩和班级排名等确定保底院校。一般来说,Safety学校的录取率很高。大家择校时需要选择一两所保底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常春藤盟校以及英国牛剑等G5高校可能无法成为绝大多数IB申请者的保底院校。原因嘛,大家懂得~

● Target学校(选择2-3所学校)

即目标学校(或匹配学校),你的IB预估成绩和考试成绩应满足学校最近录取班级的可接受范围内。虽然不能完全保证可获得Target院校offer,但你应该有 40-60% 的机会被录取。显然,获得Target学校offer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

● Reach学校(选择2-3所学校)

如果你的IB成绩比较低,可能无法满足学校要求,那么该学校将被视为Reach 学校(或梦想学校)。你获得学校offer的机会很低,但也并非没有可能。这些学校很难进入,因为这些学校的录取率极低,要求比较高,比如大家所熟知的美国常春藤盟校以及英国牛剑等G5名校都可能是大家的Reach 学校。

每个人都有梦想,IB小伙伴们可以放手一搏。

2022年秋季入学申请季几近收尾。英国大学申请基本已经进入面试阶段,美国大学早申请已经提交,常规申请尚未截止。许多IBDP1的小伙伴们可能会觉得大学申请离自己还很远,但其实随着今年DP2学生大学申请季的结束,IBDP1的小伙伴们也应该开始及早进行大学申请的规划,因为选择留学国家、择校、留学准备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现在已经是2021年11月中下旬,志在牛津剑桥这样的顶尖高校的IBDP1的小伙伴们是时候行动起来,为2022年秋季开学后的大学申请做准备了!

2023年牛剑申请准备工作该及早提上日程!IB课程学习尽早准备会更有信心!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