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数学AA有多难?要不要学数学AA HL?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1-23 11:53:36

IBDP数学课程改革后,IBDP新生需要从以下四门课程中选择一门学习,这些课程是:

●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 HL (first assessment 2021)

●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 HL (first assessment 2021)

一般来说,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比较适合数学能力强并且打算在高中毕业后继续学习数学或工程学专业的学生。许多人都把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对比未改革IB数学课程中的数学HL课程。总体来说,IB数学AA HL的课程难度较高,是一门挑战性巨大的IB数学课程。

IB数学AA课程到底有多难呢?IB数学AA有多难?

今天单纯从学生体验来看看IB数学AA有多难!

DWPlaysIsDope:

虽然我的数学AA HL成绩下降了,但是,我觉得大家过分夸大了数学AA HL的难度。事实上,每个IBDP的HL课程都很有挑战性,不止是数学AA HL课程难。

Oh_god_1999:

我推荐学习IB数学HL课程。我不是天才,我的MYP老师几乎不相信我能学好这门课程,但我学习了IB数学AA,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学好数学AA HL确实耗费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

数学AA HL可以让你的大学专业保持开放。如果你大学决定进入 STEM专业,数学AA HL可以让你占据更多申请优势。

Thewanderingdisaster:

作为一个喜欢数学的人,我觉得数学AA HL课程内容很有趣,但课程知识点集中且上课节奏和进度很快。我强烈建议选学这门课程的人提前学习数学背景知识,尤其是三角学和函数/微积分方面的知识,这样,当这些主题出现时,你会更容易掌握,并且不会感到压力。

我觉得数学AA HL课程的三角学、函数、微积分学习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Coffindancercat:

数学AA HL需要你花很多时间学习,然后拿出更多时间做题,如果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位,学好这门课程并不难,建议学习数学AA HL的小伙伴要尽早开始准备。

不过如果你不打算在大学学习数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热门理工科专业,可能不需要首选数学AA HL课程,可以考虑下其他几门数学课程。

Colonialism41:

我学习的是数学AA HL,不管是预估分还是最后考试的成绩都是6分,但我也为此付出了很多,我70%的学习时间都花在了这个科目上。

dipan0570:

需要花很多时间学习,这门课程确实偏难,学习者必须在数学方面跳出框框思考。

大量练习和突破思维逻辑局限的思考,这是学好数学AA HL的关键。
学校

Imnotokaylol:

如果你想在大学里做工程或计算机科学这类热门理工科专业,几乎必然需要选择IB数学AA HL课程。是否选学IB数学AA HL之前要参考你以前的数学成绩。提前想好你是否愿意在数学科目上投入大量时间,你是否愿意经常做练习等这些因素。

Ukiyyoo:

我已经学习了四个月的IB数学AA HL课程了,老实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这门课程并不难。我认为重要的是实际练习并始终如一认真学习复习,尽可能多地使用所有学习资源,这样才不会落后。虽然这门课程令人生畏,但我还是建议,如果大学要求你必须提交这门课程的成绩,那就勇敢的去学习吧。

King-Osvald:

我的HL课程学习了HL 物理、数学AA 和CS,数学是最难的,我觉得可能是所有IB HL 中最难一门课程。(学习IB数学遇到了困难?私信主页君微信:ibxuexi咨询相关课程哦~)

Ozzybozzyy:

老实说,如果你想申请的大学专业不要求数学AA成绩的话,请避开这门课程。可以选择数学AI。

NGSpy:

我正在学习数学AI HL课程。从做的AI和AA练习题中我注意到,数学AI有很多解释问题(基本上是单词题),而 Maths AA 似乎只是纯理论数学题目。

所以,是不是要学数学AA真的取决于你喜欢的数学风格,另外,数学AA HL课程确实很有挑战性。

Tiredanonymousperson:

如果你已经学习完了像GCSE进阶纯数这样的课程知识内容,那么真的不需要准备太多,因为教学大纲非常相似。

如果你已经完成了FPM,AA HL课程对你来说不一定很难。不过也要注意,数学AA HL确实扩展了你所学的数学概念,而且课程进度很快。

整体而言,数学AA HL课程确实比较难,颇具挑战性。但是具体情况也因人而异。

数学AA课程认识到在创新日益依赖于对数学深刻理解的世界中,需要分析专业知识的需求。该课程着重于构造、交流和证明正确的数学论证。选择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HL)的学生应该习惯使用代数表达式、认知模式并理解这些模式的数学化概括。

相比于GCSE阶段的课程内容,IBDP数学课程的微积分内容部门是新的数学知识内容。另外,数学AA HL课程要求大家突破思维的局限进行思考,三角学、函数、微积分相关知识内容难度也较大,这些问题,选学IB数学AA HL的小伙伴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多加注意!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