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化学中难学的Topic有哪些?IB化学课程有多少Topic?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2-14 11:16:10

IB化学中难学的Topic有哪些?IBDP选学了化学,你觉得哪些Topic最难学?就IBDP课程Group 4科学科目组来说,化学物理生物是大家常选的课程。大学想要学习科学、化学工程以及化学相关专业的小伙伴们,极有可能会选学IB化学课程。也有一些专业会强制要求申请者选学IBDP化学课程。所以说,取得优异的IBDP化学课程成绩至关重要哦~

IB化学内容并不是很简单,对于一些学生而言,这门课程难度很大。那么IB化学中最难学的Topic是哪些呢?

IB化学课程有多少个Topic?  

IB化学之所以难学,很大一部门挑战和困难源于该学科需要大家学习的内容量大且广泛。 在明确IB化学最难的Topic之前,首先来看看IB化学总共有多少个Topic。

IB化学分为SL和HL课程。IB 化学SL和HL都涵盖前11 个Topic(共 95 小时学时数),但是,HL 将包括Topic 12至21的额外内容(共60 小时的学时数)。

IB化学Topic概览  

Topic 1:化学计量关系 - SL 和 HL 13.5 小时

Topic 2:原子结构 - SL 和 HL 6 小时

Topic 3:周期性 - SL 和 HL  6 小时

Topic 4:化学键合和结构 - SL 和 HL 13.5 小时

Topic 5:能量学/热化学 - SL 和 HL  9 小时

Topic 6:化学动力学 - SL 和 HL  7 小时

Topic 7:平衡 – SL 和 HL  4.5 小时

Topic 8:酸和碱——SL 和 HL  6.5 小时

Topic 9:氧化还原过程 - SL 和 HL  8 小时

Topic 10:有机化学——SL 和 HL  11 小时

Topic 11:测量和数据处理 - SL 和 HL  10 小时

IB 化学 HL 的附加Topic:

● Topic 12:原子结构 - 仅适用于 HL  2 小时

● Topic 13:周期表:过渡金属 – 仅适用于 HL  4 小时

● Topic 14:化学键合和结构 - 仅适用于 HL  7 小时

● Topic 15:能量学/热化学 - 仅适用于 HL  7 小时

● Topic 16:化学动力学 - 仅适用于 HL  6 小时

● Topic 17:平衡 – 仅适用于 HL  4 小时

● Topic 18:酸和碱 - 仅适用于 HL  10 小时

● Topic 19:氧化还原过程 - 仅适用于 HL  6 小时

● Topic 20:有机化学 - 仅 HL  12 小时

● Topic 21:测量和分析 - 仅适用于 HL  2 小时
IB学习

在这么多IB化学Topic中,哪些Topic最难学?

IB化学哪些Topic最难学?   

根据大多数IB化学学习者的经验,从简单到最难的IB化学Topic排名如下(仅供参考):

● 能量学和热化学(Topic 5)

● 原子结构(Topic 2)

● 周期性(Topic 3) 

● 生物化学(Option B) 

● 化学键合和结构(Topic 4) 

● 氧化还原过程(Topic 9)

● 化学平衡(Topic 7)

● 化学动力学(Topic 6)

● 测量、数据处理和分析(Topic 11)

● 酸和碱(Topic 8)

● 化学计量关系(Topic 1)

● 有机化学(Topic 10)

对于某些学生来说,Topic 1比Topic 10要难得多,原因如下:

● 这是第一个Topic,对新生来说是化学入门,学起来很困难;

● 能够理解这个Topic需要巩固知识内容;

也有人认为有机化学(Topic 10)是IB化学中最难的Topic,原因如下:

● 记忆官能团和结构;

● 深入了解官能团及其反应;

● 能够通过记忆学到的规则以及不适用的所有不同情况;

● 要求学习者有强大的空间推理能力,以便“看到” 3D 中的分子,并在2D纸上表现出来。

关于哪些Topic更难,IB小伙伴们的看法也略有不同:

● Competitive_Ring_845:我认为Topic 2和Topic 3很简单。

● Samoyedboi:我觉得Topic 5最难,太难了……

● thealterlion:毫无疑问Topic 10最难。

● red_skiddy:HL的Topic 20有机化学,学习起来很痛苦!

● relaxingsuzue:感觉这个排名不适合大多数IB学习者。我觉得Topic 9最难。

● Nice_Candidate_10:最难:化学键合和结构(Topic 4)、酸和碱(Topic 8)。中度难:化学计量关系(Topi  1)。最简单:Topic 10和 11。

● KidNo711:Topic 10是真难。老实说,如果你记忆力比较强,其他的化学内容并不是特别难。不过Topic 5 也容易与赫斯定律和其他内容混淆。

整体而言,IB化学学习者有不同的学习难点和Topic,大家在学习、复习、备考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复习。尤其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大形势下,取得优异的IBDP考试成绩,大家才能在大学申请时占据优势地位。

IB 化学是一门具有挑战性的学科,需要学习者具备高水平自制力、有效的学习策略和更深入的概念理解才能获得高分。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