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 Diploma和IB Certificate有哪些不同?影响大学申请吗?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2-17 15:18:56

选择学习IBDP课程之前,小伙伴们在选择具体科目之前就该考虑清楚的问题是想拿IB文凭(IB Diploma)还是IB证书(IB Certificate)……IB Diploma和IB Certificate有哪些不同?

说起IB文凭(IB Diploma)和IB证书(IB Certificate),两者有很大不同,这些不同可能会影响IB学生的考试和大学申请。

而论起这两者的不同之处,首先我们要回顾下IBDP课程。

什么是IBDP课程?

国际文凭课程 (IBDP) 是一项为期两年的教育课程,主要面向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 至19岁的青少年。IB课程提供的教育证书在全球范围内被接受,得到了全球绝大多数大学的认可,可以帮助学生升入高等教育机构。

IBDP课程帮助学生发展深厚而广泛的知识,帮助学生在身体、智力、情感和道德上茁壮成长,全面发展。

IB是世界顶级学术课程之一。课程中的每个科目都分为2个级别:标准级别(SL课程)和高级级别(HL课程)。两种课程的主要区别在于,HL课程的学习深度更深,内容更多。

IB学生必须学习至少6个科目,其中HL课程选择3 到4个科目学习,SL选学3个科目。每个科目将从每个不同的科目组中选择,Group 6科目组中的科目可以从第1组到第5组中选择的另一个科目替换。

除了IBDP科目以外,学生还需要必修核心科目(EE/TOK/CAS)。IBDP总分45分制,评估分为外部考试和内部评估(IA)。其中核心科目总分为3分。

取得优异的IBDP课程的外部考试成绩,有助于IB小伙伴们的大学升学!因此,当前在努力备考的IB小伙伴们要努力学习,争取明年考得优异成绩,达标理想大学的offer要求!

那么IB文凭(IB Diploma)和IB证书(IB Certificate)有哪些不同呢?

IB文凭(IB Diploma)

获得IB Diploma,学习者需要学完IBDP 6个科目的学习,取得满足具体要求的成绩或者等级,还需要完成创意活动服务(CAS)、知识理论(TOK)和扩展论文(EE)并达标具体要求。

IB Diploma的要求比较详细,从IB外部考试到EE写作等级等都有详细要求。如果有一条没有满足要求,学习者可能就无法获得文凭。

获得IB文凭的具体要求包括:
获得IB文凭的具体要求包括

IB证书(IB Certificate)

IB学习者可以申请获得IB证书,或者,如果学生的最终成绩无法满足IB文凭的要求,则将被颁发IB证书。

获得IB证书,学生不需要参加 CAS、EE、TOK核心科目,但需要参加名为个人和专业技能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简写PPS) ,又名道德 (Ethics ,PPS) 的职业课程。学习者不需要写EE,但需要完成反思项目,这是一篇 3,000 字的文章,论文基于学习者所选择职业的道德困境。

未能获得IB文凭,影响大学升学吗?

根据IBO的官方解释,申请某些国家和地区的大学,IBDP文凭不是强制要求。

许多大学认可IB学生在个别 DP 课程和核心部分的成绩。在一些国家,DP 成绩被视为丰富课程的背景,而不是作为录取的主要手段。在其他情况下,大学为个别 DP课程以及知识课程的扩展论文和理论提供学分或tariff points。

申请大学时,IB学习者应查询目标大学具体的入学要求。

在欧洲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官方部门认可声明适用于完整的IB 文凭。DP课程不被视为完整的中学毕业证书,因此不符合大学录取的最低要求。然而,英国有许多大学会接受DP课程,前提是与学生申请的专业相关。如果申请者已尝试获得完整的IB文凭,挪威也接受DP课程成绩。在非洲和中东也有接受DP课程的国家和大学——例如约旦和南非的一些高等院校。

在美国等其他国家,社区学院和类似机构可以为未能获得完整IB文凭的学生提供进入本科学习的途径。

在了解了IB Diploma和IB Certificate的区别后,许多家长和学生会在IB文凭和证书之间犹豫不决。

IB Diploma还是Certificate?

如果已经获得IB文凭,以高分满足所申请大学的要求,那么学习者可能会获得部分大学学分,并以此可直接通过IB文凭和成绩申请绝大多数英国大学的本科专业。

如果准备在高中阶段学习IB课程,则应该选择IB文凭。如果未能完成 6 门科目的所有考试,那么将获得 IB 证书。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合适学习IBDP文凭课程并最终获得文凭,则第一选择是获得IB证书,只专注于符合你学习能力,并与你的兴趣相匹配的最重要的IB科目的学习。

如果选学了IBDP课程学习,则需要尽最大努力获得IB文凭。而如果只是想获得IB证书,那也要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大学升学获得更多优势!

不管是准备获得完整的IB文凭也好,是单纯想获得IB证书也罢,取得优异的IB科目成绩总是没错的!

现在正是IBDP2学生忙于复习备考的关键阶段!复习备考,多做IB历年真题很有必要!为大家准备了IB历年真题/笔记资料包,速来扫码免费领取~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