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对英美大学来说,IB预估成绩重要还是最终成绩更重要?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2-28 12:47:11

对英美大学来说,IB预估成绩重要还是最终成绩更重要?英国和美国大学对于IBDP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的重视程度有何不同?其实,英国和美国大学申请流程本身就有很大区别,相应的对于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的重视程度也不一样……
英国和美国大学

IBDP预估成绩VS最终成绩

IB预估成绩是IB教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自己对IB评估标准的了解,预测学生在该科目中取得的成绩。TOK和EE也需要预估成绩。预估分数越准确越好,预估高了或者预估低了对于学生升学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就评估标准来说,每所学校都有一个固定的程序和标准。各学校通常会根据课程作业和日常考试来反映IB预估成绩。各部分数在IB预估成绩的可能占比为20%的课程作业+80%的考试、测验成绩,或者50%的课程作业+50%的日常测验和外部评估。许多IB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发展进步给学生评估预估成绩。

IB最终成绩就是指IB学生通过考试以及评估(新冠疫情后,IBO公布的评估路径)的成绩。

英国和美国大学对于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的看法各不相同。
英美大学

英国和美国大学更重视IB预估成绩吗?

Dahliatheflower:

美国大学通常会提供无条件offer。这意味着学校会根据你的预估成绩直接给你offer。如果你准备申请美国大学,那么你可能已经完成了SAT考试,并且还获得了高中文凭。大多数其他国家,如英国,只提供有条件offer。这意味着你的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需要基本保持一致,你通过IB预估成绩申请才能获得offer,而且没有诸如SAT之类的标化考试成绩,也没有可以依靠的常规高中文凭以进行大学申请。

aurelia_avitus:

IB预估成绩:你的老师认为你将在期末考试中获得的成绩。例如:如果某人的预估成绩为 44/45分,则意味着老师认为他有能力在 IB 期末考试中获得44 分。

IB 最终成绩:你在5月或11月考试中的实际得分。例如:被预估得 44/45 的一个人可能最终成绩是39分。

Toasterrrr: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美国大学都提供无条件offer。伯克利给我的就是有条件offer。

Weary_Afalfa_3406:

英国大学主要关注个人陈述和成绩,除非特定大学另有规定,否则国际学生的IB成绩也十分重要。预估成绩影响你能否入围面试,最终成绩决定你能否满足offer要求并最终入学。

Valthr4x_:

美国大学并不是很在乎IB成绩,除非IB最终成绩与预估成绩差距很大,或出现急剧下降的情况。英国的offer是有条件的,只有获得满足offer要求的IB最终成绩才能最终顺利入学。

英国和美国大学的申请工作中有很多套路,IB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IB预估成绩/最终成绩都很重要!

其实,IB学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都很重要!

● 申请英国大学:

IB学生的预估成绩提交给UCAS,大学会以此作为标准选拔申请者。许多大学会有IB和A-level成绩的换算表。IB预估成绩在英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如果IB预估成绩分数不达标,HL课程SL课程组合不满足要求,申请者都有很大可能无缘面试邀请。

申请英国大学,最终成绩也非常重要,可能直接决定着你能否最终入学。一般来说,英国大学在面试完后会给出有条件录取offer。获得有条件录取offer,申请者需要考得offer要求的学术成绩以及语言成绩才能够最终入学。就IB国际学生而言,如果最终成绩与提交的预估成绩以及offer要求偏差较小,HL成绩基本符合要求,那么经过协商争取,也有可能会成功入学。但如果差距太大,尤其是最终成绩无法满足offer要求,那么更大可能是无法成功入学。

● 申请美国大学:

许多美国大学并不会强制要求学生提交IB成绩(各美国大学的政策各不相同),而是会指定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标化考试成绩。不过最近几年,受疫情因素的影响,许多美国大学改变了招生政策和成绩要求,大家申请前最好能够提前查看学校具体要求!

美国大学通常不会发有条件offer。最终IB大考成绩对美国大学申请者的offer影响不大。但如果你的最终成绩显著下降,那么美国大学可能会撤销给你的offer,通知你大学方面的担忧。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很少会直接撤回offer。尽管如此,美国大学依然期望其申请者能够达到所提交预估成绩同等水平的学术能力。因此,美国大学IB申请者也要努力,给自己IBDP两年的学习历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另外,美国大学的IB申请者最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虚报预估成绩。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曾撤回了503份offer,据说其中294份撤回的offer与学生没有按时提交成绩单或成绩单造假有关,另外209份则与成绩造假、IB分数预估与实际差距太大等问题有关。

所以,无论如何,大家日常学习要好好努力,获得优异的IB预估成绩。也要努力备考,大考的时候考得优异的IB最终成绩,满足学校的offer要求!

现在正是IBDP2学生忙于复习备考的关键阶段!复习备考,多做IB历年真题很有必要!扫码免费领!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