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牛津大学对A-Level/IB/AP成绩要求有多高?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14 11:42:06

牛津大学对A-Level/IB/AP成绩要求有多高?牛津大学便迫不及待公布了最新本科录取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牛津大学对国际课程的成绩要求是非常高的,几个数字非常亮眼:

超过3600位才华横溢的学生收到本科录取通知书;

录取人数比上年增加了2.6%;

38%的面试者收到了offer。
牛津官网

录取数据已经明确了,那么录取要求呢?

放榜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2022年拿到牛津offer的学生,汇总了A-Level、IB、AP三大课程体系录取者的学术背景。

相信这份盘点,可以给接下来要申请牛津的学生们有个【标准答案】!

01 A-Level体系 录取学生学术背景大公开

牛津官网给出的最低要求是AAA,以牛津化学专业为例,申请标准要求是A*A*A,但实际上的录取成绩是一年比一年“卷”!
牛津官网给出的最低要求是AAA

下面,来看看2022年A-Level体系录取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吧!

G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化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A*(数学、物理、化学、高数)IGCSE 9门A*

背提情况:UKChO银奖;BMO 1银奖;C3L6银奖;与中科院教授做科研等

Z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实考4A*(数学、物理、化学、高数)

背提情况:BPhO R1金奖;BPhO R2银奖等

C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4A*(数学、物理均实考;化学、高数均预估)

背提情况:BPhO金奖等

根据牛津2018-2020年录取数据,从最终录取的学生得出,超过90%以上是A*AA及以上,更有近6成牛津录取学生的A-Level成绩为A*A*A*!

不得不说,这些牛津录取学生的成绩真的是让人惊叹,看来想申请牛津大学不仅要有抗打的学术成绩,这些学生大多还有国际竞赛等背景加持!

02 IB体系 录取学生“超能打”

牛津官网给出的最低IB要求是38,39或40,其中HL科目得分为6或7。以牛津物理专业为例,牛津给出的IB申请标准要求是39,其中HL科目得分766分。
IB体系

下面,来看看2022年IB体系录取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吧!

C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4分(其中包括HL:数学AA7、物理7、经济7、SL:776)

背提情况:BPhO金、IGEM金、IMMC荣誉奖

陈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哲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3-44分

背提情况:AMC10 Top 2.5%、AMC12 Top 15%、HiMCM、USAD、芝加哥大学天文学夏校

Z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数学AA (7)、物理(7)、英语B(7) 、计算机(7)、中文文学(7)、经济(6)、TOK+EE (3)

背提情况:APEX暑期项目、斯坦福夏校、科研项目

从前天拿到录取的学生来看,IB成绩普遍在43分以上(满分45),HL成绩普遍为6或7,多数学生预估分更是高达45。

IB党还普遍拥有花式背提,竞赛夏校科研一个不少。

03 AP体系 录取学生普遍8个5?

AP成绩申请牛津需要提供至少3门以上5分的AP成绩,但根据往年学生申请的经验,AP成绩申请牛津需要提供5门及以上的AP5分成绩,具体AP科目根据学生所选专业有不同要求。
AP体系

下面,来看看2022年AP体系录取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吧!

B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9门AP,8门5分

背提情况:BPhO 超级金奖、物理碗D2 level global top 100、AMC12 top 5%、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金、澳大利亚AMC 卓越奖Prize (Top 0.3%)、CYPT 一等奖

Y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8门全5分(包括微积分、统计、物理C-电磁、物理C-力学、化学、计算机、宏微观经济)

背提情况:NOIP 省一等奖、AMC 晋级AIME、STEP2-1、STEP3-1

L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8门5分(包括物理 C-E&M、物理 C-力学、微积分 BC、统计均实考;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化学、心理学均预估)

背提情况:AMC12: 晋级AIME、HiMCM

从offer发放情况可以充分说明,美系学生也可以完全“无障碍”申请牛津,牛津也十分欢迎AP党们的申请!

不过从这次AP体系录取学生成绩来看,大多学生AP成绩在8门5分,也着实非常卷了。

不论是哪个课程体系的学生,从牛津申请到斩获offer,除了要满足官方给出的学术要求外,还要有很抗打的竞赛背提,最后还要经过入学笔试、面试等环节,经历重重考验。

准备申请牛剑的学生们,明确了目标院校,只不过是申请的开始,具体要怎么进行,还需要对任务进行拆分,并分配到不同学习的阶段。

本站拥有免费国际课程以及牛剑申请相关资料,可扫码领取!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