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大考时间2022,如何备战2022年IB大考?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2-01-20 11:34:37

IB课程一直都是国际主流课程之一,很多学校都非常重视IB课程,那么ib大考时间2022是什么时候,在大考之前,短时间内我们应该如何备考呢?

有传闻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IB人不相信早睡!

即便在随之到来的寒假,IB党也要为了5月的大考而开启“勤奋好学”模式。

ib大考时间2022

2022年五月份的IB考试分为三周进行,考试时间从4.28日-5月20日。各科目的详细时间安排如下图时间表所示(篇幅有限,可咨询小编获取全新的时间表。可看2022年IB大考考试评估调整)。
详细时间安排

如考生重新安排考试时间需要获得IB的批准,申请重新安排的标准和流程可以在Diploma Programme Assessment中找到。

那么大家应该如何备考呢,看看下面的五个大方面,相信会对你有帮助的。

我们总结了去年5月IB大考情况,给大家总结出了5大热门学科的“钻空”备考技巧。

犹记得去年IB大考全球涨分,让大家一致感受到了IBer的卷劲儿:全球获得45满分的学生总数增至1,155人,是往年的3倍!满分率仅仅只有0.68%。

在接下来的大考中,竞争的激烈程度大概率也是只增不减。

01 语言与文学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01 语言与文学

中文A和英文A是该学科组中国学生常选科目,从分数表现上看英文A HL对于中国学生的难度确实不小,IBO官方统计均分只有5分。相比之下,中文A相对于英文A要更加友善,HL均分能够达到近乎6分。

然而,这不意味着中文备考就更容易了,去年的中文A考试就以一反常态,文学题打破了以往paper1必定考察一首诗歌的定律,给许多考生来个了措手不及。

备考技巧

中文A

文学题的学生在复习时需要注意文体的广度,不能只准备常考题型。

英语A

文学和语言文学的paper 2取消,不再考察根据文学文本中发展论点和寻找论据来回答问题的能力,减小不少的阅读负担。因此在备考时需要侧重Paper 1的分析和写作能力的训练提升。

02 语言习得

Language Acquisition

02 语言习得

大多同学都会选择英文B作为“外语”这一组别中必修课程。可即便是长期在全英文授课的环境下,很多英语能力很强的同学也不一定能轻松拿到7分!

这是因为其课程设置上没有那么应试化,侧重于考察人文情怀方面的思考。尤其是去年首次采用的新考纲,考察计划书、影评、演讲、博客等多种文体,难度再次升级。

备考技巧

英语B

依旧沿用新考纲,接触多种不同的文体,锻炼自己快速并准备识别对应体裁的技能。

03 个人与社会

Individual and Society

03 个人与社会

经济、商务、地理等科目在今年大考7分率飙升到20%以上,所以也是许多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

再来聊聊考试难度,经济难度相对较高,在paper1中重点考察学生对实际案例的理解和分析,在paper3中甚至会考察到例如non price rationing非常细节化的知识点。

备考技巧

经济

好消息!2022年经济HLPaper3进行了调整,学生只需二选一进行回答即可!

但是,鉴于这里大概率会考察一些很小众的概念,同学们最好是能够全面把控经济知识点。

04 科学

Science

04 科学

根据IBO官方公布的2021年5月大考情况,选择物化生计算机科目的考试人数占IB科学学科组考试总人数的94%,以数理见长的中国考生,在该组别中通常都能够拿到不错的分数。

而科学组别重点难度在于,不单单考察理论基础,不再是套路式的出题,而重在考察学生的探索和分析能力。

备考技巧

物理

掌握概念的前提,学会把抽象的问题具象化,能够快速掌握破题思路。

生物

需要理解某些理论是通过科学家的什么实验得出来的,可以重点复习书上相关的Nature of science部分内容。

化学

同样对知识点的熟练度很重要,同学们可以在复习完一章节后结合教学大纲再快速过一遍,自查自己的掌握情况。paper2中重点在于回答对关键词,这也回归到最定义概念的熟稔程度了。

05 数学

Math

05 数学

去年数学改革,分为了AA和AI两门。据考生反馈在难度上虽然没有过大的变化,但是明显能够感受到考试题目更加灵活了,很多题目都是课本内没有涉及到的知识点,但学生可以通过已有知识来推演出来。

可以看出,这对学生对概念的熟练要求就更高了,死记硬背不再通用。

备考技巧

去年参加新考纲首考的考生没有例题课题刷,今年有了!

同学们可以参考去年的考试题目,感受一下新考纲的解题技巧。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也能感受到,真正的“钻空”备考的技巧还是在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学术基础扎实了,即便在考题临时变化、还是难度升级的情况下都能够游刃有余。

除此之外,如果能够掌握解题技巧,也能够极大程度地帮助你用更从容的姿态,应对IB的学术挑战!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