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AL/IB/AP成绩多高才会被牛剑录取?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29 14:38:32

AL/IB/AP成绩多高才会被牛剑录取?放榜之后的每一天,剑桥便迫不及待向offer holder们表示了祝贺!
剑桥

随着最新offer holder的逐个出现,2022年的牛剑申请之战也算是落下了帷幕了!到底什么样的学生能被牛剑录取,这些学生的申请成绩如何?

放榜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访到2022年拿到牛剑offer的学生,汇总了A-Level、IB、AP三大课程体系录取者的学术成绩。

相信这份盘点,可以给即将准备申请牛剑的学生们带来标准答案!

01 A-Level体系录取学生

普遍A*A*A*?一年更比一年卷

剑桥官方给出的Typical offers and requirements是A*AA或A*A*A;牛津申请标准要求是A*A*A,具体要求取决于你所申请的专业,但实际上的录取成绩也是一年比一年“内卷”!
剑桥官网

下面,来看看2022年A-Level体系录取牛剑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

剑桥录取A-Level党成绩公开

Y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3A*1A(数学,高数,物理,经济A+ EPQ A)

W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4A*(高数,数学,经济,物理)  

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经济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A*(高数,经济,化学,会计)  

在剑桥大学公布的2020年录取学生成绩占比中,有接近70%的录取学生成绩达到了A*A*A*,不得不说,这些剑桥录取学生的成绩真的是让人惊叹!

牛津录取A-Level党成绩公开

G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化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A*(数学,物理,化学,高数)IGCSE 9门A* EPQ A)

Z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实考4A*(数学,物理,化学,高数)

Y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5A*(数学实考;物理,化学,计算机,高数预估)

在牛津2018-2020年录取数据中,超过90%以上是A*AA及以上,更有近6成牛津录取学生的A-Level成绩为A*A*A*!

对比牛剑官方给出的录取要求,明显的感觉到学术要求似乎在不断的水涨船高!

02 IB体系录取学生

普遍42分以上,靠实力俘获牛剑芳心

因为COVID-19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更多的IB、AP党“转战”英本,牛剑的竞争每年也愈发激烈,那么牛剑对于IB的录取要求如何?

剑桥官方给出的Typical offers在40-42分之间的分数,其中HL为776分,而牛津大多专业给出的Typical offers是39分,其中HL得分766分。
剑桥官方给出的Typical offers在40-42分之间的分数

下面,来看看2022年IB体系学生录取牛剑的成绩表现如何吧!

剑桥录取IB党成绩公开

Z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心理与行为科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2+3(HL:英语A-LL,化学,心理;SL:中文B,数学AA,生物7,EE+TOK:3

L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4分

Q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经济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5分

从这些拿到录取的学生来看,IB成绩普遍在42分以上(满分45),HL成绩普遍为6或7,多数学生预估分更是高达45分!

牛津录取IB党成绩公开

C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4分(其中包括HL:数学AA7,物理7,经济7,SL:776)  

陈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1+3(数学AA (7),物理(7),英语B(7) ,计算机(7),中文文学(7),经济(6),TOK+EE (3) 

Y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哲学专业

申请成绩:预估43-44分

虽说牛津给出的Typical offers是39分,但从这几个专业不难看出,录取成绩都是在这之上,果然IB党都来卷“牛剑”了!

03 AP体系录取学生

普遍8个5,“无障碍”申请牛剑

剑桥官方要求AP提交至少5门5分成绩科目;牛津官方要求提供至少3门以上5分的AP成绩,但根据往年学生申请的经验,AP申请牛津需要提供5门及以上5分的成绩。

注意:具体AP科目根据学生所选专业有不同要求
具体AP科目根据学生所选专业有不同要求

下面,来看看2022年AP体系录取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吧!

剑桥录取AP党成绩公开

C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自然科学-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8门AP,7门5分1门4分(物理C电磁5,化学5,计算机5,统计5,美国历史 4;预估:生物5,计算机原理5,英语语言与写作5)

K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11门AP满分(微积分BC,统计,计算机,物理1,物理2,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美国历史,化学)

Y同学

录取专业:剑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9门AP,8门5分1门4分(微积分BC ,计算机A,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2门物理,化学,统计学均5分;英语语言与写作4)

虽然官网给出的要求需要至少5门5分成绩,但在这个内卷时代,5门成绩怎么足够冲刺牛剑呢?图片

通过以上录取学生成绩,可以发现这些学生,大多拥有远超官方要求的AP成绩!

牛津录取AP党成绩公开

B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工程专业

申请成绩:实考9门AP,8门5分

Y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物理专业

申请成绩:8门5分(包括微积分,统计,物理C-电磁,物理C-力学,化学,计算机,宏微观经济)

L同学

录取专业:牛津数学专业

申请成绩:8门5分(包括物理 C-E&M,物理 C-力学,微积分 BC,统计均实考;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化学,心理学均预估)   

从offer发放情况可以充分说明,美系学生也可以完全“无障碍”申请牛剑,牛剑对于AP/IB党同样青睐有加!

那么,牛剑offer holder们究竟有什么学习技巧?

这个所有同学和家长都翘首以盼的问题,我们把【标准答案】也带来了!

Q 如何确定自己的申请专业?

Z同学(录取牛津化学系):通过自我观察,我在化学课上听得最仔细认真,课后也在化学上花费最多,特别愿意去了解化学的高阶知识和专业网站。大家可以多观察自己最愿意把时间花在哪门科目上,也许那个就是你的兴趣和擅长了。

Q 在选课上有什么技巧吗?

A同学(录取剑桥数学系):我的选课是数学,经济,高数和物理,选择数学和经济的是因为是高中的必修课,选择高数是因为这是学数学必备的。而我自我感觉做物理比较得心应手,就选择了物理。(貌似选课就包含这千丝万缕的联系!)

准备申请牛剑的学生们,明确了目标院校,只不过是申请的开始,具体要怎么进行,还需要对任务进行拆分,并分配到不同学习的阶段。一定要清楚啊!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