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想去美国留学读本科,该给孩子选AP还是IB课程?

达美优学

发布日期:2022-02-02 21:01:02

鉴于英国本科留学更倾向 A-level,那作为美国相对更加认可的 IB 与 AP,对于我们申请美国本科的话,哪一个更有优势呢?   接下来我们将深层剖析两种考试的区别,看看哪种考试更适合你!      

AP课程介绍

AP 是 Advanced Placement 的缩写,中文可以翻译为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赞助和管理、让高中学生可以提前选修的大学课程,相应的考试称为 AP 考试。

学生在 AP 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将获得 AP 优异奖(AP Scholar Awards),这些奖项提供给在 AP 课程及考试中表现优秀的学生。

AP课程共有38门学科,分为7大类,分别为艺术类、英语类、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世界语言与文学类,以及顶石文凭项目类。

AP考试科目有22个门类,每个考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意向专业选择不同的学科。

  

图源:网络  

AP考试评分是1-5分,5分的意义是极为优秀,4分的意义为优秀,3分相当于合格,即可为大多数学校所接受。

AP 课程在全球的大学录取中广受认可,4000 多所大学还会给予通过考试的学生相应的学分。

美国和加拿大的绝大多数大学都会承认学生在高中阶段修习的此类高级课程,并在大学里允许学生跳过部分基础课,直修高级课程,节省时间和学费成本。     

IB课程介绍 

IB 课程是由英国文化协会、美国文化协会及 idp 教育集团共建的全球性开发署(thebaccalaureatediplomaprogram),由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制组成。

IB 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bridgeaddicator),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它以其全球视野的方式展现全球优秀的教育,涵盖到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名牌院校。

IB课程是全球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高中毕业生,其中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众多优秀高中,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前来就读IB课程。

  

图源:网络  

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是自成一个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

因此IB课程体系既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又有自己教育理念发展下的独特性。 

AP和IB课程区别

仔细对比一下,AP课和IB课之间大致有以下几个主要区别:  

1   AP比IB人数多  

超过30%的美国高中学生至少参加了一次AP考试。在美国,AP课程相当普遍,但IB课程却比较少见,因为学校必须提供足够的资源才能够举办IB课程。加入IB通常比开设一些AP课程更昂贵。

2   AP相对IB更加灵活  

IB课必须要在有IB节目的学校才能选修,学生学完如成绩合格,就能获得文凭。AP课则是大学的一些课放到高中,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前去学习。

AP课的选修非常灵活,学生可以在学校开设的AP课选修;也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甚至可以在家自学,最后参加AP考试。

3   IB课程面广  

IB课程面广,写的东西多,工作量大,对中国学生来说难度较大。IB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写作要求大大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和技巧。而AP课程允许学生只选修他们较强的科目,从而可以不影响他们的平均成绩。

IB学业里面包含AP课程,反之不然。

AP课考试既有多项选择题,也有小短文,大概各占一半,考试满分为5分;IB课考试形式以写小短文为主,很少有多项选择题,考试满分为7分。

4   IB必须参加课程,不能只参加考试  

学生可以不在AP学校就参加AP考试(社会考生),但是你必须注册IB课程并完成课程才能参加IB考试。如果精通一门学校没有提供的课程,或者学生只想自学一门特定的科目,比如微积分,AP有更多的灵活性。

IB提供更HL和SL的课程。要获得IB文凭,你必须至少学习三门HL课程。AP是单一级别的,虽然有一些特定的科目,如微积分和物理,有不同的选择。

一般来说,IB HL考试比AP考试更难。大多数大学为AP考试和HL IB考试提供学分,但并非所有的美国大学都为SL的IB考试提供学分。

5   学制不同  

高中IB其实是四年的学制,头两年是pre-IB, 后两年是IB,没有头两年的pre-IB, 就不能进入后两年的IB。AP课则没有选课时间的限制。

6   IB比AP更贵  

IB考试更贵。每门课每年有172美元的注册费,另外还有119美元的考试费。

AP考试每门是$94,没有额外的费用。还要记住,这些费用虽然很高,但比在大学里修同样课程的费用要低得多。

7   教学理念和目标不同  

AP课重在知识的传授。IB课程则文理并进,重在综合素质的培养,每一门课程都十分注重研究过程的训练, 强调对实际问题的分析,突出综合能力的培养。IB通过大量的课外和社会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文章转载自:【达美优学 】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