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科目知识点详解,重难点有哪些?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2-02-10 15:20:22

5月份IB大考不远了。是时候进入紧张的考前冲刺模式了!然而,IB课程的知识点覆盖面很广。既要掌握大大小小的理论概念,又要求学生灵活运用。如果找不到正确的复习方向,很可能会错过7分。不要着急,跟着小编看ib课程科目知识点
IB课程

01 中文A语言与文学 HL

Chinese A LAL

考察重点 

Paper1重点分析不同文体的特性和分析技巧、文章对比的角度如何选择、文章总结的方法等;          

Paper2探索和分析考题的出题规律,以及常见写作思路。

考察难点 

◆ 诗歌、散文、小说、广告、新闻等不同文体的分析方法;

◆ 对比分析文本时的角度和思路;

◆ 文本以及文本所存在其中的背景 /语境之间的联系。   

复习建议 

根据HL历年考题和大纲中列出的文体,逐一排查梳理分析。

并且语言与文学的能力锻炼来自于生活,同学们需要在生活中去关注新闻报导、广告的习惯,积累语境的知识,有意识地练习面对不同语言材料的分析能力。

02 经济HL

Economics          

考察重点 

● Macroeconomics(Chapter 8-12)

● Microeconomics (Chapter 2-7)                       

考察难点 

◆ 四大externality外部性;

◆ cost,revenue, profit;

◆ 四种market structures;

复习建议 

经济HL不仅考验学生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也对学生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有一定要求。

要求学生能够掌握核心terms的定义,独立画出所有相关的diagrams, 用清晰的逻辑解释相应的theory,还要能够全面分析不同economic model优缺点,并通过计算结果进行一定的分析推理。

03 生物HL

Biology       

考察重点 

● Chapter 7 Nucleic Acids

● Chapter 8 Metabolism

● Chapter 11 Animal Physiology

考察难点 

◆ gene expression 的过程与步骤;

◆ Respiration和Photosynthesis之完整metabolic pathway,其与对应organelle结构的关系,以及各反应物在过程中的角色与意义;

◆ Immune System 之各组件;不同Lymphocytes的启动方式、作用模式。

复习建议 

HL各章都有复杂的机制、反应过程需要记忆, 尤其是Respiration和Photosynthesis有大量的 metabolic intermediate需要准确记忆,比起SL章节需要进行更多的记忆及理解。

04 物理HL

Physics       

考察重点 

● Chapter 9 wave phenomenon

● Chapter 10 gravitational fields and electrical fields

● Chapter 11 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 

● Chapter 12 quantum and nuclear physics

考察难点 

◆ 波动中的interference 以及SHM相关计算;

◆ 万有引力定律和库仑定律引申的关于potential和potential energy计算和图像;

◆ 电磁感应Faraday’s law and Lenz’s law. alternating current;

◆ matter interaction 引出的波粒二象性相关分析解释,包括Bohr’s model, wave function, uncertainty principle 等针对quantum physics的理论;

◆ nuclear physics中的分析解释和radioactivity的计算。

复习建议 

HL中除了quantum physics是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内容,其它部分在SL中都有所对应,并且在考试时也是混合在一起考察的,所以要求对于SL中的基础内容可以有比较熟练的掌握,并且在HL中拔高。

05 化学HL

Chemistry     

考察重点 

● Chapter 3 (HL) transition element

● Chapter 4  Bonding+ hybridisation

● Chapter 5 thermodynamics

● Chapter 9 Electrochemistry

● Chapter 10 Organic Chemistry

考察难点 

◆ 过渡元素性质;

◆ 轨道杂化判断;

◆ thermo-计算;

◆ 电化学 (原电池+电解池);

◆ 有机化学各类反应机理。

复习建议 

上述重点章节中,普遍学生反馈难度较大,并且HL阶段较于SL阶段知识点更广更深,建议将复习重心向这几个板块靠拢。

06 数学分析与方法HL

Math AA

考察重点 

● 复数和三角的转化

● 函数和微积分

● 概率统计和分布

● 解析几何和向量方程

考察难点 

◆ 掌握De Moivre's theorem的使用和计算 用于求complex number的所有根;

◆ 微分的chain rule和用求导判定函数图像,积分的基本计算包括u-sub和integration by parts,积分的构建和应用用于计算旋转体体积等;

◆ 概率统计常见的几个模型要点,比如求E[X]和Var(X)。

复习建议 

AA-HL考试中的重点在于微积分和概率统计,尤其是微积分中积分的定义和计算功底极为重要,常见题型务必熟练。

概率统计中的常见模型比如binomial等,要掌握求概率区间 E[X]&Var(X)的方法。

看完上面的重难点分析是不是对接下来的复习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呢,其他科目欢迎咨询小助手,免费领取IB大考相关辅导资料哦!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