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AP物理、IB物理和A-level物理对比,哪一个版本的物理难?

国际教育前线

发布日期:2022-02-16 12:28:46

AP物理、IB物理和A-level物理对比,哪一个版本的物理难?国际学生可选的高中物理课程主要有三种:AP、IB、A-level。那个这些课程之间有什么区别?哪个才是最难的?给大家分析一下。

1 AP: AP物理有四门课程(考试),难度不同

AP物理考试共分为四门,分别为AP物理1和 AP物理2、AP物理C—力学,AP物理C—电磁学。

AP Physics 1

AP Physics 2

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AP Physics C: Mechanics

AP物理1和物理2都是基于代数的课程,不需要不需要任何微积分的知识。但是,学习AP物理之前,应该先学习几何和代数。AP物理1是入门课程,教你物理学中最基本的概念,如运动、力、重力和电。物理2在物理1之后,提供了更多电相关知识,并引入了热力学和流体力学等新知识。只有AP物理2中广泛涉及流体力学。

“AP物理有两门C课程,C代表微积分。”

AP物理有两门C课程,C代表微积分。进入AP物理C课程之前,应该有微积分基础或同步学习微积分,物理C力学涵盖了物理1中的许多相同的主题,如运动学、动量和圆周运动,但是更深入、更高级。同样,物理C电磁学涵盖了物理2中的课题,但也包含了许多更具挑战性的概念,如电磁学和电容。

2 A-level:在A-level课程中,你会学到很多物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不同于AP物理,你可以选择学习什么主题,A-level物理有一个明确的大纲,所有学生都必须完成这个大纲。A-level物理涵盖了广泛物理课题(覆盖四个AP物理课程,但流体力学除外),并且对很多概念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其他国际课程相比,A-level物理以一种更详细的方式处理学科,并让学生深入了解物理的很多实际应用。例如无线电怎样工作,什么驱动LED灯泡,甚至是x射线和CT扫描背后的原理。

3 IB: IB物理SL和HL之间有很大的区别

在进入IB物理之前,必须要知道Standard Level和Higher Level之间差距巨大。虽然SL和HL课程有八个相同的核心主题,但HL涵盖了另外四个概念,这可能是高中物理中最具挑战性的。它们是:波现象、场(引力场和电场)、电磁感应、量子与核物理。

Wave Phenomena

Fields (Gravitational and Electric)

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

Quantum and Nuclear Physics

此外,IB物理的Paper 3 option topic(四选一)中,HL学生有额外的学习内容,这使得他们的考试更加困难。

ps:IB物理(SL和HL)包括一个其他课程没有的领域——Energy Production。将了解可再生和不可再生能源,能源转换,以及全球变暖的过程。
国际课程

4 SAT:那SAT科目考试呢?

SAT科目考试不是物理课程,而是为申请美国大学可以参加的一门测试。这个测试没有必修课程,所以无论你是AP、A Level或IB物理,都可以参加物理科目测试。

然而,有一些额外的内容必须学习,即现代物理发现和物理学历史人物,包括了在物理学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牛顿、开普勒、卢瑟福、爱因斯坦等),还有一些量子物理概念,比如黑洞和超导性。换句话说,你需要多记忆一些东西!

不管你是读的AP、A-level,还是IB,如果需要物理学科方面的辅导,联系小助手,将有限的时间发挥无限可能。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前线】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