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IB课程设置介绍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3-16 10:54:00

对于很多即将要进行IB课程学习的人来说,其实大家都是比较关心IB在课程设置方面的内容还是比较关心的。对此,接下来的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看一看究竟IB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IB从1968年成立至今,已与遍布138个国家的两千多所学校进行合作,学生数量超过77万,与A-level、IFPAD和AP并称为国内四大主流国际课程。

完整的IB课程包含了PYP、MYP和IBDP/CP三个阶段的课程,因此,我们通常说的IB课程,主要指IB高中文凭课程IBDP。

1.语言与文学

语言与文学(17门语言),文学(55门语言)和文学与表演(3门语言,和第六组的跨学科科目)。对中国学生来说,就是语文。

2.外语

零基础语言(74门语言),第二外语(74门)和古典语言(2门)。北京的Ⅳ学校都会开设英语课,在此之外有些学校还会开设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课程。

3.社会科学

包括艺术史,巴西社会研究,商业管理,智利和太平洋盆地历史与人文,古典学(古希腊与古罗马),经济,自然系统与社会(和第四组的跨学科科目),人文地理,国际政治,历史,国际社会背景下的信息技术,哈萨克斯坦近代史,哲学,政治与思辨,心理学,人类学,20世纪土耳其,世界艺术与文明,宗教。

4.自然科学

天文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设计与技术,自然系统与社会(和第三组的跨学科科目),食品技术与科学,海洋科学,科学的本质,物理,运动及健康科学。

5.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作为所有学科的基础学科,数学在B项目中也是一门必修的课程。计算机科学为选修课程。(数学包括标准水平数学研究、标准水平数学、高级水平数学、标准水平进阶数学;计算机科学分为标准水平计算机科学和高级水平计算机科学)

6.艺术

包括视觉艺术、音乐、戏剧、电影、舞蹈等5门学科。选课时,需要在上述的6大模块中每一个模块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专长选择一门课程,艺术类课程不是必选,可以用G12/3/4中的一门课程替代。但如果有的学生美术非常好,申请策略是不一定选择美术,可以选择6门其他课程,在申请时把美术当做一项活动,这样在招生官看来,这个学生不仅美术好,同时在其他学科也表现出色,会给自己的申请加分。

IB有自己的评分系统,前面6个学科组,每个学科满分7分,总分42分,TOK+EE+CAS各1分,总分3分,只有3分都拿到,才能获得IB diploma (IB 文凭)。45为最高分满分, 40分以上算高分,申请常春藤大学的学生需要分数在40或以上。

顶尖IBDP课程的学校对于学生的挑战非常大,如时间管理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英语阅读写作能力、英语表达能力、活动组织能力等。该课程要求学生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

IB大学预科(高中)文凭的学生,被大学录取的成功率更高。IB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不仅是美加等国知名大学的入学标准,优秀的IB学子也是各个名校所追求的目标。

三大核心内容:

三大核心内容:

大量的阅读要求和写作论文,也对学生的英语功底提出较大挑战,在英语优秀的基础上方能学好知识。所以IBDP是综合来看学术难度较高非常有挑战的国际课程体系。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