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可以申请哪些国家的大学?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3-16 11:23:22

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出国留学开始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ib课程可以申请哪些国家的大学?IB课程已经成立50多年,迄今为止遍布138个国家,学生数量超过77万人,与ALEVEL、VCE、AP三种课程合称全球四大高中课程。

获得IB课程成绩、可以申请如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上千所大学,IB课程成绩全球认可度高达95%,只要成绩达标,几乎全球的大学都可以申请。

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因此它即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又有自己教育理念发展下的独特性。现在,北美、欧洲,有许多的大学乐于接收IB学生,有一些大学还为优秀IB毕业生提供奖励学分、越级的鼓励入学政策,英国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美国及加拿大数以千计的大学都视IB为优良的入学资历。

一、IB申请英国G5

英国G5,即被英国媒体报道的5所精英学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并称。

以上五所学校对于IB课程的具体要求为:

1.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对于IB课程的考试成绩要求为40-42分,HigherLevel科目成绩要求7、7、6,根据个人情况,申请人可能需要在特定科目中达到7分。
1.剑桥大学

2.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对IB课程的考试成绩要求为38-40分,HigherLevel科目成绩要求在6-7分。
2.牛津大学

3.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对于IB课程的考试成绩要求为38-42分,HigherLevel科目成绩要求6-7分。

4.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对于IB课程的考试成绩要求为总分34分及以上,HigherLevel科目成绩要求总分16且单科成绩不得低于5分。
4.伦敦大学学院.

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录取基于总分以及所考虑的每个高级科目的个人分数。对于IB课程的考试成绩要求为37-38分,HigherLevel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6、6、6分到7、6、6分。

二、IB申请美国藤校

美国藤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美国大学比较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学生的综合水平有一定考量,所以,大多数藤校的官网并没有列出关于IB课程的具体成绩要求。

1.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期待学生通过包括国际文凭考试在内的相关考试来证明学生对于课程的掌握程度。

2.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会向参加过IB课程考试的学生授予学分,对于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换取学分的学生必须将官方成绩报告直接发送给国际文凭组织招生办公室。

3.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希望IB课程的学生可以好好利用学习的IB课程,并在申请的时候利用成绩单,考试成绩,论文和推荐信来描述学生的成绩和成就。

4.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希望申请者能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用更高级的课程来挑战自己,其中包括国际文凭课程。

5.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接受包括国际文凭(IB)在内的所有中学课程,不偏爱任何一种课程,但是对于申请哥伦比亚工程的学生,哥伦比亚大学希望能够看到物理和微积分课程。

6.达特茅斯学院

达特茅斯学院接受IB考生且部分课程可以转换为学分。

7.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需要学生参加IB考试并提交考试的预测分数或在入学前提交实际分数作为学生进入布朗大学凭据的一部分。

8.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为IB学生提供学分优惠,具体科目及对应分数为:
8.康奈尔大学

三、新加坡

QS最新排名前一百名中,新加坡的两所学校分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这两所学校对于IB课程的具体要求为:

1.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根据不同时间的IB文凭课程考试制定了不同的申请要求。在2021年11月或更早IB文凭课程考试时间需要使用实际的国际文凭(IB)成绩申请,2022年5月IB文凭课程考试需要根据高中证明的预测的国际文凭(IB)文凭成绩申请。不同专业对课程选择有具体要求。

2.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要求申请者最低拥有3门HigherLevel和3门StandardLevel科目且成绩为5,6和7,最好有比较好的EE和TOK的成绩。

四、加拿大

QS最新排名前一百名中,加拿大的三所学校分别为: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这三所学校对于IB课程的具体要求为:

1.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对于IB的最低入学要求是:拥有国际学士学位文凭的同时,英语HigherLevel或StandardLevel。

如果想要学习科学和商业课程的微积分和高级函数,那么以下IB的数学课程可以满足其先决条件:数学:应用和解释HL;数学:分析与方法SL;数学:分析和方法HL。数学:应用和解释SL将仅满足高级函数先决条件。完成2021年之前IB课程的申请人可以提交数学SL或HL以满足微积分和高级函数的先决条件。数学研究不能用于满足先决条件。

2.麦吉尔大学

麦吉尔大学对于IB课程的最低要求是每个StandardLevel和HigherLevel级别科目的成绩为5分及以上。

对于以数学为先决条件的课程,麦吉尔大学接受:HL数学:分析和方法(数学AA),SL数学:分析和方法(数学AA)或HL数学:应用和解释(数学AI)。SL数学:应用和解释(数学AI)不能作为数学先决条件,但在数学不是必需的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的。

3.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①温哥华校区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校区对于IB的要求是:完成IB文凭且至少包括三门HigherLevel课程。

完成IB英语课程的学生必须在StandardLevel或者HigherLevel级别获得至少3分(如果学生成绩低于3分,可以额外参加UBCVantageOne课程)。

②奥肯那根校区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肯那根校区对于IB的要求是:完成IB文凭且至少包括三门HigherLevel课程。

总而言之,IB课程被很多国家和地区所认可并接受,但无论使用哪种课程成绩申请,大学都是会从学术、活动等方面综合考虑,所以准备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应该做好每一个环节。同时,不同学校或者同一所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于IB课程的要求有可能是不同的,所以建议学生可以尽早确定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在高中阶段选择适配的课程。如果有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也可以提前到学校官网查询更加详细的课程要求。

IB一站式辅导报名
*真题模拟*专项突破
免费领取国际课程学习资料,还可预约体验课~
国际学校网-zyh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