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的考核形式有哪些?IB考试怎么考?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3-16 11:59:36

IB课程的考核形式有哪些?IB考试牵动着很多IB学子的心,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IB 考试,希望大家能有个大致的了解。
IB课程

IB课程的考核形式有哪些?

IB课程的考核有着自己的评分系统,这45分的构成首先从六大学科中选出的6门学科,每门学科满分7分,总分为42分,另有三门核心活动要求:CAS(创造、行动与服务)、TOK(知识论)、EE(拓展论文),目的是拓展学生学习的广度,促进度他们加强对知识的运用和理解,这三门的附加总分为3分。重点来了,很多人误以为这3分是每一小项各占1分,无论完成哪一项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而事实上,单单完成任何一项都不足以得到分数,甚至还有拿不到DP文凭的风险。

第一组:语言A1与世界文学

第二组:语言B(母语以外的现代语)

第三组:个人与社会学(历史、地理、经济学、哲学、心理学等)

第四组:实验科学(物理、化学、生物、设计、环境系统等)

第五组:数学(数学高等级、高等数学标准等级、数学研究、数学法)

第六组:艺术与选修(美术设计、音乐、戏剧艺术等,或第三种现代语,或从第三组、第四组中再选一科,或高等数学标准等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家长要参照TOK 和EE的评分表格,EE再高TOK不达标也是得不到高分的。得分详情可参见下表:

最后IB考试成绩在24分以上并符合其他要求的学生可以获得IB文凭证书,否则只能获得单科文凭证书。评估采取内部与外部相结合的方式,内部评估就是学校根据两年学习期间学生各方面的表现按照标准给出成绩,包括口头与书面的考核,而外部评估则是指每年5月的IB大考。

45为最高分,通常情况下若拿到36至38分左右即有资格申请剑桥(一般需要40-41申请教有把握),申请常春藤大学的学生一般分数在40或以上,牛津要求42+的成绩。而A-Level课程以A、B来打分,判分标准严谨不够,在多年来呼吁改革现行的A-LEVEL体制的压力下,英国政府正着手改革A-LEVEL提供,其改革的参照体系便是IB。

IB考试怎么考?

IB课程设置和考试委员会在英国威尔士的加的夫,每年5月和11月南北半球分别组织一次全球统一考试。5月份的考试主要面向北半球的学生,11月的考试主要是面向南半球的学生。考试并不是每天进行,所有的考试进行完需要长达一个月。有的课程比如数学,则要分成两到三次考试才能完成。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当场把试卷封闭,然后空运到IB分部进行阅卷。全世界有5000多名考官,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权威,在主考官的监督下对考生进行考核。

不同科目的考试形式不同,包括口试、笔试和实践活动等。实验科学板块课程会有一定量的实验工作。教师将根据学生实验室的表现来进行评价,并将PSOW表(Practical Scheme of Work)交给IB的考官。该表格详细的记录了学生所做试验的日期、题目、环节、时长、得分等信息,就是对学生所做实验的一个综合评价。作为任课教师,尽管希望自己的学生得高分,可是在填PSOW表的时候,必须客观谨慎。因为IB有一套抽查制度,每次都会抽查若干个学生实验。组织专家重新阅卷,如果专家给出的成绩和任课教师的成绩相近,其余学生成绩就维持原成绩。如果出入很大,其余学生的分数也就照此差额全部提高或者全部降低。正因为IBO有这样的检查制度,才保证了世界各地的任课教师都自觉地遵守同样的标准。

课程板块中的每门课程的最终分数范围为1~7分,6门课程最高总分为42分。EE、TOK、CAS三门拓展课程总分为3分,所以IB课程的总分为45分。24分为合格分,准许获得IB文凭,36分为优良分,具备如牛津、剑桥等一流大学在IB学分上的要求。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