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022年IBAPALEVEL大考有变数?考生请注意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2-04-07 15:35:15

进入4月,对于各位12年级的准留学生而言,即将迎来进入大学前最后一个挑战——大考!2022年IBAPALEVEL大考有变数?

可是目前,新冠疫情再次反复,上海更是深受疫情影响,全域已处于静止状态,所有学生都已经进行了近1个月的网课生活。

这不由得让各位学生家长都担忧起来:封闭会持续多久的?5月的大考还能正常进行吗?会转变为线上考试吗?

让我们一起看看官方怎么说吧。

IB 2022年大考安排

考试时间:2022年4月28日-5月20日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根据IBO官方在3月7日更新的2022年5月大考的声明,他们认为在安全且可行的情况下,参加考试是评估学生学术能力的最佳方法。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也就是说,考试大概率还是会正常举办。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学校会因政府规定、停课或限制而无法举行考试,也可能会出现一群学生或个别学生因新冠疫情(疾病、隔离或远程教育)而无法参加部分或全部考试的情况。

例如在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或许学校可以要求学生获得非考试成绩(预估分成绩),也就是采用2021年部署的双评估路径。当然,具体采用何种评估路径将由IB学校确定,同一学校考生将遵守相同的评估方式。

IB为三大课程中率先开考的考试,自然每个IBer也是尤为关注目前的动态,从目前公布的考试信息情况来看,宣布取消或者转线上考试的概率并不大。

但是形式千变万化,不到进入考场的那一刻也不能把事情说的过于绝对,不能完全排除因疫情影响,学校可能会采取双评估路径。如此一来,预估分的结果就尤为重要了。

依稀记得,2020年IB出分时,一片哀鸿遍野,有预估42分结果只拿到31分的,也有同学预估数学单科是7分,结果最终才拿到3分……

如果最终拿到的成绩与自己预估相差甚大,可以申请复议,

可以直接和学校反馈,由学校的IB课程协调员帮忙进行成绩的复议,同时也请务必可以和自己申报的大学校方联系一下

可以表明自己打算去appeal,后续如果有更新的成绩会即时递送;不要因为刚刚新出的成绩没有达到就一票否决,还有在appeal之后达到condition的可能性;

可以表明自己有被疫情影响到(比如:IA的实验不能去学校做实验、或者影响到上课进行了很久线上课程);

可以表示非常喜欢大学的课程,希望可以读自己申请的专业,但如果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已经收满了的话,也愿意尝试类似的其他未收满的专业。

总之,不要放弃任何机会。

那AP、A-Level体系的学生2022年考试安排又有何变化呢?

AP 2022年大考安排

考试时间:2022年5月2日-13日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延期考试时间:2022年5月17日-20日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CB官方目前还未公布AP考试是否会取消或延期,但是在3月22日,中国香港考试及评核局(HKEAA)率先发布了大考安排声明: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2022年AP考试仍将按照原定的时间举办,并且将进行纸笔考试模式,不采取线上考试。

对于AP Chinese和AP Japanese考试需要考生在考评局使用电脑考试。

AL/AS/GCSE 2022年大考安排

考试时间:2022年5月16日-6月28日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6月29日为应急考试日,若因不可避免因素必须更改考试时间,可将考试移至考试期间的任意一天,包括29号应急日。

另外,由于疫情存在的不确定性,Ofqual还制定了的应急措施来应对突发情况:

IB/AP/AL全体考生注意,2022年大考有变数了!?

如果因疫情导致无法正常进行考试,学生的成绩将由教师采用教师评估成绩(TAGs)来评估。并且官方表示,许多同学已经完成了一些评估,即便大考取消,大家也无需过于恐慌。

在经过这两年的疫情大环境影响后,无论是IB、AP还是A-Level考试,官方都已经有了充足的应对方案,即便因为疫情无法进行线下考试,也有多个考评路径,对整体结果并无过多影响。

同学们目前需要做的还是调整好心态,利用好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好好沉淀自己,进入最后的冲刺备考阶段,查漏补缺,打好基础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