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什么是IB课程,IB课程国际学校有哪些?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16:28:53

在国际学校的选择中,家长们对课程体系的选择可以说相当慎重。那么究竟什么是IB课程,学习内容有哪些,什么年龄段进入较合适,又适合哪类学生读?今天就带大家具体看看!

01 什么是IB课程

IB课程即国际文凭组织IBO,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02 IB课程设置有哪些

IB课程包括六大科目和三大核心课程,课程类别多,且要求跨学科的学习与整合。

IBDP学生需要从六大类别中选择一门,这六个组别分别为语言A(母语)、语言B(习得语言)、个人与社会学、实验科学、数学、艺术与选修。除艺术为非必选外,学生需从每个学科群中选一门课进行学习。

DP除了六大学科外,还有三大核心课程:创造、行动与服务(CAS)、认识论(TOK)和拓展论文(EE)。CAS旨在提升学生社区服务的意识和人际技能,TOK旨在训练学生批判性和创造性思考的能力,EE模拟了大学学习中的学术调研过程,旨在加强学生学术研究和学术写作能力。

03 什么时候进入合适

由于IB课程分三个不同的阶段,三个阶段其实既独立又紧密联系。其中IBPYP阶段主要培养孩子对各种事物的认知,责任感,全局意识。IB-PYP(1-5年级)、IB-MYP(6-10年级)主要是为IBDP阶段打基础,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以及一些科目的基础知识。IB-DP(11-12年级)可以理解成考试拿分阶段,不同的年级进入对应的课程体系即可。

理论上无论你从哪个阶段开始进入IB体系的学习都是可以的。但是若缺失了前面的过程,对你后面的学习可能会造成非常大的困难,建议家长长远规划,最好选择一贯制的IB学校。

04 适合哪类学生就读

(1)英语足够好的学生

IB的学习需要运用调研与学术写作的能力,英语能力将直接影响学习效果,因此对英语要求将更高。

(2)不偏科的学生

IB课程的突出特点在于文理兼修,因此,孩子是否偏科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

(3)合理规划自己时间的学生

因为IB要求学生在两年学习期间,必须达到艺术创新、体育活动、社区活动分别50小时、总计150小时的要求,且拓展论文和认识论必须通过。

所以这就要求除了学术理论的研究外,学生需要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三大核心课程上。因此学生是否具有学习自主性,能否平衡各学科之间的矛盾、能否平衡专业课程与考试之间的矛盾显得尤为重要。
IB课程.jpg

05 可申请哪些学校

IB课程在全球认可度高,孩子学习该课程体系后可以申请全球千余所高校,比如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知名院校,或者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一级常春藤系列大学,留学国家的选择更加广泛。

06 IB课程国际学校(部分)

IB学校必须经过IB组织非常严格的审核,在硬件、师资、教学、理念上完全符合IBO的标准才可以成为“IB世界学校”IB World School。在成为“IB世界学校”之后也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学校不仅要接受IB组织的监管,还要通过每五年一次的审核才能继续维持此头衔。

为帮助家长更好的选择北京的优质IB学校,为大家整理了几所获得IB认证的国际学校汇总给家长。

1、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实力剖析:青苗教育集团始创于1998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全国20余所校区、涵盖从幼儿园到初高中的教育集团。先后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认证、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资格认证等国际权威认证。

升学成绩:2021届,青苗学术类70%毕业生获得世界前50大学录取,美国录取结果85%进入全球前50,英加澳录取结果85%进入全球前50,艺术类100%学生获得世界前3或专业前15大学录取,毕业生人均收获8所以上大学录取,同时收获共计400余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课程体系:双语课程、IB课程、A-Level课程

招生年级:幼儿班、小学、初中、高中、学前班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地址:

顺义校区: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丽苑街15号;

阳光上东校区: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北路6号;

常营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幺家店路1号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巨山路燕西台;

怀柔校区:北京市怀柔区雁栖北二街13号

2、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 

实力剖析: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成立于2017年,是一所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拥有特色的体育、艺术、科创课程和创新的德育课程。2020年2月,获国际文凭组织IBDP项目授权,成为一所IB世界学校。遵循IB理念,采用满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要求且融入剑桥课程(CAIE)的课程体系。

升学成绩:2021届凯文高中毕业生收获美国、英国、加拿大多所名校录取通知书,同时斩获奖学金1400余万元人民币。在今年的29名毕业生中,有14名学术类学生和15名艺术类学生,在学校及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都如愿收到了世界名校录取offer。

凯文学术类的14名学子总计收到美国TOP50院校录取通知共35份,录取率高达90%,其中美国TOP40大学的录取率为80%,共收获奖学金超过996万元人民币。

2021届凯文国际艺术班斩获了117封本科Offer和435万奖学金。在他们之中,86%拿到了艺术类世界TOP10大学录取,100%的学生拿到了艺术类世界TOP50大学录取,录取成功率再创新高。

招生对象:学前、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方向:艺术课程、双语课程、IB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

3、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

实力剖析:北京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依托于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在经过IB全球总部在硬件条件、师资质量、教学理念上的严格审核后授权成为一所IB世界学校,是IB课程教育的践行者,也是其特色双语教育的实施者。

升学成绩:2021年5月份的毕业季,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的毕业生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顶级学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100%世界名校录取率,斩获多个名校offer,获得了很多关注。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依托诺德安达集团,相信在诺德安达学子们的不断努力下,也能收获好成绩。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体系:IB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其他国家

学校地址:房山区青龙湖镇北刘庄村236号

4、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实力剖析: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创建于1993年7月,隶属于汇佳教育机构,是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制,中外籍学生同校就读的寄宿兼走读制学校。在1997年,汇佳就已正式成为国际文凭组织IB项目成员校。

升学成绩:北京私立汇佳学校2021届毕业生申请并获得包括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多伦多大学、埃默里大学、维吉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多所世界顶级名校橄榄枝。30%毕业生进入世界TOP30院校就读;45%毕业生进入世界TOP50院校就读,92%毕业生进入世界TOP100院校就读。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学前班

课程体系:双语课程、IB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英国

学校地址:中国北京市昌平区怀昌路

5、北京鼎石国际学校

实力剖析:鼎石国际学校,2014年秋季正式开学,为在华的中外家庭带来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在中国国家课程标准指导下,同时参考国际课程标准,小学部会结合国际小学课程大纲(IPC),中学部会结合IBMYP课程框架以及IBDP课程体系。

升学成绩:作为鼎石建校以来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届学生,2021届毕业生取得了极为亮眼的大学申请结果,拿到了16个国家超过140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美国方向: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芝加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莱斯大学、布兰迪斯大学、波士顿学院、埃默里大学、波士顿大学、纽约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密歇根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等;

英国方向: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国王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

加拿大方向: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女王大学等;

澳大利亚方向: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等;

中国: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昆山杜克大学。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体系:IB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

学校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安富街11号

结语

作为一个高水平的国际课程体系,IB既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也关注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还要发展他们的兴趣,可以说IB是真正意义上的全人教育的践行者。不过并不是每一所IB学校适合自己,建议家长一定要实地探校了解!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