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022年11月TOK论文题目出炉,ib课程tok是什么?

Aplus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2-05-05 16:53:34

ib课程tok是什么?5月份已经正式来袭,大考也该准备了,那么IBDP 2022年11月TOK论文题目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ib课程tok.jpg

IB TOK Essay IB认识论论文

2022年11月考试中文命题

1. 在一个知识领域内,拥有信誉更重要还是拥有权力更重要?请参考自然科学和另外一个知识领域展开你的应答。

2. 如果过分强调开放式思维,是否开放式思维本身就会成为一种局限?请参考两个知识领域展开你的应答。

3. “有解答不了的问题比有不容质疑的答案要好”(改编自理查德·费曼)?请参考数学和另外一个知识领域开展讨论。

4. 我们为什么要寻求无可争辩的证据,而这些证据往往是无法获得的?请参考两个知识领域展开你的应答。

5. 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衡量可以被衡量的,并使不能被衡量的变得可以被衡量”(伽利略·伽利莱)这一说法?请参考人文科学和另外一个知识领域展开你的应答。

6. 如果艺术家可以自由地使用不可被历史学家使用的方式来诠释历史事件,那么这对于我们理解历史来说,是一笔财富还是一个障碍?请参考艺术和历史展开你的应答。

这些TOK论文题目的要旨你get到了吗?了解一下"玄之又玄"的TOK吧!

Part 1

玄之又玄TOK

TOK认识论课程内容是IB课程类别中令人觉得最“玄”的一门课程内容。其玄妙长远,妙不可言。与此同时,也是最令人觉得焦虑情绪十分,手足无措的课程内容。

而在TOK的评定中,必须写1600英语(2000汉语)的毕业论文,也是“玄之又玄”。TOK的论文题目每一年由IBO在9月份或3月份公布,各自对于北半球的5月份考期和南半球的11月份考期。

Part 2

TOK题型三大特性

出题毕业论文

只可以挑选在其中一道,而且不可以改动题型的一切用语。

假如你要换一个题型,很有可能要推迟一年了,换句话说TOK的题型每一年都 不!一!样!,促使你没法参考往日的题型!

比较难懂

TOK的论文题目牵涉到针对“专业知识实质”的多方面思索,所涉及的问题牵涉到人们专业知识发展趋势的底层逻辑。

这种问题等同于规定一个IB学员具备思想家一样的思辨水准,从正反面视角去深层次思考出题中包含的微言大义。

得分“迷幻”

评定标准一共三句话偏重于六个关键点,每一个关键点全是说明性的,遭受评卷人十分大的危害。

并且选用总体印像得分法(global impression),也是令人见到焦虑抑郁,伤心难过。穷尽苦心孤诣之功,最终仅仅抄了一个题型,分文未动,岂不哀哉。

Part 3

论文撰写通用性的“六脉神剑“

《道德经》有云,“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做为“玄”课中的“玄”评定,在其中是有十分多的门径和“招数”的,想要了解更多精髓要点,可以找小助手咨询,更多资料等你拿!

总而言之TOK认识论的毕业论文看起来“玄之又玄”,其实“妙不可言”。

它试图根据寥寥无几千字,陪你思考专业知识的实质,思索人们专业知识发展方向很有可能的好去处,思索这些困惑思想家和史学家上千年时间的内容发展趋势和专业知识实质的问题。

随时欢迎在TOK毕业论文之道上能不断的冒险和思考,享有这一段不可多得的旅途。

文章转载自:【Aplus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