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 Math AA paper 1 &paper 2备考分享!

IB考试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2-05-06 12:13:17

大家好,我是2021年November的IB考生P同学,在大考中取得了40/45的成绩,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IB Math AA paper 1 &paper 2备考分享!让你们轻轻松松拿高分!

首先,让我们看看Math AA standard level和higher level在试卷形式上的不同之处: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standard level的paper 1和paper 2用时比较短并且每套卷子所占的比例较大。因此,尤为重要。当然,我们也不能懈怠higher level的papers,因为higher level的6分率和7分率更低,也更难拿到高分。这也可以从standard level和higher level两个级别各个单元的建议学习时长的差异中可以得知: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更加直观地对比: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不难看出,微积分需要学习和研究的时间是真的很长,并且也是真的很爱考。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也是被微积分学给搞得头昏脑胀的。所以,微积分一定要好好复习,一定要熟知微积分这个板块中所学习的各个公式。因此,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准备好…

Formula Sheet!!!

不管是在MathAnalysis and Approaches (AA)的paper 1, paper 2, 还是paper 3,IB所提供的公式表都是可以使用的。所以,尊的一定一定要熟悉每一个公式属于哪个单元!!!这样才能在紧张的考试中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相关的公式。当然,有些公式并不在公式表里面,这些需要自己熟记,公式表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Study Guide!!!

咱们好心的IBO有提供一份学科的study guide,上面有提供一些必须要学会的内容和一些重要知识点,考试之前一定要再多看一看来作为一个查缺补漏的工具!!!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比如说在3.2这个课题中,我们主要学习的内容就是如何使用正弦、余弦和正切的比率来寻找直角三角形的边和角,并且画图的技能也是需要掌握的。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敢很保证地告诉你们,每一次的考试都会有画图的题目(至少俺是这样滴),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忘记画图的一些细节,比如坐标,每一个数值的标志,解释等等。

就如上面所提到的,数学AA的科目指南是在考试中拿高分的重要因素。国际文凭组织给的学科指南是相对具体的,并且在考试中测试的问题都是在本指南的大纲中列出的。

从头到尾阅读并理解一边教学大纲中的 " Content "和" Guidance/clarification "的部分尊的非常有必要!!!如果你在复习之前做到这一点,你的整个复习阶段都会十分有规划,因为这个指南将引导你学习,并将向你展示考试的每一种问题类型。

计算器!!!

对于数学考试的paper 2,每个考生都有图形显示计算器(GDC)的使用权。GDC的功能非常强大,它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在考试的时候使用。

在大家的练习中,要学会如何利用所有这些功能。我发现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是GDC能够画出一个函数的导数图,从而节省我手动计算原始函数导数的时间。

然而,大家必须记住(时刻铭记!!!),在考试期间,大家需要把GDC置于考试模式(每个计算机可能都会不太一样)!!!但是这个模式限制一些功能!!!

所以大家需要在考试前学习如何绕过这些限制,通过平时的练习,大家就能大概了解那些功能将会被限制。这样大家就不需要担心那些不能使用不允许的功能了。

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备考分享,教你如何ace maths

不过千万不能过度依赖计算器哈!!!对于数学AA,大家需要在没有计算器的情况下参加paper1考试。所以大家应该要有在没有计算器的情况下进行基本计算的基础和能力,包括简单的三角函数和代数运算等等。

这可能需要大量的练习,所以确保从一开始就使用手算或者心算,这最终可以提高你的速度,并在让你在考试时不用担心时间管理。

考试时审题!!!

一定要形成审题的好习惯!!!并且一定要记住,考官是站在你这边的!!!他们想给你尽可能地打分! 即使你不太确定你在做什么,或者你得到了错误的答案,也要让他们很容易地跟上你的思路!!!所以一定要好好审题!!!

答题前

1、仔细阅读,以便你知道它是关于什么的。

2、突出重要的词句。

答题时

1、检查你所做的任何计算,最好使用不同的方法或操作顺序。

2、Show your working

2-1、步骤和正确答案通常都有分数。在一个较长的问题中,一开始的错误答案可能意味着接下来的错误答案

2-2、但考官可能会给你正确的方法打分,并会根据你的自己手中的正确答案来批改你的步骤。

3、确保你已经准确地回答了问题的要求。例如,你是否被要求计算一项投资的新价值或赚取的利息金额。

4、在较长的问题中,如果你无法计算出某个部分的答案,不要担心。继续做剩下的部分,使用他们的答案(如果有的话)或甚至编造一个相对合理的答案(这是无奈之举!!!)。

5、不要在任何问题或问题的一部分上花费太长时间!!!

5-1、你可能会失去以后回答更简单问题的机会。你可以随时回来填补空白。努力做到每分钟得一分!

6、代数和微积分可能会很难!!!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

7、检查问题中的单位和答案中的单位!!!

画图题

1、不要从图表中假设事实,特别是如果图表上标有不按比例的字样。例如,它可能看起来像一个直角,但是得考虑问题中是否告诉你它是直角?两条线可能看起来是平行的,但它们也可能不是,除非有人告诉你它们是。

2、一定要画出你自己的图!!!这个图不一定要作为问题的一部分交上去,但可以帮助你理顺问题的实质。

3、问题中的关键词("指令性术语")

SKETCH A GRAPH: draw its shapeand show key points (eg: where it cuts the axes).

PLOT A GRAPH: work out pointsand draw the graph accurately.

EXACT VALUE: not a roundeddecimal (eg: 2π, not 6.28…).

STATE: put the answer downwithout working (should be an easy one)!

WRITE DOWN: minimal workingrequired.

SHOW: show enough working toget to the given answer.

EVALUATE: give a value to, workout.

检查!!!

检查是十分必要的(虽然大家可能不会太有时间来检查哈哈哈哈哈哈哈),在这里有一些关键的检查要点大家需要注意:

第一步看有没有遗漏的题目

1、漏题丢分是最可惜的!!!

2、首先看好题目。题目要求我们做几项,把题目的要求看清楚。看的时候,可以拿铅笔标注一下重点或者要求。

第二步看“有没有做错”

1、不过有时候的错误其实是查不出来的,即使有,也可能会陷入纠结。

2、Paper 1

2-1、检查计算!!!因为这份卷子只能通过手算和心算,很有可能会出错!!!

3、Paper 2

3-1、一定要将答案推倒回去检查一下是否合理,或者运用另一种方法来验证答案的正确性。

3-2、将所得的数值带入到计算器中,因为可能在计算中会有typo,这将会直接影响到结果!!!

考试后

一定不要和同学朋友们对答案!!!这样可能会影响下一场考试的心情!!!

给自己提供积极的肯定。

寻求缓解压力的活动。

奖励自己。

找到休息和放松的时间。

专注于学习,而不是成绩。

从错误中学习。

复习之后考试的材料和等待考试结果。

回顾你的课本和笔记,寻找正确的考试答案。

以上就是我对IB Math AA paper 1 & paper 2的备考分享和总结啦!!!希望对大家都能有帮助,人人拿7分!!!

文章转载自:【IB考试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