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考前辅导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0 15:49:59

各位高三IB考生们大家好!IB大考已经陆续开始了,相信大家开始了ib考前辅导,都对自己的考试都充满了信心,我现在是一名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的大一学生,之前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IB科目的备考经验,今天我们不继续对某个学科分享经验,而是讲一些正式大考中的注意事项。

虽然我们每个学期也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考试,但是大考无论是规模还是形式上和我们平时考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我希望给大家一些考场上的小建议,帮助减少考试外的影响。
ib考前辅导.jpg

考前准备

考场问题

大考的考场一般是在学校的体育馆等地考试,考场会非常大,人称小万人坑。很多同学可能在大考场下容易紧张,或因为不熟悉考试环境导致自己考试发挥不理想。我比较推荐大家在正式大考之前可以先去考场熟悉一下大致环境,有些学校会有模拟考等考试帮大家先适应,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自行去考察一下,避免考试时因为环境发挥不好。

考前复习

考试中间的间隔时间考生基本也都会待在考场给定的备考区域休息备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当休息和备考,但是一定不要在最后疯狂复习,反而会导致自己过于紧张考试没发挥好。大家都要相信自己之前的复习已经让知识点完美吸收进脑子啦,最后只要稍微过一下就可以了。

文具准备

考试时大家根据考试要求带文具(和计算器)进考场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考场,即使没用被发现也会被判作弊的。有些学校会事先帮考生配好文具,如果没有的话也要注意文具带进时不能用不透明的文具袋,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时间安排

由于每个人的选课都不一样,考试时间也都不一样,有可能好几天都没考试,也有可能一天要考好几场。大家提前了解自己的各个考试时间,根据自己的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有些科目的几个section可能不在一天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遗漏,出现漏考试的情况!

考试须知

相信大家之前都或多或少地接触过IB的答题纸,但是正式大考对答题的要求会高很多。正常考试基本分为2种答题方法:卷面答题(物理,经济Paper3)和答题纸答题(中文,经济Paper1)。

卷面答题比较方便,在指定的答题框内答题即可。但是一定要注意答题时不能超出答题框外,否则所有框外的答案都不算作答题。如果实在写不下了,找监考老师要答题纸,在答题纸上答题,并在框内标注一下,千万不要逞强硬写在答题框里,造成不必要的扣分。

答题纸主要有选择题和简答题两种答题纸。选择题也比较好懂,写完基本信息后在每题正确的选项里打叉(没错是打叉)。做选择题时一定要用铅笔答题,否则答错题后没有办法修改答案。

简答题就比较麻烦了:在答每道题时,需要在左侧的框内写上题号,然后在右边对应的行里写答案。如果第一题的答案写完离第二个题号框还有一些距离,一定要空到第二个题号框写第二题的题号与对应的答案,不要紧接着写,否则同样会不算答案。

如果一道题答到一半发现自己答错的时候,只需要把题号给划掉,并且在答题纸后面找一个新的题号框写题号与答案就可以。答题纸整体答题顺序不需要按照题目顺序来,但是为了答题方便还是推荐大家尽量按顺序答题,在重新写题时再考虑打乱顺序。答题纸同样注意不要写出答题纸范围外,答题纸不够可以问监考老师要一张新的答题纸,但如果一道题在新的答题纸上出现时同样需要标注一下题号。

考试时除了答题纸和试卷以外,还会给一张封面,上面标注着所有的考试信息与考生信息。无论后面的试卷还是答题纸可以不写考生信息,但是在封面上一定要核实自己所有的考生信息,一旦填错就等于白考了。考试快结束或在考前监考老师也会给每人发一个小绳子,在考试结束时需要把封面、试卷和答题纸都串起来一起交给老师。理科考试还会发草稿纸,但是不需要串起来,放在桌上老师会另收。

考试结束后在监考老师收卷清点完确认可以走之前都不要交流,即使自己的答题纸已经被收走了也不要乱动,以防被认为有作弊动机。因为时差原因各个地方考试时间都不一样,所以24h内一定不要交流考试内容,否则会被直接取消考试资格的。(朋友之间口头交流无所谓啦,但是千万不要在社交媒体上讨论)

写在最后

最后的最后,还是希望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对待IB大考!对一些同学来说这是关乎生死的大考,对有些同学来说拿到offer后IB大考也不再重要了,但是无论如何,IB大考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享受大考,稳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拿一个精彩的分数,不带遗憾地毕业IB!

以上就是我对IB大考中一些需要注意的点的分享啦,相信各位都可以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早日摆脱IB苦海,迎来快(tong)乐(ku)的大学生活!

文章转载自:【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