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英语b sl考什么?IB英语B SL备考经验分享

IB考试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2-05-10 16:08:23

各位高三同学们大家好!IB大考正在进行中,不知道大家准备得怎么样了呢?ib英语b sl考什么?今天我想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备考EB SL的备考经验。

我现在是维克森林大学的大一生,在去年参加了IB大考。虽然我在最后IO中失利导致最后大考成绩只有6分,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相信还是有许多的备考经验是可以帮助大家复习备考的!
Ib

各位作为托福雅思的高分选手,EB SL的难度完全不在话下,无论是阅读,听力还是写作难度都远远低于标化,所以我的备考经验主要会围绕答题格式等为主。 由于去年疫情原因,我们的听力部分被取消了,但是听力本身也没有太多的要点需要注意,除了考试形式与标化不同外其他都相似,所以我也不过多赘述啦。后面的文章我会分别从阅读和写作部分入手分享一些备考经验。

阅读部分

EB SL一共会有3篇阅读,但是阅读本身难度都不太难,难词出现的频率也很小,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阅读。

和托福一样,阅读的所有答案都是文章paraphrase后得到的,所以每道题只要回到文中,找到对应的句子再答题,基本就不会太大的差错了。

由于题目本身难度不大,而且做题的时间绰绰有余,如果一不小心错一道题就万分可惜,我比较建议选择题可以把四个选项对应的文章都找到,然后再选择正确的答案。

其他的题也可以类似,把一道题可能对应的相关篇幅都找到,再挑选答案,以免漏看导致题目做错。 Reading部分我认为最可能失分的两个部分是justification部分和词汇对应部分。

Justification部分虽然看起来就是填空题的变种,只不过加了一个判断题,但是justification答案对所写的篇幅要求非常严格,抄少会漏对应的点导致扣分,抄多了批卷老师会认为你没有理解故意抄多也扣分。 一般来说在justify的时候不需要,也不可以抄一整句句子,只需要把题目中所有的点都提到就可以,可以是一个phrase也可以是一个短句。

如果实在不清楚应该引用多长的话,可以参考之前大考的题目和markscheme。我之前就是因为不清楚然后做了几套以前的卷子,后面基本就清楚该怎么写了。

当然,如果你在一个长句和短句中纠结,实在不知道写哪个的时候,还是比较推荐写长句子啦。Markscheme基本都会有一个容错率,只要写的不超过这一部分就都可以给分,但是写少了就没有办法了。 除了justification,还有一道同义转换的选择题我觉得会比较容易错。左边给到的词有时候会是我们熟悉的词,也可能不是,但无论我们认不认识都不要急着去选答案,而是把词带回原文中去看它语境下的意思,再进行选择。

一般一个词会对应一个答案和一个混淆项(包括example),大家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排除答案。

写作部分

EB的写作虽然不难,但是在形式上与我们所写的标化有很大的不同。EB的写作本质也是在写文章,但是因为text type的不同写的格式也都是各不相同的。

作文的内容基本根据题意,阐述观点,描述event就可,对内容要求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基本都没问题;主要复习重心还是在text type和对应的格式上。

EB会考的text type有很多,但是我们最后只需要选择一个即可,所以我个人认为只要根据个人偏好精通4-5个text type,并熟悉剩下的即可,当然能够精通所有的text type那是最好的啦!后面我也会讲一些我个人比较习惯用的text type,供大家参考复习。

1. Review

Review一般用在看完一部作品或是参加完一个活动后对其的总结与评价,根据不同的audience基本语调是在informal和formal之间。

Review总体不难,但是要对自己所review的东西尽量了解,以免文章没法深入分析。文章总体分为几个部分:

Title:最好直接点明自己review的作品及对它的评价如何(好/坏)。

Introduction:大致介绍一下作品(作者,日期,时间等)并且大致的评价。

Summary: 对评价的作品或时间做一个大概的总结,描述事件发生了什么或作品讲了什么。

Evaluation: 对作品的评价,这里最好越详细越好,针对一些detail进行分析讨论,并且列举你认为它好/不好的原因。如果review的是event的话,事情细节完全可以瞎编,不用担心。

Conclusion: 概括自己的观点,可以对作品给一个评分(比如9/10),然后提出一些作品可改进的点。

2. Formal letter/E-mail

这其实是两个不同的text type,但是两者格式类似,我就放在一起说啦。Letter和email的本质都是给别人写信,所以基本内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只会在格式上稍有不同。

Formal Letter作为商务信件肯定更加formal,在写信时收件人的名字、职务、地址、邮编等都要写到位(顶头靠右写)。全文都需要更加formal,所以不能出现太friendly的词汇和语言。

另外,如果是求职类信件的话,可以再最后附上自己的名字,电话等联系信息,并感谢对方读信。总而言之,全文围绕着formal的语境展开,表达观点与意愿。

E-mail作为电子邮件相对来说就informal很多,但同样需要根据收件人的不同而定formality。

开头的邮件地址From,To,分别写寄件人和收件人的邮箱地址(瞎编即可),Subject写全文的topic,也可以直接点明邮件来意。

其他的部分其实基本就和formal letter差不多啦。只要自己掌握好文章的formality,如果是和朋友亲人就可以informal一些,和教授就需要更加formal,基本也就没问题了。文章内容基本也是阐述+解释观点,所以也不过多赘述了。

3. Blog entry

作为另外一个social media,博客更像是一个online essay,在网上表达自己的观点。Blog更加地informal,需要和“网友”观众产生互动,并博取关注。其大致格式如下:

Title:尽量直接点明主题,并且可以取一个比较博眼球的标题,吸引观众关注。

Author information:第二行靠右的作者名称和博客日期。

Body part中间可以多和观众产生互动,并且可以用“we”等字眼拉进关系。

结尾部分可以再次与观众互动,鼓励他们在评论区留言或是看往期文章等。

最后可以模拟一个小评论区,并写一两个读者的comments;但是不要太过简单,像是“cool”这种,尽量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

4. Proposal

Proposal是对社会或身边一个phenomenon的提议,通常带有强烈的偏向性和建设性。Proposal可以用subtitle来定格式:

Title:点明对什么的proposal(Proposal for XXX).

Introduction:描述一下phenomenon,他的问题所在,和需要improve的原因。

以下可以用subtitle分为不同的小点,讨论不同的解决方案。每个paragraph里面都尽量讨论到solution的可行性和可能被质疑的地方并进行反驳,完善计划方案。另外也可以用一些real-life examples来帮助论证。

Conclusion:总结问题,提出方案,呼吁大家可以听取并实施你的proposal.

最后,无论是什么text type,一定要在第一部分提到自己文章面向的audience和写文章的目的,写得越清楚越好。很多批卷老师会根据你的context and audience进行评分,在开头直接点明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作文拿高分。如果觉得加得太生硬了也没关系,毕竟这是考试而不是真正写文章,拿分最重要嘛。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我个人English B SL的备考经验啦,虽然比较简短但是很多地方都依旧需要注意并复习。相信大家最后这几天可以好好复习,挺过这一个月的大考时期,并且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的!

文章转载自:【IB考试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