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预估分如何获得满意的分数?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2-05-13 12:41:19

之前分享了 IBDP 经济选课的内容,回答了家长和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选课问题,现在将内容整理出来,我会分成几期分享出来,今天是第二期,是关于ibdp预估分,选经济课对大学申请和学分转换联系的话题。
ibdp预估分.jpg

Q3:很多家长和同学知道IB阶段的成绩在大学是可以转学分的,想知道如何转学分呢,以及有哪些优劣势呢?

我们分两种情况讨论,首先转学分是有要求的,比如说 AP 拿到 5 分,或是 IBHL 拿到 7 分,才有条件取转学分。不同大学的规定也是不一样的,有些学校的课程设置比较特殊,经济学课程和 AP / IB 的体系没有那么贴切,比如我的母校,Economics Ⅰ 这门课是三个学分,那么允许学生用 AP / IB 成绩替换一个学分,但是学生还是要修读这门课的。

大家知道,美国大学需要学生修读 120 个学分才可以毕业,每一个学分都是很贵的,这一个学分等于可以省了很大一笔费用!

另一个优势是,如果大学允许你将 IB 的 7 分替换掉经济学基础这门课,例如这里提到的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专业,转学分以后你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可以跳过这门课,然后去选择你感兴趣的其他课程或是更有深度( high level )的课程。

比如商学院的同学,可以选一些 seminar 的课程,类似小组讨论课,这种课是非常有意思的,可以和你的伙伴去研究一些商业案例,学习怎么做 plan ,或是分析别人的一些商业操作。

如果你是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不建议你跳过课程,大学的经济课是比 IBHL 更难更深入的,一开始我也有点跟不上,需要课下花很多时间去学习。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先转学分,但是经济学的基础课程还是建议老老实实上。

Q4:我们知道,IB 体系是没有 GPA 概念的,对学生来说比较重要的是 Predicted Grades ,叫做预估分。请老师讲解下预估分具体是什么呢,以及对我们大学申请有哪些影响呢?

Predicted Grades 是校内老师给学生打出的一个综合评定分数,是一项大学申请的时候必须提交的成绩。

我们前面有提到,同学们需要得到一个较高的平均分成绩来申请大学,这里的平均分成绩就是预估分。预估分作为参考成绩提交给大学,大学则会通过预估分来推测学生 IB 大考最终能够取得的成绩。

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地方没法举行线下考试,改为 non-examination route 的形式,也就是非考试途径,这时候预估分显得更加重要了。

预估分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包含什么样的评定方式呢?

它是取决于你的学校、老师给你的评定,包含你平时的表现、学期测试的成绩以及期末成绩等。Predicted Grades 相比最后一次正式的成绩,它是一个更加主观的分数,所以为了能够公正且准确地反映出学生的能力,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衡量标准或是计算公式,来确保学生之间的差异不会过于悬殊。

有一个情况大家必须要知道,虽然 PG 是我们拿去申请 offer 的一个分数,但是最终的大考成绩也是要提交的。如果你收到的 offer 是 certain offer ,那么你就可以直接去交学费了。但是如果是收到 conditional offer ,就需要看你最终大考的成绩,会不会和预估分差距太大。

比如你拿到哈佛大学的 conditional offer ,PG得到了 7 分,但是大考成绩只有 5 分,哈佛则很有可能撤回给你的 offer ,甚至会向 IPO 投诉,怀疑你学校老师的专业度。

IB 阶段是一个需要慢慢积累、不断巩固的过程,不论是即将进入 DP1 还是 DP2 的同学,我都建议在暑期里,一方面提前做好预习,接触下学期的新知识点,另一方面做好知识点的复习和巩固,及时查缺补漏。认真对待自己的平时作业和每一次测试,为评定预估分和大考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章转载自:【糯米Econ】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