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O发布通知辟谣,CIE发布声明禁止泄题舞弊!

IvyMax新藤汇留学

发布日期:2022-05-17 18:18:02

随着4月12日,IBO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决定暂停2022年5月华东地区的所有考试之后,紧接着又有一则消息传出,从“今年开始,国际文凭组织将暂停所有在中国大陆举办的IB考试。所有希望通过IB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必须在香港或其他海外考试地点参加IB考试。IBO发布通知辟谣,上述信息为谣言。

公告内容

There are fake statements circulating stating:

“Due to regulatory requirement in China, IBO, the administrator of IB exams around the world, has confirmed and made a difficult decision: from this year IBO will suspend all IB exams conducted in China. All high school students who wish to study abroad via IB must take IB exams in Hong Kongor other overseas exam spots. ”

The IB confirms that the above statement is not accurate. All IB WorldSchools in East China will follow the non-examination procedure; therefore, students will not sit the exams. Their results will be awarded coursework marks and predicted grades for the May 2022 examination session. The IB made this decision after DHL suspended operations in East China until further notice.  

The IB understands that the pandemic has been, and continues to be, an exceptionally difficult time for our global community. The IB continues to work closely with schools to understand the circumstances faced by our community globally and to ensure that the needed support and resources are provided”.  

Read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May 2022 examination session here. https://ibo.org/news/news-list/further-update-for-the-may-2022-examination-session/

有一些虚假声明在流传:

“由于中国的监管要求,国际文凭组织(IBO),作为全球IB考试的管理者,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从今年开始,国际文凭组织将暂停所有在中国大陆举办的IB考试。所有希望通过IB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必须在香港或其他海外考试地点参加IB考试。”

IB证实上述陈述不准确。华东地区所有IB世界学校2022年实行免考试制度,因此,学生不参加5月全球统考。将以平时成绩和预估分作为5月成绩。IB是在DHL(全球货运物流)暂停了华东地区运营直至另行通知后,才做出了这一决定的。

国际文凭组织理解,疫情对全球来说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期。IB将继续与学校密切合作,以了解我们全球社区所面临的情况,并确保提供所需的支持和资源。”

虽然2022年华东地区所有IB学校取消5月大考,但学生将以平时成绩和预估分作为5月的成绩,况且取消五月大考是因疫情影响不得不暂时取消考试,而不是上述消息中的过度解读。

除IB的过分解读外,更有甚者认为A-LEVLE,IB,AP三大国际课程将取消,国内学生不能出国!!

各位同学和家长,务必要擦亮眼睛,谣言止于智者。

虽然三大国际课程取消了部分地区的考试,但并没有取消课程,也没有禁止学校教授这些课程。

而且此次考试取消的原因,还是因为疫情,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因为疫情而取消考试,在2020年疫情首次爆发时,也发生过取消考试的状况。

而且此次取消考试的并不是全国性的取消,而是针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城市

其次像IB,A-LEVEL虽然取消考试了,但是官方也都给出代替考试的对应策略。

像AP考试取消且不能补考对学生影响较大,但并不代表这类学生不能申请到国外的大学。

所以各位选择国际路线的家长和同学们请放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消息一切以官方为准,务必不要被捕风捉影的消息所影响。

CAIE官方声明,严惩泄题舞弊

近日网上有部分人光明正大的出售6月试题!!!

昨日,今天下午,CIE考局公开发表了一份声明,针对国内一些社交媒体平台、网站上发布的出售CIE夏季考卷行为,目前官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并且强调诚信考试,以及考试舞弊和买卖试卷的严重后果。

原文如下:

标化考试 | IBO发布通知辟谣!CIE发布声明禁止泄题舞弊!!

CIE考试舞弊将会有怎样的影响?

根据CIE声明,考试舞弊是非常严重的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对于学生来说:

1)如若发现任何侵权或舞弊行为,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2)以任何方式寻求、获取、接收、交换或传递保密或虚假考试材料的行为,都将被视为舞弊。

3)涉嫌舞弊的考生在调查期间将无法按时获得成绩。如果调查证实舞弊行为成立,其可能的结果包括:取消考生的成绩,汇报给相关的机构/高校并禁止考生在几年内参加剑桥考试。考试诚信的重要性

英国各大考局,对于考试舞弊行为都是零容忍,一旦发现,学生可能会被取消考试资格,甚至几年不能参加考试,基本与大学无缘。作弊的学校和老师会被免职和追责等处理。

最严重的当然是这种从网上买卖考试试卷的行为。但是考试期间的一些行为稍不注意也会被判定为作弊。包括:

1.移动电话或其他电子设备带入考场

2.小抄或学习指南带入考场

3.考试中交换信息

4.coursework抄袭出版物

5.考前持有机密材料

6.不允许的情况下,将计算器或字典带入考场

7.非口头交流被禁止的信息

8.抄其他考生的答案

9.作业真实性的虚假声明

10.coursework 或 exam中,获得额外帮助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正在考试或准备考试的小伙伴们,不论是哪个渠道在卖所谓的考试卷,千万不要相信,不论真假损失的都是自己,大家还是得认认真真的备考!自己考出的成绩才是硬道理。

文章转载自:【IvyMax新藤汇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