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法语AB initio高分必看!如何复习?

IB考试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2-05-20 11:30:49

各位IB高三考生们大家好!IB大考已经进入最后一周了,不知道各位考得怎么样呢?IB法语AB initio高分必看!我是一名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的大一学生,今天就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再给大家分享一些法语ab initio的备考经验,再给大家补充一些需要注意的考点和复习的重点。
IB法语AB initio

Part 1. 听力部分

由于我是在去年考的IB大考,并没有考听力部分,所以我没办法给到太多的建议,但是我个人认为听力主要还是需要靠多练。大家可以多做做过去的大考题目帮助复习,盲目地复习效果反而不大。做题时尽量先保证理解听力大致意思,不要因为一个点没听到而太过纠结,否则容易导致后面篇幅都没听懂。

另外在放听力前可以大致扫一下题目,了解文章的topic和考试形式,帮助在听的时候更好地抓住重点。听力过程中,同样不要太纠结于题目上,主要以理解文章为主,也可以在卷面上记一些笔记辅助答题。

考试题目基本都会按照文章顺序出现,所以如果在听力时有些题目答案没有get到的时候,可以回到自己笔记里通过文章先后顺序大致回忆一下文章内容,然后连蒙带猜尽量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啦!千万千万不要不会就空着,既然答错不会扣分宁愿猜一个,说不定就对了呢。

最后,在每篇听力中间优先留时间看第二篇文章的题目,如果没来得及做完前一篇的话也可以先读后面一篇的题目,保证后面听力不受影响。并且最后三篇听力都结束后依然有时间给大家慢慢回顾之前的题目,所以不用担心做不完的问题。

Part 2. 阅读部分

阅读作为我认为最简单的一部分,主要就是认真+仔细就可以轻松拿下。大家可以先主要花时间把文章的大概意思弄清楚,做题时就可以轻松很多。

文章中会出现很多生词,这很正常,但是大多数不会影响对文章的理解,只要理解文章大概在讲什么话题就行。如果有句子没法读懂影响了答题的话,就反复多读几遍,根据上下文理解句意。有时候题目中也会告诉你文中部分内容的意思,可以借助题目辅助理解文章。

答题时根据题目回答问题即可,千万不要为了确保拿分在简答题里写很长的答案,反而会被认为是不确定答案而被扣分。尤其是justification部分,不需要写完整的句子,只需要写对应的phrase甚至是word就行,写长了反而会容易扣分;当然也不要遗漏任何需要的部分。

做完卷子以后一般都还会剩余一些时间,大家一定要多检查,阅读部分主要错的就是各种找错原句或是没理解文章的小错误,扣分非常可惜,大家还是尽量在阅读部分少扣点分,给听力写作留一些容错率。

Part 3. 写作部分

写作是我认为大考中最难,但也可以是最简单的一部分。由于需要较大的知识输出,不仅对我们法语词汇有一定要求,还对我们对于法国文化的了解有很高的标准。但有幸的是,写作部分也是最可以提前准备的部分:由于text type和内容主题大致都是类似的,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格式和主题准备相应的内容,考试时也就轻松很多。

考试主题总体还是较为固定的大致分为科技、交通、节日、美食、家庭等板块。由于是6选1,所以准备的时候只需要准备3-4个就好,其他的也适当地了解一下以防万一。

对于每个主题,可以准备一些常见和较大可能会考到的内容。以交通为例,我们就可以准备一些关于法国人喜好的出行方式(骑车,公交车)、对公共交通的喜爱、或和国内交通情况的差异,等等。这样在大考时其中的很多内容就可以直接用到而不需要考试时现想素材了。

作文中用的时态会根据作文内容改变,但是总体都集中在le présent, le futur simple, le passé composé和l’imparfait几个时态。考试时优先确保自己用的时态及对应格式是正确的,其次再考虑怎么再合理的用一些稍微进阶一些的时态拿高分。只要作文中时态基本正确,语言分基本就可以拿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如果同学们想冲击高分,就需要在作文中用比较多不同的时态了,一般3-4个为准。

大家考试前可以准备一些比较难的时态,比如le plus-que parfait,准备一些可以常用的句式在考试中可以直接套用。另外,考前也可以针对不同的主题准备一些比较难的词汇和phrase,在作文中展现出来就很可能会让批卷老师眼前一亮,给一个高分~

作文最重要的就是text type了,在选题时一定要确保自己选的是最适合题目的text type。如果一道题选错了text type,那批卷时很可能就会以一个低分起评,内容语言再怎么优秀也没办法挽救了。如果觉得topic是自己擅长的内容,但是所对应的text type并不是很擅长的话,我还是比较建议换一道更擅长的text type写作。

同样地,在考试前一定要着重复习不同text type所对应的格式,语言,受众等内容,这里就不再过多介绍每个text type的格式了。个人比较推荐准备4-5个擅长的格式作为考试首选,并熟悉剩下的几个以防万一。

在正式写之前也可以自己现在卷子上列一个大纲,帮助理清文章逻辑和思路,这样写的时候也会更清晰,也可以避免写到一半不知道怎么继续写的尴尬场面了。

以上基本上就是我所有的法语ab initio的备考经验啦!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文章帮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顺利通过IB大考,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绩!You’ll survive IB soon!

文章转载自:【IB考试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