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 EE怎么写?暑假如何提升实力?

易鹿君

发布日期:2022-06-28 12:06:21

IB课程 EE怎么写?听说它是IB里最折磨人的东西?IB EE(Extended Essay),它是IB文凭课程的另一个强制性要求——在IB老师的指导下写的一篇小论文。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选题进行独立研究,最终发表一篇4000字的论文。IB中的EE和TOK两者综合会构成IB满分45分中的3分。

为什么EE如此重要呢?

它其实是为本科生研究做实际准备。这是一个让学生调查他们个人感兴趣的话题的机会,选择学生的六个DP学科之一,或采取跨学科的方式来写EE。 

通过EE的研究过程,学生能够发展这些技能:

制定一个适当的研究问题  对这个话题进行探索  交流想法  发展一个论点参与这个过程可以培养学生分析、综合和评估知识的能力。  

IB EE是从哪些方面来评分呢?

总共要分为5分评分方向:

Criterion A:Focus and Method 重点和方法总分:6分

Criterion A侧重于Topics,Research Questions,and Research Methods。主要是关于研究主题的WHAT、WHY、HOW。【论文对研究主题的解释(包括主题和研究问题),如何进行研究,以及如何在整篇文章中保持对重点的论述】

Criterion B: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知识和理解总分:6分

Criterion B考察学生们是否充分掌握所选学科的知识,理解知识,并把它应用在EE中。

Criterion C:Critical Thinking 辩证思维‍总分:12分(最高分的一个部分!!!)

Criterion C评估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有多大程度能否在文章中体现。(根据to what extent来打分)

Criterion D:Presentation 演示总分:4分

Criterion D关注于EE报告是否有遵循学术写作的format,以及相关内容及信息是否有效。

Criterion E:Engagement 参与总分:6分

Criterion E也是平时所说的参与度。同学们还需提交一个RPPF(对EE的反思),而考官即根据学生们的Reflections,Comments,Extended Essay本身来评分。

所有扩展论文都由IB指定的考官进行外部评估,评分范围从0到34。  

以下是最终评级分类:

暑假来临,IB学生们,准备好迎接最折磨你们的挑战了吗?

该从哪里开始写EE呢?

IB的科目主要分为以下几类:语言与文学,个人与社会,科学,艺术(!!)

所以同学们能选择作为主题的学科范围也是很广。

(以下来源于IB官网)
暑假来临,IB学生们,准备好迎接最折磨你们的挑战了吗?暑假来临,IB学生们,准备好迎接最折磨你们的挑战了吗?暑假来临,IB学生们,准备好迎接最折磨你们的挑战了吗?

所以当然不用担心选不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啦!

EE就是一个完整的、学术的研究报告,也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A title pageContents pageIntroductionBody of the essayConclusionReferences and bibliography

那我们该如何做准备呢?

选择一个感兴趣的方面-->在这个方面下选一个合适的话题(既不广也不会很窄)-->选一个熟悉这方面的导师-->开始写作(要确保你的文章是流畅的喔~)

在开始之前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引言必须明确说明你的研究问题。

首先写引言,因为它可以帮助你写出一篇逻辑和连贯的文章。引言的作用是你的文章的提纲。

在你开始写作之前,你可能需要考虑一下你的文章的各个部分。

这会让你知道每一部分的分析需要多少空间或多少单词。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一篇需要大量删减的文章,或者是在截止日期前努力达到字数要求的文章。

考官希望看到有相关证据支持的逻辑论证。

你必须提供证据来支持你的观点,并讨论它们之间的关系,所以要参考你的primary and secondary sources。

使用诸如“argues, highlights, defines, reinforces, asserts”等报告动词,而不是“thinks, shows, hopes, imagines”等。

切记,这是一个学术写作!

使用连接词来连接想法,提供一个逻辑思路。

一遍又一遍地通读你的段落,重新排列段落的顺序,直到你有一个合乎逻辑的顺序。

你的文章的结论必须重申你的关键发现,总结主要观点,并为你的结论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不要介绍新的发现或信息。不可论断,也不可指责。避免包含个人陈述。

看到这里,不论你是即将要开始学IB,或者准备进入DP2,是否都对EE有了一定的了解呢?

总而言之,EE对于IB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写作周期长且要求高。因此,大家从规划到完稿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想EE拿高分的同学更是不能掉以轻心。

不过,大家在学校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没选到心仪的导师,或者学校导师能给到的时间和帮助有限,而你想要更高的分数水平等等。

别担心!暑假正是做更多充足准备的好时机!更多EE高分建议&写作帮助和写作指南等,欢迎扫码咨询小助手哦~

文章转载自:【易鹿君】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