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传说中谁选谁尴尬的IB课程 (上期)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2:20:59

IB真的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吗?你适不适合选IB?选课选得尴尬了如何是好?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开始这篇分享。

什么是IB课程?

IB的课程一共有九门,其中三门称为核心特色课程(包括EE、TOK、CAS),另外六门称为基本课程。即,IB的课程是6+3的组合

基本课程的选择分为六个学科组,学生需要从每一学科组里选一门课程,共六门。其中三个选为HL(高难度),三个选为SL(标准难度)。

让我们先来看一看基本学科中的六个学科组分别有哪些吧!

第一组:第一语言(语言A)

这一类指的是学生的母语或者是学生认为自己掌握的好语言。语言A的课程教学重点不是语言本身,而是该语言中的经典文学作品的分析与鉴赏。

第二组:第二语言(语言B)

母语以外的现代语,课程的重心在培养学生对该外语的书面与口头的交际能力上。

第三组:个人与社会学

由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两方面的知识组成。可选择的课程主要有:历史、地理、经济、哲学、心理、社会与文化人类学、商务与管理等。

第四组:实验科学

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等。

第五组:数学

数学应用(AA)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计算更多

数学分析(AI)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更偏向统计

第六组:艺术与选修

美术设计、音乐、戏剧艺术,视觉艺术等。不想学艺术的学生可再次选修第三或第四组中的另一门课程,构成6门课程。

IB的三大必修核心课程

EE全称extended essay(拓展论文),本校老师只负责打预估分,实际成绩由外部考官决定。

TOK全称Theory of knowledge (知识理论),是一门侧重于培养批判性思维和探索知识过程的学科。

CAS 是Creativity、Action 和Service的缩写(行动与服务),旨在学生的创造力培养、身体发展和社会性发展。

接下来,我们用一张图再来总结一下IB课程的构成。

传说中谁选谁尴尬的IB课程 (上期)

|选课建议|

了解了关于IB课程的组成后,学生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呢?我们既学的老师们给出以下建议:

建议1:看未来的规划以及想要申请的学校与专业方向

建议2: 看课程的难度及学生自身各学科的基础

STEM专业:

生物、化学或物理中选两门HL + 数学HL

科学或数学专业:

数学、生物、物理、化学HL中至少选两门

医学方向专业:

化学、生物HL + 数学或物理HL。

工程学方向:

数学HL+物理HL

经济学方向:

经济HL+数学HL

艺术和社会科学专业:

语言文学A/B HL + 历史HL 

当然,除了广义的建议以外,各大学官网会明确写出专业的录取要求,举个例子:如果申请的是英国的牛津大学的Engineering Science,即工程专业,学术要求上会给到IB需要的分数:

传说中谁选谁尴尬的IB课程 (上期)

IB总分要拿到达到40分,HL要7分,7分,6分(每科满分7分),其中数学与物理的HL要7分。

所以,如果大家如果已经有明确的目标院校或专业,可以根据官网的录取要求中提到的科目及等级进行选课。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