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选课策略大解析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2:52:57

IB选课策略

要想合理选择科目,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结合未来规划

在申请大学的时候,你需要填写目标专业,阐述未来的规划。哪怕你对未来没有明确的想法,但是也会有相对感兴趣的领域。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学习生物专业,那就要选IB生物,而且最好是进阶课程。如果不选这门课,招生官是不会相信你对生物感兴趣的。

结合自己的优势

进阶课程比标准课程难,但顶尖高校更青睐能学好进阶课程的申请人。所以选课的时候要讲究策略,不能盲目跟风。如果你更擅长英语而非物理,那就选IB英语进阶课程,不要跟着其他同学去选进阶物理。如果不打算学习STEM专业,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学习理科进阶课程。强行选修的话,考试的时候可能会后悔的。  

结合自己的兴趣

如果你擅长舞蹈,声乐或者艺术,一定要选修第六个门类的课程,突出自己的艺术天赋。不过艺术类的课程不是必修的,可以用其他五类课程替代。选课要考虑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所以如果你更喜欢理工科,可以再选一门理科课程。如果你喜欢人文学科,并且已经选了IB经济学,完全可以再选一门IB历史。毕竟,在学习感兴趣的科目时,你更有可能取得优异成绩。

IB选课策略大解析    

不要高估自己的数学水平

很多学生误以为自己必须选修高等数学才能申请工程学院。如果你能取得好成绩,这门课确实会给申请加分,但问题是,高等数学很难。如果你学习中等或普通数学的进阶课程,同样可以申请工程学专业。或者你也可以申请工程学之外的理科专业。另外,如果你不擅长理科,也没有必要选修进阶数学,给自己徒增压力。标准数学课程和基础数学就足够了。毕竟你可以选修其他科目的进阶课程,突出自己的优势。

考虑哪些课程对学位论文有帮助

大家在12年级要尝试很多新事物,而其中之一就是长达4000词的IB学位论文。平时大家可能只写过五段式的议论文,研究经验也仅限于一天之内就能完成的课程项目。但学位论文要求大家深入探究感兴趣的问题,而且这篇论文要和你所选的IB科目匹配。即使大家在选择IB课程时还不知道论文要写什么,但至少要确保自己对这些科目感兴趣,不至于到了写论文的时候一句话也憋不出来。而且,IB课程的内容对写论文帮助很大。如果你想写关于人类性格的论文,但是没有选修IB心理学,这篇论文写起来估计不容易。这就意味着,10年级的时候就可以规划IB课程的选择了。

合理的课程选择会对你的成绩有很大影响,而你的成绩又会影响到大学申请。招生官特别看重申请人学习的课程类别,所以选课一定要讲策略,而且规划要趁早。低年级的学习经历会影响到之后对IB课程的选择。另外,选课的时候要综合考虑自己的优势、兴趣和职业目标,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